2009年2月11日星期三

儿歌

在药材那里谈起儿歌,想起了多多妹。

话说找狮子的那天,我和多多妹手牵手,跟着多多嫂走。。。

晃着交握的手,很自然的,哼起了儿歌。。。

走,走,走,走,走,

我们小手拉小手

走,走,走,走,走,

一同去郊游~

白云悠悠~阳光柔柔~

青山绿水一片清秀~~

一直沉默的多多妹,突然抬起头看着我问:

“姐姐,为什么你会唱这首歌?我阿公也有唱的。。。”

呃。。。

多多妹。。。阿公。。。阿公是唱来哄你睡觉的吧?

294 条评论:

  1. 很容易的, 明天唱给你听~
    我们拉手一起唱

    回复删除
  2. 还以为是梁静茹的小手拉大手。。呵呵

    回复删除
  3. 她跟我讲阿公也有唱时。。。我真的 stuck 一秒钟。。。不懂要怎样接。。。

    回复删除
  4. 我是说走去的那段路啦, 那里有人在泳池啦....
    我们不是b...deshi...

    回复删除
  5. 你应该跟她讲, 我没有你阿公那么老哦~

    回复删除
  6. 小嘛小二郎....
    背着那书包上学堂..

    有听过吗?

    回复删除
  7. 我就趁机会问她:“那么,你会唱吗?一起唱好不好?”
    块块转开话题。。。

    回复删除
  8. 还是你跟她讲 : 请叫我阿嬷~!!!!

    让她stuck 一下~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9. 不怕太阳晒也不怕那风雨打
    只怕老师骂我懒
    没有学问
    啊~ 无脸见爹娘~

    我会!!! XD

    回复删除
  10. 我们明天来个童年回忆....哈哈哈~

    回复删除
  11. 我只记得:
    弟弟来,来拍球。。。

    是小学一年级的华语课本。

    回复删除
  12. ...............

    回复删除
  13. 最热门的是:

    嗡嗡嗡,嗡嗡嗡,
    一天到晚忙做工
    来匆匆,去匆匆,
    不做懒惰虫~

    回复删除
  14. 郊游...这词汇已经被淘汰了吧?

    回复删除
  15. 我喜欢:‘我有一头小毛驴...’

    回复删除
  16. 客人来~
    探爸爸~
    爸爸不在家~
    我请客人请坐下~
    再给一杯茶~

    这个我会。。。。

    回复删除
  17. 木偶, 家里有钢琴吗? 
    我弹,尼唱....小木偶们跳舞..哈哈哈~

    回复删除
  18. 还有,

    昨天我打从你门前过
    你正提着水桶往外泼
    泼在我的皮鞋上
    路上的行人笑呀笑呵呵
    你什么话也没有对我说
    你只是眯着眼睛望着我

    鲁拉拉鲁拉拉鲁拉鲁拉咧
    鲁拉鲁拉鲁拉鲁拉鲁拉咧
    鲁拉拉鲁拉拉鲁拉鲁拉咧
    鲁拉鲁拉鲁拉咧

    回复删除
  19. 何里活有间大酒店。。。三个肥婆。。学踢坡...

    回复删除
  20. 完了,结果一屋子人疯了。。。
    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1. sorry...没有。。。你会弹啊。。。

    回复删除
  22. 带你的孩子继续做,就不会淘汰。。。

    回复删除
  23. 这首我是在"新扎师兄" 里听到伟仔唱的

    回复删除
  24. 我也喜欢这首, 我还有表演过咧, 老师教我们一大班人玩的, 很好玩~

    回复删除
  25. 一起疯....
    我怕拿钉去拿扫把出来..哈哈哈~

    回复删除
  26. 多多, 录来听下...
    应该很好笑?

    回复删除
  27. 皮球。。。我只记得小学有这一首歌:

    小小一个球
    拍来很称手
    拍前就向前
    拍后就向后
    上学拿着走
    睡觉抱胸口

    小小一个球~
    是我好朋友

    回复删除
  28. 以前是弹organ 的~
    但很久没有弹了, 小蜜蜂没有问题..哈哈哈~

    回复删除
  29. 这个就是我还搞不明白的...
    多多懂吧? 哈哈

    回复删除
  30. 我没有听过~
    我喜欢哼...
    手把树儿栽, 一排又一排~

    回复删除
  31. 拿钉我可不怕。。。我怕邻居会拿扫把。。。

    回复删除
  32. 厉害。。。厉害。。。厉害。。。

    回复删除
  33. 叫他们拿扫把当吉它, 一起ROCK~~~~~oh yeah~~

    回复删除
  34. ah momo......原来你懂我的歌, 不懂阿尼的歌是因为阿尼是 8.....的?

    回复删除
  35. i only tau鲁拉拉鲁拉拉鲁拉鲁拉咧 itu part.

    回复删除
  36. 客人来~
    看爸爸~
    爸爸不在家~
    我请客人先坐下~
    再去拿扫把~

    回复删除
  37. 你陇~ 我陇~ 碌野生虫, 又红又腫, 好似火车虫~

    ahhahahahaahahaha

    回复删除
  38. 哈哈哈哈哈~啊啊啊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39. 这个我会
    你陇~ 我陇~ PAKAI SARUNG~
    sarung jatuh ....nampak burung ....
    burung terbang ....jadi lubang....
    amboi amboi .......jadi pondan.....

    回复删除
  40. 帮凶贯通华巫。。。佩服佩服。。。

    回复删除
  41. 何里活有间大酒店。。。三个肥婆..六粒nin...

    lain punya lupa liao =.=''

    回复删除
  42. 哈哈哈哈哈, 这不是儿歌哦~ XD

    回复删除
  43. 我听过的是
    你陇~ 我陇~ PAKAI SARUNG~
    sarung buka ....tengok burung ....

    原来有整首的。。还是你编的 哈哈哈

    回复删除
  44. 我是 7X 的~~哈哈哈
    阿尼是妹妹来的~

    回复删除
  45. 你真的什么都行啊...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46. 还有一个:

    小孩子乖乖
    把门儿开开
    快点儿开开
    我要进来

    不开不开我不开
    你是大野狼 (母亲不回来)
    不让你进来 (谁来也不开)

    回复删除
  47. 何里活有间大酒店。。。三个肥婆..六粒nin..六粒nin..

    你又拎~我又拎。。。拎到无LIN-LIN...

    回复删除
  48. 这首我也会~~~~
    做末没有人唱:
    三轮车...跑得快... XD

    回复删除
  49. 哈哈哈, 阿多......
    很好笑咧...无lin lin~~

    回复删除
  50. 三轮车不够快。。。
    找火车:

    火车快飞火车快飞
    穿过山谷越过小溪
    不知跑了几百里
    达到家里达到家里
    妈妈看见真欢喜

    回复删除
  51. 六只可爱的小黄鸭
    走起路来摇摇尾巴。。。。

    回复删除
  52. 哈哈哈哈哈~ 中学时。。我们是咸歌团。。。

    回复删除
  53. 哈哈哈哈~~
    这个鸭子我懂,以前有表演过。。。

    回复删除
  54. 小孩子乖乖
    把门儿开开
    快点儿开开
    我要进来

    (转广东版)
    扑街扑街死扑街
    母亲不回来
    谁来也不扑街。。。。。

    回复删除
  55. 少唱啦。。。。我都不会唱歌。。。。

    回复删除
  56. 扑街扑街死扑街

    找天都不回来

    回来正扑街。。。。

    回复删除
  57. 不懂会不会有一天多多妹跟阿多说:“妈妈要吃猪脚姜。。。”

    回复删除
  58. 够了啦。。。我又对着电脑笑了。。。

    回复删除
  59. 你们真的很够力咯..害我在这边暗笑~

    回复删除
  60. 还有:

    一根竹子直苗苗
    送给宝宝做管箫
    箫儿对着口
    口儿对着箫
    箫中吹出新时调
    小宝宝
    一滴一滴学会了~

    回复删除
  61. 小老鼠
    上灯台
    偷油吃
    下不来
    喵喵喵
    猫来了
    叽里咕噜滚下来。。。。

    回复删除
  62.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芬芳美丽满枝芽
    又香又白人人夸
    让我来
    把你摘下
    送给别人家
    茉莉花~茉莉花~


    --〉〉这首是我小时候的催眠曲

    回复删除
  63. 我。。。不用唱的,自己躺下就睡了。:P

    回复删除
  64. 后面还要拉一下尾音....嘻嘻

    回复删除
  65. 我的催眠曲是, 我从山中来,带着兰花草...
    这是儿歌吗?

    回复删除
  66. 啊~阿~阿~无心睡眠~~ 阿~~阿~阿~~~~脑交战~!!!!

    回复删除
  67. 广东版

    小宝宝
    吃蛋糕
    饭仔mum mum 叔叔喂到
    吃左会大 大个无坏
    饭仔mum mum 最好。。。。。。。。

    回复删除
  68. 啊~阿~阿~无心睡眠~~ 阿~~阿~阿~~~~捞交打~!!!!

    回复删除
  69. 人间。。。。万。。。。。。。。。重。。山。。。。。。。。。。。

    回复删除
  70. 阿门 阿前
    一棵葡萄树
    阿嫩 阿嫩
    绿的刚发芽
    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 (葡萄成熟还早的很哪)
    一步一步的往上爬 (现在你上来干什么?)

    阿黄 阿黄鹂儿不要笑
    等我爬上他就成熟了~

    回复删除
  71. 好心咧。。。福心咧。。。可怜我这乞儿咧。。。。。。。

    回复删除
  72. 阿尼, 我好怀念你的那个阿门...阿前....

    回复删除
  73. 掀起了你的盖头来, 让我来瞧瞧你的脸.....

    回复删除
  74. 太阳下山明朝依旧爬上来
    花儿谢了明天还是一样地开
    美丽小鸟飞去无影踪
    我的青春小鸟一样不回来
    我的青春小鸟一样不回来
    别的那哟哟。。。。别的那哟哟。。。。。

    回复删除
  75. 你的脸儿红又圆呀
    好像那苹果一模样
    你的脸儿红又圆呀
    好像那苹果一模样

    回复删除
  76. 虹彩妹妹恩安海哟
    长得好那么恩安海哟
    樱桃小嘴恩安海哟
    一点点那么恩安海哟

    回复删除
  77. 都忘了。。。回家要看孩子们的儿歌课本。。。

    回复删除
  78. 蓝蓝的天,白白的云
    蓝天白云好时光
    我们手拉手 一起向前走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回复删除
  79. 神啊救救我吧 一把年纪啦 一个爱人都没有。。。。。。

    回复删除
  80. 六年级时唱的:

    数着片片的枫叶我离开了你
    却把寸寸的相思我留给了你
    牵挂的是红着眼的你
    放心不下也是爱哭的你

    --〉〉结果唱完全部抱在一起哭到鬼酱。。。

    回复删除
  81. 木偶, 做末要吐? 很好听咧~
    好怀念~

    回复删除
  82. 大象大象, 你的鼻子为什么长的那么长

    回复删除
  83. 当我们同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回复删除
  84. 我是觉得你们太神了。。。还记得酱多儿歌。。。

    回复删除
  85. 生平良朋不能相忘。。。。。。。。

    回复删除
  86. 头戴着 ** 身穿花花衣
    你爱花儿花也爱你
    *****

    忘记歌词了。。。 =p

    回复删除
  87. 小小萤火虫
    飞到西飞到东
    这边亮。。。。那边亮。。。。
    好像许多小灯笼。。。。。

    回复删除
  88. 一起除衭。。。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89. 原来唱negaraku, 木偶会除衭的...
    啊尼, 知道怎样做啦~~ 嘿嘿~~~

    回复删除
  90. 哈哈哈哈哈~~!!!
    很久没听到这句了!!!

    回复删除
  91. 帮凶, 我就是要想这首.......想不起.....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