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星期一

如果。爱

 

重复看这部片子。

我以为,我会至少留下一滴泪。

可是我没有。

 

从开始到结束,没有一滴泪。

连泪盈满眶,都变得那么遥远。

 

原来,复原的伤口,就只能留下一道疤。

不痒不痛,却时刻提醒着你,曾经发生过的一切。

 

故事里,那么绚丽夺目的舞码,那么扣人心弦的对白。

随着一颦一笑,随着痛苦哀伤,我暗自和自己进行着对答。

 

我曾经有一个爱情故事,我开始怀疑它是否真实?

 

一段只能在夜间苟活的爱情,的确让我怀疑过,到底是梦游中的一段艳遇?还是确确实实发生过,在你我的生命里占过一席之地?

 

过去唯一的用处就是让我不再想回到过去

过去的从没有存在过

 

生命里的历史,除了让我知道潜在骨子里的疯狂,还意味着什么呢?

再怎么难熬,当你们都说:“忘了吧!”,我还是执意不肯选择遗忘。

 

怎么能就这样轻易抹煞过去呢?

 

那个既坦诚又可爱的自己,至少我应该珍惜。

 

是鬼是人,你知道她最令我害怕的是什么?就是她从没有爱过我,那我不就傻了十年?

 

最爱你的人永远是自己

 

你,有没有爱过我?

 

曾经如此苦苦追问着。

现在,我懂了,不管答案是“有”;还是“没有”,结果还是不会更改。

既然如此,何苦相逼?反正陷入爱情里的人,都是带着傻气。

 

爱自己,才是最好的生活方式。

一个连自己都不懂得疼惜的人,怎么给身边的人带来幸福?

 

昨天晚上什么都是假的,只有那些录音带是真的,因为我知道,我这辈子再也不会那样说话

 

问自己,这辈子,是否还会那么认真,望进那个人的眼睛,勇敢地说:“我喜欢你,我要和你在一起。”

 

这样的我,会再出现么?

 

也许,会的。

只要你也爱我,还有什么不值得?

 

 

91 条评论:

  1. 有一幕很好笑, 老孙要离开他的那一晚....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第一次看是在戏院,明知道只剩前面第三排,还是要看。
    结果颈项痛到~~~

    更厉害的是。。。
    我们前面那排也坐满。。。

    回复删除
  3. 因为他的角色就像一个女生, 当他起来把眼镜拆下, 真的很好笑...哈哈

    回复删除
  4. 你的阿武竟然偷看老孙冲凉...

    我喜欢那首歌..."外面的世界多精彩...."

    回复删除
  5. 我也很喜欢周迅唱的那个版本: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出去会变得可爱

    外面的机会来的很快
    我一定找到自己的存在

    回复删除
  6. 可能歌曲场面真的需要大银幕和好音响才能烘托出那种震撼。

    回复删除
  7. 反版。。。反版。。。我爱你。。。

    回复删除
  8. 这个是真的, 在家看DVD, 真的没在戏院所有的那种感觉

    回复删除
  9. 说真的。。。好看吗。。。但我比较想看“海角七号”。。。

    回复删除
  10. 通常重看的...感觉会不一样.....
    就像当年很轰动的titanic......你现在重看, 感觉就不同了

    回复删除
  11. 两出都是我喜欢的戏,我觉得都好看。

    回复删除
  12. 好两部都反。。。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3. 我觉得如果爱在家里看...应该没有那么好看....怎样讲, 人家都是大场面的....

    回复删除
  14. 我看翻版,效果很差,看看下睡覺了。之後打回頭看精彩的,如沈船,女主角性感的一幕等囉!哈

    回复删除
  15. Titanic,整部戏下来,我睡觉和看戏的时间成对比,最有印象的就是
    you jump, i jump

    回复删除
  16. come, angel, u jump..............snowman jump
    hahahahhahahahaha

    回复删除
  17. dun jump dun jump...用滚的。。。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8. 现在我常拿这个来开玩笑
    u jump, i see & laugh
    hahahaha

    回复删除
  19. angel won't jump, angel will fly
    so, it will become
    u jump, i fly
    hahahaha

    回复删除
  20. 天使,我跳下的那一刻,記得飛過來接著我!:)

    回复删除
  21. 这套戏对我而言没什么印象,只是一部歌舞剧。

    我们时常幢景一段完美无瑕的爱情,电视画面书籍篇写的影响真得很大。但是,现实生活里我们是否也能得到那可歌可泣的爱情,我们还是需要看缘份。

    至于需要时常慰问是否相爱的一段爱情,我看是你对自己没信心还是你自己也看不好这段情呢?

    回复删除
  22. 那你就要确保你不是很有份量的人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3. 我很有份量,天使!哈,請號召眾天使來幫忙!

    回复删除
  24. 不行拉。。。连天使也一起掉下来的。。。

    回复删除
  25. 木偶,這什麼話嘛!叫一百個天使接著我,沒事的!哈!

    回复删除
  26. 哈哈哈哈
    放心吧,雪人,天使为你而活,一定会把你接住的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7. 哪里哪里
    不好的话,怎能当天使
    呵呵

    回复删除
  28. 你的深情演绎,只为知音一求。

    回复删除
  29. 纯粹纪录。。。
    也许,再也不会出现类似的心情。

    回复删除
  30. 是幸福的。。。迷迷糊糊。。也不错。。。

    回复删除
  31. 我还坐过前面第一排呢!! 奇迹是。。 颈项没有痛!! 嘻嘻。。:p

    回复删除
  32. 我也是...还记得在yishun, 坐第一排看"金枝玉叶" ...应该是这个戏名

    回复删除
  33. 我坐第二排是被人叫去看"老師嫁老大",看到我想打我朋友!哈。。。

    回复删除
  34. 存在过的东西不必特意遗忘,
    就算是伤、痛、悲的。
    因为它也是你人生的一部分。

    回复删除
  35. 如果 。 爱~~ 期待 。 爱~~ 不等于 拥有 。 爱~~

    回复删除
  36. 雪人可以那么火爆??嘻嘻。。!

    回复删除
  37. 朋友最後一分鐘邀我看這電影,趕死趕命到了後,入場前他對我說,你千萬別生氣,因為我們坐位比較前"一點點"。。。結果是第二排!
    我看電影都不挑前面的,脖子短!哈。。。

    回复删除
  38. 第一次在戏院看时哭到很惨。。。
    这是我不敢再重看的戏。。。也不想破坏掉第一次看的那份美好与感动

    回复删除
  39. 你要嫁了。。。恐龙妹。。。找到恐龙仔了〉?

    回复删除
  40. 多多。。 是真的。。 她要在2009年二月三十日出嫁了!!我已准备了一百万红包在当天送给她咯!!哈哈~~

    回复删除
  41. 昨天给她的sms吓到。。。还有虾米。。

    回复删除
  42. 虾米。。 也来吓你啊??哈哈哈哈。。 !

    回复删除
  43. emer, 你那么大方哦~~
    我会买东西给她哦, 你要share 吗?

    回复删除
  44. 真是天大好消息!尼尼,我會在夢中祝福你!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