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星期二

愿望 / 梦想

小时候,老师总喜欢给这样一个作文题目:《我的愿望/我的梦想》

你还记得你写了什么吗?

生日时,总会在烛光里许愿,然后一口气吹熄了烛火。

你可记得许下了什么愿?

流星飞过,如果你有幸看见流星飞过,有没有也许个愿呢?

我们把无法在现实生活中轻易达成的目标,当成了愿望。用这千奇百怪的方法,稍稍安慰自己。

可是。。。没有一步步踏实的在这条道路上爬行,就能够到达如此遥远的天堂吗?

看着如此漫长的道路,心中的勇气,一天一天用尽。给自己一项又一项的借口,纵容着。。。

于是,我们气馁了。

于是,我们开始想逃避。

可是,我们却不甘放弃,也不肯认输。

拉锯战展开,浑浑噩噩的日子里,我们像一尾搁浅的鲸鱼,挣扎不已。明明是放弃了,却还滴下不甘心的泪水。明明内心挣扎着,却不愿认真努力。

愧对自己,是无法被原谅的错误。却还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犯错。

当我们不断计较着生活的苛刻,有没有想过,对我们最苛刻的,其实是自己?

梦想,从当初的富丽堂皇,到现在谦卑的实事求实。是我们失去了对自己的信心?还是在命运面前认输了?

庸庸碌碌,我们不过在寻找一个属于自己的生命出口。

现在的你,有着什么样的愿望 / 梦想?

69 条评论:

  1. totolee神出鬼没的。。。一下不见他,一下又出现。。
    吓死人!!

    回复删除
  2. 我想星期六下厨,煮东西给家人吃。
    想看他们开心的样子,想听他们的赞美。
    (虽然他们只是应酬我啦。。。呵呵呵。。。)

    回复删除
  3. 你真的做到哦!!佩服。。totolee这星期五有空吗〉?
    在这里看到你,得快快问,不然不知你会飘去那里了。。

    回复删除
  4. 放工了。。都不出去的。。。累~

    回复删除
  5. 可怜的女人,她的名叫magnum啊??还是1+3d?

    回复删除
  6. 乘她睡了,偷偷爬窗出来,,,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7. 我懒惰啦。。。买现成的,加点料,就很好吃了。。。

    回复删除
  8. 多多,这样东西天上掉不下来的。。。

    回复删除
  9. 哈哈,不是啊??
    还是叫字花??

    回复删除
  10. 哈哈哈哈~~
    这样。。。我比较想梦到钞票掉下来。。。

    回复删除
  11. 我也是,但我比较不喜欢梦见到,要现实的。。。

    回复删除
  12. mega pick toto?hahahaa...
    她是mega....
    mega "pick" 多多~~~

    回复删除
  13. 可是明知道现实不可能嘛。。。做梦爽一下比较快。。。哈哈哈~~

    回复删除
  14. totolee 全家都是赌神。。。佩服佩服!!!
    下期的万字有头绪吗??

    回复删除
  15. 怎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6. 自己想要买什么号码。。就买。。 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7. 活了10多年。。。
    从来都没中过叻,好可怜。。
    大师指点谜尊。。。。

    回复删除
  18. 我常常都有这种感觉,但愿不会把它带到死去的那天。

    回复删除
  19. 有时会觉得,用世俗的眼光框着自己,何苦?

    回复删除
  20. 那我就继续做梦吧。。。呵呵。。。

    回复删除
  21. 所以我们等下就要尽兴玩我们的灯笼~~~~

    回复删除
  22. :P千万别提灯笼上巴士,安哥会赶人的~

    回复删除
  23. 很多时候我们都向现实妥协了而忘了自己最初的梦想~

    回复删除
  24. 有时看着勇于追求的人,活在梦想中的人。。。其实还是会羡慕的。。。

    回复删除
  25. 放不下的事太多了,太多牵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