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

阿保美代

 

 

 

 

 

 

 

上个星期,在图书馆看见阿保美代的漫画,一口气借了三本。其实架子上也只有三本而已。

中学时期有看《少年月刊》的人都知道,里面有一小本黑白的漫画小册。就是从那里认识阿保美代。细腻淡雅的笔触,浓烈的欧式风情,却带着恬然的东洋思想。这样独特的小品漫画一下子就迷惑了我。

快快乐乐的捧着书,尽可能慢慢看,深怕遗漏了什么。

《棉花糖日》里头有个疼惜孩子的单亲爸爸,笨拙的学做棉花糖。因为,据说天上住着白云天使,只要能要上一口白云似的棉花糖,就能乘着白云去见天使。

《圆圆的爱》里那只善良的食梦兽。因为它的存在,小主人不再做恶梦。可是,没有食物的圆圆却伤心了,因为它不愿意为了填饱肚子而吃掉小主人的美梦。

《夜空下的银果》有个一年级的流星,因为还很小,所以时常被各种音波干扰而在飞行途中掉落,而没办法完成他的任务。今晚,他又掉进了小男生的房里。。。

《枫之子》里有个背叛情人的商人。悲痛的恋人要给他最严厉的惩罚。少女把自己化成了最红最红的枫叶,每当秋天来临,商人居住的地方总落下了最多最红的枫叶。而商人背枫叶轻拍着肩膀,总会勾起心中最疼的痛。

。。。。

还有很多很多的美丽故事,负责擦星星的老太太,孤单的湖底幽魂,迷路的小熊,想念妈妈的涂鸦顽童。。。

那么独特的传说,那么美丽的故事,那么善良的角色。

阿保美代的漫画,很短,却能让人留下深刻印象,无限回忆。。。

65 条评论:

  1. 好像有买过一本,但是价钱好贵,
    以后才找大陆版本的。:P

    回复删除
  2. 我超喜欢... muahahahahahhahahahaa~



    是不是有点爱变态?

    回复删除
  3. 我没买漫画的。。。
    要买很多本才凑起一套。。。很贵。

    回复删除
  4. 也有女孩子看,可是比较少啦。。。

    回复删除
  5. 我看过一本是煮菜的。。。很喜欢。。在新加坡的library借的。。。
    印象中是那种让人看了还会想重看。。想收藏的漫画~

    回复删除
  6. 这本http://www.lppc.com.tw/ch/2818/md/MD0000002818000506T.html
    我记得有教煎蛋。。如果没记错的话

    回复删除
  7. 哇~
    那我要找找看了。。。

    那天看到《将太的寿司》二十多集的。。。
    很想借。

    回复删除
  8. 那本漫画说什么我忘了。。只记得那个煎蛋的方法很好。。我还有photocopy起来。。哈哈

    回复删除
  9. 《将太的寿司》好看!!去借。。。有些故事很感人的 :)

    回复删除
  10. 是咯。。。
    我看过一点。。。喜欢那种料理场面,还有常识。

    回复删除
  11. 我的寿司知识就是那里来的。
    花哈哈哈。。。将太是我的师父哦~

    回复删除
  12. 每次photocopy了一大堆然后搬家时, 丢掉。。。:X

    回复删除
  13. 呵呵呵。。。
    觉得很神气哦?
    尤其是那时还没有钱吃寿司。。。

    回复删除
  14. 我很小就知道有寿司了,
    那时本地漫画开始萌芽,
    有看到一篇漫画写无知的日本迷傻傻买鱼会来当刺身吃,
    结果泻肚子。花哈哈哈。。。那个时候中森明菜是大偶像呢。

    回复删除
  15. 嗯,印象很深刻的漫画。
    我的童年很多知识都是漫画学来的。:P

    回复删除
  16. 我只有看《少年》,或者去堂哥家才有得看漫画。。。

    回复删除
  17. 我看的漫画太杂了,香港,日本,台湾,美国。。。

    回复删除
  18. 差不多咯,都是跟人家借的。呵呵呵。。。

    回复删除
  19. 所以你上USM我上社会大学咯~
    花哈哈哈。。。

    回复删除
  20. 为何被骂?? 妈妈不给??我也是看很多漫画的。。。不过大部分的是日本

    回复删除
  21. 我看书的习惯是我哥养出来的。。他拿什么书回来。。我就读。。。
    什么书都有。。爱情小说也有。。哈哈。。当然龙虎门我也看。。。呵呵

    回复删除
  22. 我没上 USM 啦。。。
    有选的,可是放在第3位。。。
    有点笨。。。
    呵呵呵。。。

    回复删除
  23. 可能就是这样我才那么中性??!!。。。可能。。呵呵

    回复删除
  24. 读书不复习,家里没钱让我补习还看漫画??不是欠骂是什么?
    呵呵呵。。。

    回复删除
  25. 我也不懂怎么会爱看书了。。。
    家里两个弟弟都不看书的。
    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26. 花哈哈哈。。。我妹妹也是这样讲的。

    回复删除
  27. 呵呵呵呵。。。算了,过去了。

    回复删除
  28. 我只不明白在厕所看书的人。。。
    那么臭。。。怎么看书啊?

    回复删除
  29. 个人隐私。。。不要侵犯啦。。。
    呵呵呵。。。

    回复删除
  30. :") 我可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前去art school院长家。。他的厠所很大, 有一大堆书籍在里头。。。
    有老夫子。。。ETC
    我超想要那样的厠所的。。。以前中学时。。。
    老师说要把厠所弄到更好。。。
    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放书本在厠所。。。。恶心?? 哈哈

    我觉得还好。。。在厠所的时间很浪费也。。
    如果不做点事。。。。。呵呵

    回复删除
  31. 我是觉得书本随时会弄脏啊。。。
    而且潮湿对书本很不好。
    加上办正事不专心,很容易阻塞的。

    回复删除
  32.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什么都说的。。。我觉得还好咯~
    形象我没有的。。。就豁出去了。。呵呵

    回复删除
  33. 我记得以前老师说日本人也喜欢这样做的。

    回复删除
  34. 是咯。。。
    呵呵呵。。。

    我们根本不是普通人。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