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星期四

你睡不着我受不了 by 蔡康永

 

说起蔡康永,第一时间想起的是《康熙来了》。那个文质彬彬,却也常常一鸣惊人的主持人。

 

这是我所看过的第二本书。

 

带点淡淡的日文译本味道,需要时时利用脑筋急转弯的敏捷。思考的角度,那么不可思议,却也叫人无法反驳,哑然失笑。

 

怎么会这样写呢?怎么会想到写这个?

 

 “怪怪的”,却有着那么强的吸引力。

 

这就是蔡康永的作品。

 

***************************************************************

 

最大多数,百分之五十,认为“根本说不出哪一次算第一次”.

爬树那次算不算?

用汽水瓶那次算不算?

即使很荣幸的对方终于不再是树,不再是瓶,而终于是个活人了,也还是有各种的“这样算不算”,“那样算不算”。

算来算去,算出各式各样的第一次来,不过就是没有适合叫做“初夜”的第一次。

 

--《哪有初夜这回事?》

 

 

全身上下,就只有被称为“鼻孔”的这两个洞,不能够了解别人手指所带来的乐趣啊。。。

 

--《挖鼻孔要靠自己》

 

 

为了公平起见,成年人的那些法律犯规教条,就一直在“美色”上,找未成年人的麻烦———

剪你的头发,规定你的制服,不让你爱漂亮,不让你好色。

成年人可以秃头秃得乱七八糟也没人管,可是你不准留胡子不准留辫子因为你太多,而他没有,而你又不分一点点给他。

 

--《我十八岁,我很好色》

 

 

可是剃毛跟变态有什么关系?我实在弄不明白

哎呀,这还不简单,看得到的地方,就应该剃,这样就很常态;看不到的地方,就不应该剃,剃了,就很变态嘛。

 

--《如何剃毛才不变态?》

 

 

我们半裸着,既不能说是出于自愿的脱下了裤子,又不能说是被谁强迫脱下了裤子。真是奇异的心境啊。

 

--《没有办法才上厕所》

 

 

借住在皮夹和皮包里的保险套们,前面挤着很多张煞有其事的金融卡,后面挤着印满伟人臭脸的钞票,会不会很不自在呢?

如果申请开一家妓院,结果被分配到中央银行和总统府的中间,也会对大家都很辛苦吧?

 

--《保险套你往何处去》

 

 

69 条评论:

  1. 哈哈哈哈, 他真的很搞笑,
    " 如果申请开一家妓院,结果被分配到中央银行和总统府的中间,也会对大家都很辛苦吧?"

    回复删除
  2. 他很多篇都很搞笑,可是又很有理由。呵呵呵呵。。。
    得空去借来看。

    回复删除
  3. no, ada 1 burung kakak diri di dia punya body.

    回复删除
  4. 最大多数,百分之五十,认为“根本说不出哪一次算第一次”.

    爬树那次算不算?

    用汽水瓶那次算不算?

    即使很荣幸的对方终于不再是树,不再是瓶,而终于是个活人了,也还是有各种的“这样算不算”,“那样算不算”。

    算来算去,算出各式各样的第一次来,不过就是没有适合叫做“初夜”的第一次。


    hahahahaha

    回复删除
  5. 王子妹,去找来看吧!
    还有很多呢!
    我抄不了那么多。。。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6. 他只乌鸦,好型

    我想买只,带去开会

    回复删除
  7. 去看他的书,他看东西的角度也很特别,也许对你有帮助哦~

    回复删除
  8. 他的想法啦。。。

    比如说,他看到保险套,会想到保险套的地位,会帮保险套想一些看法。看到男生和女生,会想到为什么男生一定要脚开开,女生就不能够脚开开?会觉得窄裙很虚伪。。。

    诸如此类的。

    回复删除
  9. 上面有抄一些些他书里面的东西。。。

    回复删除
  10. 最近都想买一些书来看
    有什么好看的介绍下

    不要情情爱爱,aimai aimai 那种

    回复删除
  11. 我是垃圾桶,什么书都看,除了那些人生大道理。。。 =p

    这本蛮不错,蛮好玩的,你去看看有没有兴趣?
    http://soofoi.multiply.com/journal/item/247/247

    喜欢看恐怖探险类的吗?

    回复删除
  12. 如果喜欢那种故事,有一系列盗墓的故事蛮不错,叫“鬼吹灯”。

    回复删除
  13. 酱才好看!!
    其实也不是鬼故事,只是冒险类,再加上僵尸/怪物/幽灵。。。

    回复删除
  14. 我较喜欢那种超级古文明和历史性的

    回复删除
  15. 有糅合历史性,可是不多,也不会研究是不是真的。

    回复删除
  16. 真的“怪怪的”,不过也有它的道理。。。也蛮好笑的。。。

    回复删除
  17. 哈哈哈哈哈~~~

    她回答会让我们头上冒更多问号啊~~

    回复删除
  18. 生活已经很严肃了,我比较喜欢让自己放松。。。
    呵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19. 他是目前台湾最有知识的主持人之一。但他不买弄自己的才华和知识。

    回复删除
  20. 其实我蛮喜欢他的。。。
    我是说,书上的他。。。呵呵呵。。。

    回复删除
  21. 阿歪越来越坏蛋了。。。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2. 嗯,我也读过这个报导。他承认了。
    可是,那又怎样呢?
    反正这个世界不是男人就是女人啊。。。

    回复删除
  23. 基朋友我不少。。。。我感觉没什么的。

    回复删除
  24. 不会辛苦的, 男人搞革命, 总得冒些险 .还会怕辛苦吗? 哈哈..

    回复删除
  25. 哈哈哈哈哈哈~~
    那你想搞些什么样的革命啊?

    回复删除
  26. 我看到你的名字, 也是想问同样的问题...

    回复删除
  27. 还没, 今天不想早回家....
    心情怪怪的, 宁愿呆在office

    回复删除
  28. 哈哈哈哈哈。。。
    我在这里看到那些 email 来来往往,很懒惰回答。。。

    回复删除
  29. 东西很乱。。。
    不趁现在弄好拜一回来还要看,很“显”。。。

    回复删除
  30. 我现在希望那些可以 email 停止了。。。
    今天一点都感觉不到明天是假期。。。 =(

    回复删除
  31. thanks for sharing, quite interesting. i like to see him partner wf Xiao S in "Kang Xi lai le", my favourite variety show...(^_^)y

    回复删除
  32. 我还蛮喜欢听李老爷爷说的话哦。。。。

    回复删除
  33. 目前为止,我还没看过李敖的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