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星期一

图书馆

一直想写写关于图书馆的字。

可是,该写些什么呢?

嬉闹的孩童?还是纵容孩子嬉闹的父母?浩瀚的书海?还是喜欢把内页偷偷撕下的“爱书人”?孜孜不倦的学子?还是占了好位子打盹的阿姨伯伯?

上图书馆,不知不觉,成了生活的一部分。是好事吧?我想是的。

虽说涉猎广泛,可励志丛书,从没办法吸引我的目光。生活已经够沉闷了,道理谁不会说?难道唯一假日还得鞭策自己?要是能够这么自律自强,今时今日,也许我并不仅于此。

逼着自己做没兴趣的事,那么悲哀。何苦?

高高兴兴的,纯粹看自己喜爱的书,享受被各式各样故事包围的畅快。快乐,可以如此简单。

小小一个空间,有李碧华,有深雪,有麦兜,有屎捞人,有将太的寿司,有几米,有蔡骏,有南海三叔,有九把刀。。。有各类的说书人,有各类的食谱,有各类的游记。。。

捧着重重的书,眼睛依旧在书架子上游离,恋恋不舍。

取舍之间,发现自己竟是如此贪婪。。。

120 条评论:

  1. 这里和大马的不一样, 我很喜欢这里的图书馆, 地点方便, 借还书也方便, 书类也多.

    回复删除
  2. 图书馆总让我想起利志达的漫画——》黑侠!
    呵呵呵。。。

    回复删除
  3. 新加坡的图书馆真的很好, 是我最爱的地方 :)

    回复删除
  4. 因为他的白天工作是图书管理员。:P
    别跟徐克的电影比较,那部电影糟透了。
    完全不能跟漫画比,漫画比他拍的电影好太多了,
    而且他是拿不到版权自己乱拍的(可算是他电影的污点)。
    (徐克迷,对不起了~)

    回复删除
  5. 这部漫画可算是香港的代表作,
    那电影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尽管有武打明星李连杰做后盾;
    结果是差还是差。:P

    回复删除
  6. 哈哈哈哈~不一定要看书的。。。

    以前。。在校。。。很多人都是。。酱

    脚踢来踢去。。

    回复删除
  7. 不然就躲在角落头, 做些不见得光的事。。

    回复删除
  8. 那时还是看电视的。。。
    很无聊咯。。。

    回复删除
  9. 还没来新加坡之前我也是这样。。。

    回复删除
  10. 以前。。。就亲亲嘴咯。。

    我看现在的是摸上摸下了。。。

    回复删除
  11. 在桌子底下牵手??呵呵。。。男女合校真好玩啊。。。
    我是女校的。。同性恋就有啦

    回复删除
  12. 我的也是男校。。只是form 6 有女生。。

    回复删除
  13. 看过踢到整个人失去平衡跌下椅子的。。。笑死人。

    回复删除
  14. 可是我没亲眼看到任何东西。。。有看到纯纯的同性恋情侣而已

    回复删除
  15. 那。。form6那年你一定很开心。。呵呵

    回复删除
  16. 我也只是听说的。。。

    不过后来很庆幸那年那间学校不接受我妈的要求,不然我也得呆在尼姑学校了。

    回复删除
  17. 和尚学校来的,有两个代表性格:
    一是很乖很乖,只看书,不看人。
    二是很吵很吵,恨不得全世界都注意他。

    回复删除
  18. 其实如果compare 男女合校的小学和纯女校的中学
    我反而喜欢女校的中学。。因为小学被男生欺负到我快疯掉
    我真的很讨厌小学啊!!!

    回复删除
  19. 我小学的男生只kacau 校花吧了...

    回复删除
  20. 我是负责追男生打的那个。。。嘿嘿~~
    谁叫他们每次拉我辫子?

    回复删除
  21. 我们那里,很好笑。
    我还当过“爱情顾问”呢。。。
    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2. 好啦,好啦,我以前是图书管理员啦。
    你们就不能好好读书咩?:P

    回复删除
  23. 曾经很羡慕,因为可以随意读书。。。
    可是,后来知道 on duty 时是不能看书的,就不再羡慕了。

    回复删除
  24. 歹势,除了美术书籍对我有用之外。。。
    我基本上之结果一本散文。。。而且到毕业为止还看不完的那种。。。:P

    回复删除
  25. 学校的中文书籍少得可怜。。。
    求学短短几年,可以“看完”图书馆的华文书籍的。。。 =.=""

    回复删除
  26. 我忘了他们怎么欺负我。。。
    只记得有几个男生一直kacau我。。。
    然后我就追他们。。。就5、6个人七早八早。。叫跳跑。。
    结果惊动校长。。差点被记大过。。。:(

    回复删除
  27. 真厉害,因为我有一位孪生朋友,哥哥叫宝财,
    每天去图书馆借书,
    上课偷偷读,每天读,
    结果考试总是不及格;
    你还可以拿那么多A所以是厉害滴~

    回复删除
  28. 这个。。。很像是好学生的形容词。。。

    回复删除
  29. 不过我隔壁班的理科生也是如此追看卫斯理,
    但是成绩还是顶呱呱滴~

    回复删除
  30. 其实只是校长来我班警告我们如果再酱下去的话, 就记大过。。
    那时还很担心会不会有大过就上不了同名的中学。。。
    结果是虚惊一场。。:)

    回复删除
  31. 呵呵呵。。。
    我的班也用这样的同学哩,
    就是搞不懂,乐趣是什么。。。:P

    回复删除
  32. 卫斯理。。。有在名单里面。。。
    还有金庸,古龙,三毛。。。

    回复删除
  33. 哈哈哈哈。。。
    听老师的,有时真的会哭笑不得。

    回复删除
  34. 我们学校的校花只负责收情信。。。男生不会kacau校花的

    回复删除
  35. 乖。。。
    不要这样。。。
    我知道你想我。。。
    等下我们就见面了,为了我们的将来,你要忍耐哦~~

    (**非常认真深情**)

    回复删除
  36. 这两个家伙好像没在图书馆出现过。。。

    回复删除
  37. 还记得我小学的校花是个斯斯文文,戴眼镜,剪娃娃头,很爱笑,很会读书的女生。

    回复删除
  38. 现在那间小学很惨, 小猫两三只.

    回复删除
  39. 我们学校的校花像关之琳。。很美的。。A班的。。。还是学芭蕾舞的。。

    回复删除
  40. 每次经过我都很想溜进去看下的。。。
    我差点就是那间小学的学生,名都报了。
    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41. 哇塞!!!
    小学而已风头就这么劲?

    回复删除
  42. 去到中学她还是校花。。。真的很美。。唯一可以挑的是。。她不会很高
    跟我一样高而已。。。真的很美。。。赏心悦目 :)

    回复删除
  43. 我那班的校花也像一个香港明星喔, 个子小小, 眼睛大大, 还会一字马, 呵呵

    回复删除
  44. 哇。。你的也不错。。不记得像谁了吗??

    回复删除
  45. 真厉害。。。
    我遇上的校花/班花/ XX花,到目前为止还没遇过明星脸的。

    回复删除
  46. 那个明星不在了.
    黄日华版"射雕英雄传" 的那个黄蓉.

    回复删除
  47. 老师,老师,后来爱看书的男人咧?:P

    回复删除
  48. 呵。。 一班爱书之人, 嗯。。看着你们的语来字往,我也忆回读书情景!! 哈哈哈:D

    回复删除
  49. 我学校校花叫李美金, 很怪的名字~ ahhahaaa

    回复删除
  50. 很帅?很认真?很有学问?很有前途?很高大???

    回复删除
  51. 难道还不够中听?
    不要酱啦。。。
    按着良心。。。我很辛苦的。。。 =p

    回复删除
  52. ada 1 librarian malam duty, when he leave mesti tutup lampu tutup pintu & chow.., tiba tiba dia lupa bawa something, & then terbalik ke libraly, when he open the door..., see all "people" duduk di sama. dia tengok sudah lari...pintu pun tak tutup pun. nxt day morning other librarian come marah siapa tak tutup pintu, siapa semlm duty.............

    回复删除
  53. i hope u can faham my poor bahasa.. , today my touch pad cannot "tulis chinese".. damn it.

    回复删除
  54. ok lar...
    gua paham lu paham ok le lar...
    wahahahaah~~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