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友情

同班 7 年,这样的缘分,实在不容易,是吧?尤其身处于是我们那个制度,每年都得重新评估分班。怎么会每年都和你同班呢?

结果,什么时候发现你的呢?我也记不清了。

聚会时,朋友就说:“你们在一起这么久,怎么就没事发生啊?”

哈哈哈~~和哥儿们一起,能有什么事发生呢?

你总能够体谅我的难处,也总会为我抱不平,即使我们分隔了一个海洋,即使你被姐姐下了限制令,我还是能够接到你的关心。你知道吗?你是第一个送我毛绒娃娃的男生,虽然很不明白为什么你选择人猿娃娃,(或许刚好到人猿培育中心参观的手信?)还是很值得纪念的。

还有那些书信,能够让你乖乖有一句没一句的在上课空隙写信,我还是为这份友情骄傲。

后来啊。。。到底是怎么了呢?

我不太能够明白,为了女朋友而“遗弃”朋友,这种身不由己。如果为了避嫌,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呢?还有什么是我们不能说的?

偶然回国发出一通简简单单的问候简讯,竟会被兴师问罪,很抱歉,我的坏脾气无法一笑置之。

音讯全无,是意料中事,我为多年的友情感到悲哀。

后来的后来,从见过你的朋友口中得知你的模样,还是觉得心疼。怎么堂堂男子汉,会变成服服帖帖的哈巴狗呢?我只能默默希望这真是你要的生活。

五年了,现在,你还好吗?

 

159 条评论:

  1. 我很好。。打不死。。。毒不死。。。硬汉一条

    回复删除
  2. 呵呵呵呵。。。

    第二个这样的朋友了。。。
    很奇怪。。。
    为什么身边的男生朋友都是这样。。。

    回复删除
  3. 男人啊。。很易为了爱情忘了自己。。。。

    回复删除
  4. 如果平起平坐。。。大家都有自己空间。。。就很好了。。。。

    回复删除
  5. 也许我们听到的看到的是片面的故事吧。。。
    觉得那个人突然不是自己认识了那么多年的人。。。

    回复删除
  6. 不要紧啦。。只要他幸福。。。。少了联络又如何。。。。值得的。。。。

    回复删除
  7. 祝福他吧。。。可能多年以后。。。他会再出现。。。。

    回复删除
  8. 通常刚谈恋爱得都会啦。。。只有老窖不会。。。

    回复删除
  9. 很多有女朋友的男性朋友都没什么联络了.. =(

    回复删除
  10. 才第二个而已。。。。。人各有志。他只做你人生一小段的朋友咯

    回复删除
  11. 不知道咯。。。
    只是觉得很奇怪。。。
    喜欢一个人不是喜欢他原来的模样吗?
    怎么会把他变成另一个人?

    回复删除
  12. 没有, 我的意思是说, 你跟阿尼一问一答, 很象你是男主角... XD

    回复删除
  13. 我是说第二个认识很久,算得上是好朋友 / 知己的有这样情况。
    不深交的我才懒得理。
    这么多年朋友了,也不是说不要好,就这样消失很可惜的。

    回复删除
  14. 服服帖帖的哈巴狗。。。 难道, 这是女权的象征吗??

    回复删除
  15. 是自己变了都不懂。。。。对方不理会吧。。。

    回复删除
  16. 哈。。。。我也有份? 我变了?

    回复删除
  17. 哈哈哈哈哈哈~ 一个答案。。。很像哦。。。啊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8. 会。

    那个女生很好笑,那我朋友的电话回简讯,说“不要再联络我男朋友了,From, XXX's GF。。。”

    我看了除了傻一傻,就是一直在笑,很小孩子。
    本来想不要理她,可是又气不过,就回她说:“如果你介意,请叫 XXX 亲自跟我说,谢谢。 From, XXX's fren“

    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9. 很久以前。。。我不认识你的啊。。。

    回复删除
  20. 哈哈哈哈哈哈哈~ 狠角色~!!!!!强啊~!!!!

    回复删除
  21. 有时,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会,和不必要的解释...

    你看,男人的牺牲多么的大...

    回复删除
  22. 能够深交的人不多,很难得,就因为这样失去,很可惜。

    回复删除
  23. 他的女朋友很恐怖, 完全是占有欲很强, 这个男的....如果, 我说如果...跟他的女朋友分手的话, 他已经没有朋友了

    回复删除
  24. 尼,你能接受你男朋友有一个这样的‘红颜知己’吗?

    回复删除
  25. 是真的很好笑。
    她还是用我朋友的电话回给我的。

    那时候我就想,当我白认识这个人了。

    后来和别的朋友谈起,原来不止我一个被警告。。。 =.=""

    回复删除
  26. 如果你当我是朋友,有什么可以误会的?
    最多也不过念你两句,也不会去破坏你们吧?

    回复删除
  27. 要成熟的面对吧。。。。不信任又在一起。。很痛苦的。。。

    回复删除
  28. 真的。
    不要说女生,连男生他也很少和他们在一起了。

    回复删除
  29. 可是,就是有一种喜欢找麻烦的女人...

    回复删除
  30. 大大方方介绍我认识,大家也做朋友,为什么不能?

    回复删除
  31. 我也有这样想过。
    可是,总不可能自己身边老朋友越来越少,也不觉得奇怪吧?
    时常有来往的,久没消息了,他是不是也应该主动找一找朋友呢?
    所以,我们讨论后的结论是,他自己纵容这样的行为。

    回复删除
  32. 这么多年朋友,如果我是怎样的人他也不知道,那我也没话说了。

    回复删除
  33. 是咯。。 有些人选择酱的改变。

    回复删除
  34. 大家光明磊落,不就好吗?
    猜来猜去,很辛苦的。

    回复删除
  35. 问候简讯都这样了,还打电话?
    算了吧。。。

    回复删除
  36. 看问也问不出什么由来啦!如阿尼所说的他已成为了。。服服帖帖的哈巴狗! 我们只可祝福他咯!

    回复删除
  37. 所以,我会坚持不管多就久没联络,一回去就会传问候简讯。
    至少让你知道我没忘记你。

    回复删除
  38. 哦。。。我以为你说我。。。呵呵呵。。。不好意思。。。 =p

    回复删除
  39. 不是我说的,是我朋友,他说得更好笑,说那个女生就只差没有插一个牌子在我朋友身上说:“he is mine"
    哈哈哈哈哈哈~~ =p

    回复删除
  40. 我。。。我。。。我。。。

    没办法啦。。。
    天生是男人婆,改不了的。。。
    以前来我家拜年的,一大班都是男生,我妈就跟我阿姨说:“我还想找一两个可以当女婿的,谁知道全部是兄弟!”
    呵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41. 如果我是啊尼,我一定杀你灭口!

    哈哈哈~

    回复删除
  42. 酱又不会,让她感受到那股威胁力量就好了。。。哇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43. 难到我比她更有威胁力? 哈哈哈

    回复删除
  44. dunno wo, like tat lo, can chat ok liao

    回复删除
  45. 朋友~ 我当你一秒朋友~

    朋友~我当你一世朋友~

    回复删除
  46. 下次如果有机会见到你一定要好好点歌! XD

    回复删除
  47. 如果自己不能忍受, 就找一个男人没有知己的 =P

    回复删除
  48. y never reply me..? make me msg u here, kkcc ah ni site..

    nic, pai seh la! hehe ... :P

    回复删除
  49. 是咯, 可能他女朋友check 他的sms..然后自作主张帮他"解决"他的朋友

    回复删除
  50. 是咯, 也许过后是我跟她成为知己呢~~

    (有暧昧关系除外啦)

    回复删除
  51. 很没有道德。

    我女朋友绝对不会check我电话,我也不会check他电话。

    人,是有私隐的

    回复删除
  52. 哈哈哈哈哈哈....我看到这里很想笑

    回复删除
  53. gua mau collect rental fee, satu box S$1...wahahahaha~~

    回复删除
  54. please refer to the answer above。。。 懒惰再打一次了。。。 =p

    回复删除
  55. saya punya rumah half price.

    you mao boleh pigi sana...

    回复删除
  56. 那个男的是不是很爱她? 为什么可以给她这样控制?

    回复删除
  57. 我也有这样的想法, 如果去找他, 车上有没有CD, radio 都没有关系, 我们直接点歌, 叫大鸟唱~~ lalalalalala~~~

    回复删除
  58. 这样不好,她都已经不懂在想什么了,费事真的会误会。

    回复删除
  59. 不是每个人都跟你的想法一样啊~~~

    回复删除
  60. 可能他跟他女朋友讲阿尼是他的初恋...

    回复删除
  61. yeah~~

    ~~5~~

    试过一次我前男友去点菜,他的电话响我就任它响,结果他问我,为什么不帮我接电话?我就说,那是你的电话,你不在我接来干嘛?

    回复删除
  62. 他接我的电话, 我会生气的...
    除非经过我的允许..
    但是minzi 会有这样的思想: 为什么两个人在一起要有所隐瞒?
    他不明白什么是 "私隐" 的 =P

    回复删除
  63. 我不知道他们怎么想。。。只是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可以这样?

    回复删除
  64. 大鸟写了2个100, 都没有在100, 哈哈哈....

    回复删除
  65. not my handphone, me oso will not pick up

    回复删除
  66. 这么冷的天气。。。不要弄我流冷汗。。。

    回复删除
  67. 嗯咯....
    除非我跟你讲: 阿歪, 帮我接下电话~ =P

    回复删除
  68. 如果事先沟通好跟我说过,我是不会介意他接我电话,可是简讯我就不允许了。

    回复删除
  69. 很难讲, 可能他无意泄露, 我曾经暗恋阿尼, 她不知道.. (你知啦, 你不懂人家喜欢你的)

    回复删除
  70. 我要看情况的....
    如果我知道谁会找我, 我会跟他讲, 等下谁谁谁打来, 你接下...
    SMS 我也是不喜欢....
    有时候,我在跟你SMS, 他会问我: 你在跟谁SMS? SMS 什么....
    我会答: 关你屁事...(FC特别教...哈哈哈)

    回复删除
  71. 因为初恋最美好嘛~
    但是我跟初恋有联络的喔~

    回复删除
  72. 哈哈哈哈哈哈~~
    minzi 有时真的很八一下。。。

    回复删除
  73. 我啊....会在他面前讲谁暗恋我...哈哈哈哈 XD
    我比较没有在他面前讲我喜欢过谁, 他没什么能听这些..哈哈哈~

    回复删除
  74. 哈哈哈哈~~
    不就是嘛。。。
    你暗恋人,和人家暗恋你,是两回事。

    回复删除
  75. 很难讲的, minzi 会跟我讲他喜欢过谁啦, 差一点会发生什么事啦...bla bla bla.....

    回复删除
  76. 他偶然回国发出一通简简单单的问候简讯給你, 他女友兴师问罪?

    回复删除
  77. 很难讲的嘛, 什么样的人都有
    (我当然不会说, 哈哈)

    回复删除
  78. 呵呵呵呵。。。
    药材完全在状况之外。。。

    我是说,我从这里回去马来西亚,传问候简讯给他,结果被他的女朋友兴师问罪。。。

    回复删除
  79. 我还以为你转性了。。。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80.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81. 你太快了。。我剛改了。。呵呵
    今天忙。。。不能爬貼。。

    回复删除
  82. 你不会说, 我不出奇; 你说, 我才surprise~!!!!

    回复删除
  83. 哈哈。。才發現改了。。也錯。。pai sei...hehe

    回复删除
  84. 哈哈哈哈, 已经过百了 , 忽然药材说 : 你兴师问罪?

    我在喝水, 差点笑到喷出来 =P

    回复删除
  85. 哈哈。。忙到蒙查查不適合留言啊。。
    不好意思啊, 蝦米。。希望你沒哽到。。XD

    回复删除
  86. 哈哈哈, 没关系, 我今天也是神经神经的~

    回复删除
  87. 希望如此。。。
    很久没消息了。。。

    回复删除
  88. 五年挂心的思念,珍贵, 难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