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星期五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近年来,生活中起起落落,反反复复得最厉害的,还是体重问题。

体重,女士永远不会嫌自己太瘦(凡事有例外,竹竿子别来对号入座。)

自小,体格本就不属于娇小一族,但倒也算适中。和朋友在一起,即使是人生最瘦时期,还是一组人里头最大块头的那个。那个时期,不懂得太在意这些,倒也过的怡然自得,快快乐乐。

天增岁月,人却没法瘦。

自毕业后,踏入社会,面对变幻挫折,不懂得怎么应对,不懂得该向谁说。于是,暴饮暴食起来,以为这样会把问题忘掉。可是。。。脂肪囤积了,问题还是没解决啊。。。

当惊觉事态严重,情势已大坏。虽说病急乱投医,但也庆幸自己怕死,没敢胡乱尝试坊间流传的种种偏方。只敢积极运动,节食。照理说,沿用这样的方式,要恢复原状应该不是什么难事。问题就出在,没有恒心。一旦在短时期见效了,惰性又发作了。结果,“摇摇”效应下,反弹得更快,甚至比之前还要更胖了。。。

几次来来回回之下,不但没转好,反变得更不堪。挫折之下,变本加厉,又再开始暴食。可想而知,这样的恶性循环造成的后果,恐怖啊~~

当友人问起,也许基于一种放弃/逃避的心态吧?总是觉得,反正都这样了,再糟一些也没什么差别,随便啦。。。就是不会觉得怎样了。

一个放弃自己的人,很可悲。世界上,任何人放弃你都不要紧,只要你不放弃自己,那凡事还是会有转机的。可是,放弃了自己,就如溺水的人,看到了救生圈,还是不肯伸出手抓紧,谁能救得了这样的人?

好友费尽唇舌劝说,(为了应付我这个超级顽固,其中也包括了,恶言嘲讥,危言耸听,之类的)三番四次看回昔日照片,审视自己问题到底出在哪里,终于,我想开始节制自己。

开始学做瑜伽,去游泳,让自己活动起来。开始减少了油腻食物,可美食还是不愿戒掉的。基于先前经历,这回不敢再激烈运动/节食了。

也许,体内脂肪实在囤积了太久吧?秤上的数字,还是徘徊不定,偶尔降了一两个位置,可不久又回升了。。。还真令人气馁啊。。。又。。。想放弃了。。。

又向朋友耍脾气了。外表真的那么重要吗?肥人就无法容于这世上了?我胖,可我得罪谁了?我快乐,那不就够了吗?我干吗要改变自己讨好不相干的人?。。。

胡闹一番,还是不能解决问题啊。。。怎么办呢?

就在心情阴霾的那段期间,无意间在深雪的一本书里读到,有这样的一种人,他们不愿意改变。只肯在嘴里嚷嚷,想活得更好,却从不实际行动。这样的人,懒性极深,不愿付出,不愿努力,即使给他们五年,甚至十年时间,他们还是不会改变。这样的人,就任他们自生自灭好了。

天哪~~那。。。那。。。那怎么这么像在说我啊?实在吓出了一身冷汗。。。

我,我不要做这样的人~~~!!!

于是。。。现在,我的心,又乖乖回到正轨上。。。

减肥,还真累人。。。拉锯战,不只在肉体上。。。

祝福我吧?嗯?

(真害怕这又是一次狼来了。。。)

307 条评论:

  1. 也祝福我....
    我们游泳有差不多3个月吧....但, 我的体重还是一样也~~ T.T

    回复删除
  2. 下次,下次记得把狼打死。别让它逃了。

    回复删除
  3. 昨天我秤。。。又回弹了。。。
    很想说,算了!! =(

    回复删除
  4. 80?90?100?

    游泳的效果没有这样好,爬山吧!

    回复删除
  5. 82-84

    一个时期下降到78了。。。
    这几个星期,手伤还没复原,不太能尽力伸展。。。
    现在又回弹了。。。很快啊。。。

    不敢做太快见效的。
    因为我的体质会回弹得很厉害。

    回复删除
  6. 谢谢。。。
    看来我是要长期抗战了。。。

    回复删除
  7. 吃。喝。睡。。人生最美好不过了哈哈

    回复删除
  8. 瘦子哪懂胖人悲?
    你就尽管笑吧。。。

    回复删除
  9. 我。。。我。。。
    虽然像猪,但还不想 full time 做猪哩。。。

    回复删除
  10. 我昨天才跟我老公说, 为什么我有运动, 然后有时晚上有时都没吃, 还是这样, 他看了我一眼, 然后说 : 我那里懂你哦....>.<'''

    回复删除
  11. 我有一次过了80,吓倒我...

    然后就减少吃碳水化合物(吃饭吃小饭,少肉,多菜),每晚50下sit up,不吃零食,一星期最多一次快餐....











    结果还是瘦不了...

    回复删除
  12. 如果瘦身換來痛苦, 乾脆不要了吧. 快樂幸福最重要. 當然, 有了健康, 才會有快樂幸福. 胖, 也可以健康的.

    回复删除
  13. 哈哈哈哈哈哈~~
    他没有说:“其实你姓肥”就算很给脸了。
    哈哈哈哈哈~~

    我朋友还问我,你是不是霍尔蒙失调?
    还有朋友干脆给我诊所地址和电话。。。 =.=""

    回复删除
  14. 我有一位朋友, 面粉類 + 飯類完全不吃, 12個月之後, 瘦的很美麗. 當然, 間中有補充保健和適量的運動.

    回复删除
  15. 哇哈哈哈哈哈哈~~~
    我还以为有什么妙方喔。。。

    回复删除
  16. 想放弃时,我也这么告诉自己。。。
    我是美丽的胖子。。。

    回复删除
  17. 哈哈不要那么说。。吃喝虽然是人生最乐, 但是 “健康“才是我们的财富。

    我自己也要努力咯:)

    回复删除
  18. 其实我说笑的,结果我瘦了5kg++,那时75kg,每个都说我减肥成功。

    其实还有一个秘诀就是:当时刚刚恢复单身,要变靓仔,才有条件追女子。现在不用了,有$$$就可以了。

    呵呵呵~

    回复删除
  19. 个人觉得比洗衣板好。。。
    而且,竹子还很有气质呢! =p

    回复删除
  20. 所以... 能不能瘦, 完全在於自己. 人生就是如此.

    除了愛需要勇氣, 很多時候, 人需要更多勇氣面對人生.

    回复删除
  21. 朋友,竹竿子是瘦,洗衣板是飞机场,两个不一样的形容词来的....

    回复删除
  22. 我只需要勇气面对自己就好了。。。

    回复删除
  23. 只有男生才认为洗衣板只可以形容胸部。 XD

    回复删除
  24. 竹子也好, 洗衣板也好, 猪也好, 重要的是健康就好

    回复删除
  25. ^__^

    这样。。这样。。。
    会纵容我放弃滴。。。 =p

    回复删除
  26. 一个她喜欢而又喜欢她的男人...哈哈

    回复删除
  27. 那麼, 很簡單. 一个她喜欢而又喜欢她的男人是會喜歡她這種楊貴妃般的身材的. ^_^

    回复删除
  28. 打羽毛球, 是不會瘦的, 只會讓肌肉變得更結實...

    回复删除
  29. 好多年没打了。。。球拍都没有呢。:P

    回复删除
  30. 毕业后就没打了。。。
    我想。。。去拾球多过打球。。。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31. 哈哈哈哈~~
    现在的人,注意健康,不吃肥肉了。。。

    回复删除
  32. 你一直在从复又从复的同一个广告...

    回复删除
  33. 她说要借嘛,我就很单纯的想邮寄最方便嘛~

    回复删除
  34. 有时很想去看医生。。。
    可是。。。
    很怕结果是:“你没问题,吃不过吃太多,动太少”
    很糗的。。。

    回复删除
  35. 我刚刚量了。。
    OMG我+++了很多KG。。 我想哭

    回复删除
  36. 阿歪的眼光就只懂得锁定在那里。。。

    美丽人生有很多面。
    最重要的是调整你自己心里的想法。

    回复删除
  37. 找医生咯,
    最最最主要的是别在吃女生爱吃的鸡翅膀。。。
    鸡打针都是打那个部位的。

    回复删除
  38. 讲到切油,以前时常会说,你不够油?来,我切给你。然后作装切油。。。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39. 对, 这也是我伤心的事情..
    因为去bugis st 还是那些free size 便宜的衣服都没份.. TT. TT

    回复删除
  40. 这个听过, 不过我公司每个星期都有煮

    回复删除
  41. 那个很恐怖。
    主旨是表达他们对大象的崇敬。

    回复删除
  42. 我好爱chicken wing...wuuwuuuu......
    我尽量.....

    回复删除
  43. 我不是很爱吃...在外面都不特地买

    回复删除
  44. 很多事,我们都心知肚明,只不过一直欺骗自己而已。。。

    回复删除
  45. 没有动肉。。反而动了很多的淀粉。。 Salah了

    回复删除
  46. 那还好,我也不喜欢,因为有骨头,有点麻烦。

    回复删除
  47. 所以我不喜欢去买衣服。。。
    每次看到美美的,又没得穿,讨厌~~!

    回复删除
  48. 但在office, 煮到就有吃咯, 不然没菜吃了

    回复删除
  49. 我有办法!!

    我们组织一队‘强逼人吃多多’恐怖主义队,逼其他人吃得比我们肥,那我们不是relatively变瘦料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魔鬼式的狂笑!)

    回复删除
  50. 該多吃的, 多吃; 該避免的, 多避免; 該少吃的, 偶爾吃; 該運動的, 多運動; 該保健的, 多保健...

    健康的生活飲食, 沒有捷徑, 卻可以成為一種習慣.

    回复删除
  51. 去打羽球拉...
    我跟警察先生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介紹認識的.

    回复删除
  52. 阿歪,美丽,不是只给人家看的。
    女人要懂得取悦自己。

    回复删除
  53. 明白, 但习惯....
    尽量在改..希望能达到你讲的~

    回复删除
  54. 不用减啦~ 铲草不除根,春风(KL trip) 吹又生~

    回复删除
  55. 你们做莫酱快的。。。我跟不上了啦~~

    回复删除
  56. 我对肉了不会特别挑,不喜欢有骨是因为在外面吃时会弄到手油油又不方便洗手。

    回复删除
  57. 多兄,對呀.這是意志力的鍛練.
    阿尼,別被惡魔引誘!!

    回复删除
  58. 多多刺到满地都是血啊~好恐怖。。。

    回复删除
  59. 你连入会都不肯了,还敢在这里多多话?

    回复删除
  60. how come u know me, i also not sure i know myself ..boh..

    回复删除
  61. 哈哈哈哈~~
    我又不是要去球场相睇。。。

    回复删除
  62. 我盯着你。。。你完蛋了。。。嘿嘿~~

    回复删除
  63. 不要酱对我。。。
    我挣扎得很痛苦的。。。

    回复删除
  64. 人生,要平衡。
    去玩,就不可以顾虑这么多。。。
    放松。。。 =p

    回复删除
  65. 春风(KL trip)---------> 阿尼, 我讲过, 这个我可以帮你

    回复删除
  66. 其實... 我30歲, 已經開始覺得新陳代謝比較緩慢, 體重慢慢增加了. 所以正確的飲食保健和適量的運動變得更重要了.

    回复删除
  67. 你吃得下才好。。。
    唔好下巴轻轻。。。

    回复删除
  68. 我不觉得你去到KL会挣扎....
    看到美食......嘿嘿~~

    回复删除
  69. 天天盯,我怕你会看上我。。。岷仔会失业的。。。

    回复删除
  70. 叫自己的份量, 我吃, 你看嘛, 又不是多吃你那份 :P

    回复删除
  71. 这个我也感觉得到。
    以前很轻松就可以甩掉赘肉。现在要生要死还是维持原状。

    回复删除
  72. 我天天被他盯, 都没有相他酱瘦..... TT . TT

    回复删除
  73. 哈哈哈~~
    帮我,就是吃我那份啦。。。
    不然你以为帮人那么容易?

    回复删除
  74. 都可以啊, 最多自己那份不叫咯...哈哈哈

    回复删除
  75. 我连健康食品都喜欢吃。。。
    看来效果不大吧?

    回复删除
  76. 凡说话前。。。请三思。。。
    你确定吗?
    嘿嘿~~

    回复删除
  77. 那么。。。为什么不去逛动物园? =p
    算起来门票比较便宜咧。。。

    回复删除
  78. 你不要后悔。。。
    我凡是想吃的,你都帮我吃?不能挑,不能减量。
    一言为定?

    回复删除
  79. 不过一样, internal organ & beef me no eat

    回复删除
  80. oii~~ 说好没得挑的喔。。。
    那里可以讲条件?

    回复删除
  81. 给你吃,猪鼻子,猪耳朵,猪头皮~~
    这些不是在里面的,是在外面的哦。。。

    回复删除
  82. 你咪成日躲在家中拉...你個頭好快會長冬菇!!
    要爭取機會爆光!!

    回复删除
  83. 我们自己带, 然后你带我们去吃美食, 我们在那边一面嗅, 一面吃面包.....哈哈哈哈....

    (精神虐待...)

    回复删除
  84. 各位猫友, 记得带我们去没卖这些食物的地方啊!!

    回复删除
  85. 肯定!!!
    但停了会暴肥, 我朋友已经证实了这点~

    回复删除
  86. 也未必.因人而異.
    我今年33,仍然會瘦下去,但食野從不會停口.
    兩日前,體重維持在54公斤.我身高五尺七寸.

    回复删除
  87. 她时常都爆光的, 当我们用flash light 时~

    回复删除
  88. 还有得讲价就不叫挑战了啦。。。
    没酱子的啦~~

    回复删除
  89. 自從腳傷以后,就沒有去運動打球了.

    回复删除
  90. 叫阿猫带我们去没卖那些食物的, 搞掂!

    回复删除
  91. 停了会暴肥i dunno. 看过几个肥仔吃了半年, 瘦到~

    我也想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