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星期五

幸福超市

来到这里工作,习惯了,午饭后有时间都会去逛逛超市。

踏入蔬果/冷冻肉部门,看见排列整齐的食材,艳丽的颜色,新鲜的色泽,一阵阵愉悦。。。

还记得以前和妈妈上巴刹,最怕经过鱼贩摊子。湿沥沥,腥臭臭,打起的鱼鳞四溅,一不小心就被鱼鳞沾上了。走得战战兢兢,深怕滑倒;又怕鞋子进了污水,一直把脚趾头往里边缩。上巴刹的阿姨大婶,谁理会你呀?提着新鲜的鸡鸭鱼菜,就这么挤过来,推过去。手脚免不了会被湿袋子揩过,那一阵冰凉,马上让全身起了鸡皮疙瘩,头皮发麻,一阵阵恶心。。。

现宰的鸡贩摊子, 也是另一个让我神经紧绷的地方。一阵阵鸡粪臭不提,此起彼落的哀鸣还可以充耳不闻,可是,看到笼子里的鸡,我就没办法自我催眠了。每次都离得远远的,让妈妈选好,付钱,才上前帮她提鸡。

现在,这一切闹哄哄的场面,都被干净整齐的冷冻库取代。便利许多,但也少了很多乐趣和知识。甚至,我家一个阿姨不晓得鸡内腔原来是要把手伸进去淘洗干净的。。。她两个女儿都长那么大了,竟会不懂得这样的基本常识,多么不可思议。。。

我的观念里,妈妈,本来就是厨房的主宰。现在我开始明白,凡事真的有例外。

逛在这么一个舒适的场地,悠闲的购物,真的觉得好幸福哦。。。

推着小推车,脑海里盘算着该煮怎么样的菜色,家里每一个人的喜好。看着食材,打量着新鲜度,盘算着价格,一样一样挑选。偶尔,会听见隔壁的阿姨谈该怎么料理某类食材,静静的,也在旁边偷师。不懂得该怎么挑,有时也会碰上和气的老奶奶,又上了一堂免费的课。

舒舒服服的,我带着微笑,挑着选着,细细享受着这一份幸福感,默默希望为家人带来更多的幸福。

114 条评论:

  1. 我以前也是怕上巴杀....那种湿湿的感觉....

    回复删除
  2. 老师真的第一次坐我家沙发。。。
    恭喜恭喜~~

    回复删除
  3. 我是帮凶。。。从不付费。。。。。。。

    回复删除
  4. 我没有天天下厨的,现在在盘算明天。。。

    回复删除
  5. 嗯咯。。。
    最喜欢就是去挑羊角豆。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6. 怎么就挑我最弱的那环。。。 T.T
    不来了啦。。。

    回复删除
  7. 那就不用付费 了。。。。哈哈。。。。。

    回复删除
  8. 反正是空车。。。就随便你吧。。。
    当作。。。
    新客优待?

    回复删除
  9. 我從不歡喜煮飯,因為通常係無兼職做的日子...
    難得目前阿媽仍肯晚上煮給我吃(一星期兩次),其他時間,都要上館子.

    回复删除
  10. 我总“不务正餐”,正正经经的煎闷煮炒我很差。

    回复删除
  11. aunty uncle 都有~
    我去巴杀会给安地推的....
    很怕站不稳....

    回复删除
  12. 哪。。。。。推车我推回去了。。。。。谢谢。。。。

    回复删除
  13. 哈哈哈哈~~
    可是有些摊贩很好的,看你傻傻站在那边给人欺负会特地先让你买的。

    回复删除
  14. 你拿吧~~
    反正不是我家的。。。
    嘿嘿~~

    回复删除
  15. 哪你收什么钱?。。。。。。。。。。。

    回复删除
  16. 这。。。刚刚搬家时天天煮。。。后来就各天煮。。。在后来一星期一次。。。

    回复删除
  17. 我家哪需要收钱?
    我赚的是收视率。。。
    嘿嘿~~

    回复删除
  18. 还好。。。
    不是一个月一次。。。
    那平时都在外解决?

    回复删除
  19. 我会自己拿, 然后直接问摊贩多少钱, 给了钱, 走人~
    因为人多, 他们不理我的 T.T

    回复删除
  20. 还有地方骗吃。。。不错了啦。。。

    回复删除
  21. 呃。。。可能我站在那里他们嫌我阻碍地方,快点打发我走就可以多做几单生意。 =p

    回复删除
  22. 我也是.看來我第日要依賴懂煮食的男人了.

    回复删除
  23. 哈哈...巴杀也很挤咯~
    每次那些安地会挤来挤去, 我就让位, 让让下就很难买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24. 洗啊。。。讨厌极了。。。但没办法不会煮只好洗。。。

    回复删除
  25. 靠自己啦。。。
    唔系他扭计吊煲你咪无啖好食?

    回复删除
  26. 一定是喜欢折羊角豆的尾巴,是不是?是不是?

    回复删除
  27. 我会挤去更前面,让后面的位给她。
    哇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8. 是咯, 女人一定要会几样....
    angela 一定是老公不煮, 她自己上餐馆 ....hehe~

    回复删除
  29. 哈哈哈...要敬老啊~~~~哈哈哈~
    然后我会跟我妈妈讲 : 妈, 我挤不进去!! =P

    回复删除
  30. 哈哈哈哈哈~~
    通常是我妈出马,我只是跟在后面当挑夫。。。
    很少有机会自己来的啦。。

    回复删除
  31. 我也是, 因为我会跟我妈讲, 我斗不过安地们 =P
    但我妈就会讲, 要学啊, 做人家媳妇你以为很容易啊, 要学啊.......
    (测除以下 N 个字....)

    回复删除
  32. 幸好我妈只是说:“你以为吃饭那么容易?”

    回复删除
  33. 以前我常常帮忙妈妈杀。。。。鸡的。
    抓紧鸡喉,拔毛,刀一唰~血喷满了水沟边。。。
    再把鸡颈项扭近鸡翅膀,放血。。。

    回复删除
  34. 我砍鸡都很有问题。。。
    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35. 唔會...香港出街食野好方便,加上簡單的食物我也會弄.
    那個男人是不會忍心這樣對待我的!!

    回复删除
  36. 警察先生成日掛係咀邊:駛唔駛我出手,我煮野好叻仔!

    各位看官:佢係咪用激,等我去佢屋企整比我食,然后連我也食埋落肚...?

    回复删除
  37. 對呀,典型港女,有風駛盡里...............

    回复删除
  38. 阿尼,出街用餐,食多了幾日.腸胃會不適.

    回复删除
  39. 俾着我,我实话:系啊?甘呖啊?不如你煮黎打包俾我食咯?

    回复删除
  40. 街外野,点都没住家饭好食嘎。。。

    回复删除
  41. 佢早都要食你啦....

    先煮好喂饱你, 然后过后你喂饱他~~ XD

    回复删除
  42. 我也是乱砍的,每次叫爸爸砍,不然他总爱complain我的。。

    回复删除
  43. 我是豆腐来的咩??
    至今还没人发现的?

    回复删除
  44. 男人話,打包邊度好食,凍晒.
    所以佢好成功地,每個星期三黎我家吃晚飯!! 奸計.

    回复删除
  45. 你还不错了。。。
    叫我砍?
    我就说,不用砍了啦。。。
    大家用手撕着吃啦~~

    结果他们受不了就自己砍咯。。。
    嘿嘿~~

    回复删除
  46. 所以話,為求目的,做人有時係要奸奸地.

    回复删除
  47. 我白? 哈哈哈哈~~~ 原来sukie 是黑的, 阿尼也是黑的, 如果我是白的话...哈哈哈哈...我一直看自己然后再笑~~~~~~~~~~~~~~~

    回复删除
  48. 我個人力量就能成就兩人的幸福??唔係化?

    回复删除
  49. 难道系他没诚意?
    照睇你话。。。唔系呱?

    回复删除
  50. 係物質的社會裡,男人的誠意是會被洋樓,番狗和現金/股票等形像化.
    但係阿媽既心裡,以上各樣都只係次要,最緊要係個女,未來唔駛餓親同訓街.
    係我心裡,除了呢幾樣之外,我覺得:係佢心中,我的地位有幾重要,同埋佢能夠係事業和家庭兩方面能否取得平衡...
    因為之前跟事業強的男人交往過,吃盡苦頭,約會可以遲兩粒鐘先見人(要做野喎)...又或者十點收左工,先至打黎叫我出街食夜宵.

    回复删除
  51. 点话都好。。。
    珍惜眼前人吧。。。

    未来的事,谁都不会知道。。。

    回复删除
  52. 對呀... 日后的事,有太多變數.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很遙遠.
    所以目前會好好珍惜這份感情,即使面對不能預見的未來.

    回复删除
  53. 我每次看到笼子里的鸡, 很心疼, 很想放了它们.......

    but............ i also like mkn kfc woh.....

    回复删除
  54. 我是我妈唯一传人。。。呵呵呵。。。不过已经把屠刀放下十多年了。

    回复删除
  55. 尤记得想当年在巴刹吵妈妈买玩具的情景
    虽然失败归多...可是回想起来还是种乐趣
    若给现在的我作回当时的我...一定能得手

    haha..可是...永远也回不去了...

    回复删除
  56. 哈哈,不知道鸡内脏要伸手进去淘洗干净?
    我想起以前我问我的学生,鸡蛋从哪里来?
    他们说,从冰箱里来的。T_T
    现在的孩子真悲哀。

    回复删除
  57. 我最不喜欢上巴刹的了!wet market,我想到都怕!
    幸好家里有一个喜欢上巴刹的。
    他买,我煮,我们吃,他洗-------- 很划算!
    嘻嘻。

    回复删除
  58. 我还是喜欢去巴刹。。觉得东西会比较新鲜。。。
    超市的东西冷冰冰的。。。最讨厌Australia猪肉了
    煮汤没甜味的 :P

    回复删除
  59. 我會煮一些簡單的菜餚, 雖說我的女孩沒品嘗過多數是小朋友吃的 ^^

    回复删除
  60. 呵呵呵呵。。。
    没关系,总有一天能派上用场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