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星期三

守护天使

遇见你,那么突然,竟感觉措手不及。以为今生只能在回忆里和你相见。。。

突然发现,你的眼神原来是如此锐利。你不再问我过得怎样,只是静静的审视着我的灵魂。

我高声谈笑,我胡言乱语,我竭力表现着最美丽,最快乐的一面,我希望你相信我过得很好。我逃避着,你懂,我逃避着什么。

回想起往事,文静寡言的你,叽喳爱闹的我,怎么看,都觉得是两个世界的人,怎么努力,也没办法融入彼此的生命。

记得还是一名新生时,在新环境中,每个晚上你都会准时给我捎来一通电话,听我投诉这个投诉那个,听我恨不得把考卷拿给你做的闷气。

你总是这样,静静的,缓缓的劝我,要我在假期时把课本拿回家乡,要为我复习。开什么玩笑???假期了耶~~还要我读书??我哪会答应?你也不勉强,只是叹叹气,尽量为我解答。远水又怎么能救得了近火呢?我的成绩,还是惨不忍睹。下课学期,还是重复着一样的投诉,一样恼懊着。。。

你用你的方式,等着我这个爱玩爱闹,不知好歹的家伙。人家说,身在福中不知福,我曾是这样的一个人。

年轻,可以成为开脱的理由吗?那时的我,是处于不甘受缚的年纪,我不能明白年纪轻轻就盘算着成家,我不能明白把青春埋葬于柴米油盐酱醋茶。

我不想你离开,却不得不看着你离开。

当我们再度联系上,你身旁已经站着笑意盈盈的她。懂得珍惜你的她。

那时,我是气你的。气你怎么如此轻易赋予另一段感情。我是那么自私,忘了自己不能要求没有回报的付出。无论心里怎么翻腾,我依旧不动声色,淡淡的,暗自拉开了距离。

而后,你不知从哪里听说了我的初恋句点。用了莫名其妙的理由,我们见了面。说了一大堆不着边际的话,死死在灰色地带游离。我送你出门时,你终于问了,关于那道伤痕。可惜,我是如此倔强。你知道的,我不愿意揭示伤口。

于是,临走前,郑重的,你问:“你好吗?" 这么重的一句话,我该怎么回答?于是,我又来了,又打哈哈带过了。

我不要你的关心,我不能要你的关心。

当时,我怎么知道,我们要隔了那么久的时间,才能隔着一条河遥遥对望?我们的距离,竟保持得那么彻底。

如今,有幸重逢,看见了你的幸福,那就够了。

132 条评论:

  1. 哦。。。
    我还以为你问阿歪。。。
    哈哈哈哈~~

    嗯咯。。。
    那天回去遇到他的。

    回复删除
  2. 现在回想,真的摧毁很多。。。
    可能是这样,所以现在报应来了。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遇到他.....感觉如何?
    有时, 不要太倔强~

    回复删除
  4. 摧花~~
    不能说什么报应啦...只是现在桃花还没来,
    一时时的嘛~

    回复删除
  5. 犹如我的幽默爸爸说的那句,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凡事乐观看待

    回复删除
  6. 没什么好感觉了啦。。。
    万一他太太误会那更糟糕。

    回复删除
  7. 哈哈哈哈哈~~
    我相信。
    凡事去到尽,就系甘啦~~

    回复删除
  8. 哈哈哈哈哈~~
    我和他,从头到尾什么都没有。
    所以也不会有新旧之说。 ^^

    回复删除
  9. 耶! 回来了~
    火车还好啦, 不是那么的恐怖, 我还可以睡一觉, 呵呵.

    回复删除
  10. 我己經吃完午餐了... 鱆魚雞粒豆付飯,雪耳紅蘿蔔湯.

    回复删除
  11. 那时的我,是处于不甘受缚的年纪,我不能明白年纪轻轻就盘算着成家,我不能明白把青春埋葬于柴米油盐酱醋茶。

    他求粪?

    回复删除
  12. 没有啦。。。
    只是他是那一类传统分子咯。。。
    恋爱就是为了结婚。

    只能算是求爱而已。

    哈哈哈~~

    回复删除
  13. 分手??
    我们都没有开始过,哪里有手可以分?

    回复删除
  14. 呃。。。
    不算啦。。。

    只能算非常严重的暧昧。
    当清醒时,死期已经到了。

    回复删除
  15. 遇上迟钝的我。。。是一件很可怜的事。。。

    回复删除
  16. 不好玩啊。。。

    一子落错,满盘皆落索。。。

    回复删除
  17. 后来才发现。。。迟了。。。
    哈哈哈~~

    回复删除
  18. 还好, 睡睡醒醒, 中间又听到车长叫人起身下车... 到最后, 整排车箱只剩两个人.

    回复删除
  19. 没什么弄不弄的啦。。。
    过了,算了。。。

    写下来,只是不想自己忘记这一种感觉。

    回复删除
  20. 我想问问你们。。如果你们与现任男友在路上遇到旧男友与另一半。。。。
    你会向前说HI还是逃掉???

    回复删除
  21. 打声招呼没关系啊。。。
    都过去了。。。

    回复删除
  22. 有什么好逃...他跟我笑, 我就点个头咯....

    我还去参加旧男友的婚礼咧~

    回复删除
  23. 打包雜饭会有什么菜lah....

    不过今晚吃花蟹(我没份), loo 猪肉, 菜干排骨汤....

    回复删除
  24. 我的份也是... 飽肚便算.
    中飯吃得很簡單,因為時間不夠.

    回复删除
  25. 跪在地上, 难后假假哭泣。。手指着他。。讲:你这个负心人。。。

    回复删除
  26. 呵呵呵呵。。。
    不要太难吃得就好了。。。

    回复删除
  27. 不要忘记你旁边还拖着一个啊。。。

    回复删除
  28. 要讲好先~ 啊哈哈哈哈哈~好好玩~!!!

    回复删除
  29. 難吃也只好放棄... 因為一陣會有下午茶.嘻嘻.

    回复删除
  30. 多兄忘了形~~導演佢唔專業! 炒左佢.

    回复删除
  31. 好好好... 這兩個星期,重了兩公斤.
    警察先生當我北京填鴨咁餵養......

    回复删除
  32. 天呀~~尋晚佢一聲磅~重!
    跟住就把我對腳抬起 ... 當時,我人在半空,嚇鬼死.
    我肥左.第日佢就抱唔起拉.

    回复删除
  33. 都过去了嘛....
    但有一个前任的, 恨我入骨...他家人看到我也很不友善...很恐怖~

    回复删除
  34. 哈哈哈哈。。。
    哎呀,情趣嘛。。。
    以后怎样谁都不知道,现在好好享受就好了。。。

    而且,这样的福利不是每个女生都有的。。。
    最起码,像我这样的 XXL Club成员就只得个“恨”字啦。。。

    回复删除
  35. 是咯~现在他家人看到我还是kuat 住我~神经~

    回复删除
  36. 他家人也太心胸狭窄了吧。。都那么久了?
    为何他们那么恨你啊?
    因为你跟他家儿子分手??

    回复删除
  37. 嘩,有風當然要駛盡里.
    熱戀中的男人是最可愛的了!!
    我還是係冬天到之前,瘦番少少好!

    回复删除
  38. 而且跟他儿子都不到一年 =.=
    38的, 他儿子当我宠物酱, 不可以出门的....
    我要新鲜空气啊~~~

    回复删除
  39. 哈哈哈哈哈~~
    那你扮演的是什么角色?
    可爱狗狗?性感猫咪?糊涂猪猪??

    回复删除
  40. 有些不準女友跟第二个男人交談.... =.='' kanasai

    回复删除
  41. nic, momo...我在他面前是乖乖小猫 >.<'''
    momo, 他真的不给我跟男人讲话的....T.T

    回复删除
  42. hahaha.....不飞我就认识不到你们了......
    那里可以在啊猫这边跟酱多男人讲话..哈哈哈~

    回复删除
  43. 单是这条罪名就足以死很多次了。。。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44. 知道他现在有女友吗? 想知道有人会顶得顺吗....

    回复删除
  45. 有, 小妹妹咯....
    他是疼女朋友疼到溶的, 要什么有什么....
    但没有自由~

    回复删除
  46. 那么惨啊。。。虾米走得快, 一定好世界!!

    回复删除
  47. 很伟大~~如果我还爱着他~~他的幸福就是我的痛苦~~

    回复删除
  48. 看是和平分手的还是不爽他/我的。。。

    回复删除
  49. 肯定不会和他打招呼~~
    因为对我来说我分手后不能做朋友~~
    (也许我很固执吧~)可是对我来说就是不可以~

    回复删除
  50. 唉~~我也是~~
    我亮哥哥就快抱不起我了~~~哭!

    回复删除
  51. 朋友,从妳的语言中,感觉到妳的幸福哦~~
    要幸福下去哦~~加油加油~

    回复删除
  52. 這個增肥計劃仍在進行中...
    尋晚食完飯,佢又話我依家太瘦了.要多吃一點.

    回复删除
  53. nic, 你时常提起的。。就是“他”?

    回复删除
  54. 不是啊。。。
    我从没提过他的。 ^^

    基本上。。。
    这里的故事还没重复过一个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