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星期四

天已微凉 by 乐小米

昨晚看完了这本书。

以短篇小说方式写出,一道道勾人眼泪的感情。

这类小故事也许读久了会觉得腻,觉得过于煽情。可是,不得不承认,乐小米的文字还是能够让自己感动。

以下是摘自这本书的句子,还有自己的一些些感触。如果你喜欢这样的文字,不妨读一读这本书。

 

“当上帝把自己的天使送到了人间做了女孩子,就给了她最美丽的特权 - 由男孩子来说出这句话:“我喜欢你”- 而不是天使对男孩子说。”

- 当我们都青涩的那个年纪,这样的告白,是女生最大的一项殊荣。因为你的慎重珍惜,我得以回到天堂,变成你的天使。谢谢你。

- 当我遇上你,我自以为是我的天使的你,我愿意放弃了这个特权,我愿意放弃了这个天堂。是不是因为我不懂珍惜自己,所以你也任意遗弃了我?也许,任性的我们都忘了,折翼的天使,是永远无法飞回天堂。

 

“公主之所以是公主,是因为她遇到了拿她当公主的男孩子”

- 即使落魄,我仍会记得,我曾是你掌心里的公主。

 

 

75 条评论:

  1. 故事当然不只这样。
    只是我个人被这两句打动了。
    呵呵呵~

    回复删除
  2. 你升级了,不做公主做女王了。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也好也好。。。
    原来阿歪的目标如此远大。。。

    回复删除
  4. 呵呵呵。。。
    不就是一个故事?
    每天活在现实里了,我们不需要现实故事来提醒吧?

    回复删除
  5. 我怕你沉迷,忘了自己其实是不会飞的~

    回复删除
  6. 君主没那么弱的感觉....想起古装戏里的君主, 漂亮又会武功...lol

    回复删除
  7. 哈哈, 有点肉麻,但很多人爱听

    回复删除
  8. 放心放心。。。
    我自制力很好的。。。
    而且我也知道猪是飞不上天的。。。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9. 這种感覺太遙不可及了。。。哈

    回复删除
  10. 拿来哄女生很好用。
    可是用之前请先确认她受这一套。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1. 不要那么现实啦。。。
    偶尔梦幻一下不是坏事。。。
    不然哪来的卫斯里?哪来的白素?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2. 我不在你势力范围内啊。。。
    嘿嘿嘿~~

    回复删除
  13. 君主。。。戏都有的做啦。。。很寂寞的。。。

    回复删除
  14. 你做你家那个的女王就已经够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15. 不是每一部都是啦, 为什么要选很寂寞的那一部...哈哈哈

    回复删除
  16. 不会啦,宫崎骏不是有一部飞天红猪吗?:P

    回复删除
  17. 那么。。。
    你要做残忍血腥的那个?

    回复删除
  18. 我建议你要看真象, 还是去动物园比较好啦

    回复删除
  19. 不会去忧愁的人是另一天空的人, 你真的要做那种人吗?

    回复删除
  20. 他们都不认为自己是人咯, 有些还是闹钟呢~

    回复删除
  21. 阳光强,不代表没有阴影。
    太阳不是永远站在十二点的位置的啊。。。

    回复删除
  22. 我还以为阿歪说另一个空间的"人" >.<'''

    回复删除
  23. 某些程度,他们简单很多,所以少了很多烦恼,看来快乐很多。
    可是,他们也是因为被某些烦恼绑着,摔不开那些烦恼,一辈子只看见那个牛角尖。

    回复删除
  24. 所以没有一个人是一百巴仙阳光,也没有一个人能一百巴仙阴霾。

    回复删除
  25. 每个人心理的度量都不一样
    对A可能恰到好处
    对B可能已经Over...

    Haih 很难Measure de....

    回复删除
  26. 追不同说多多浪漫她们都能消化的@__@

    回复删除
  27. 想不到。。。你竟然已经知道这个不是秘密的秘密。。。

    回复删除
  28. 不一定的哦。。。
    遇上实际型的,你讲太多反而会让她觉得你不可靠哦。。。

    回复删除
  29. 师兄。。。
    我终于找到你了。。。 TTT____TTT












    那天你下山向我借了十块五毛半,什么时候要还啊?

    回复删除
  30. @___@ 这样又不好那样又不行
    女子们真难服侍....

    回复删除
  31. 师妹,那天是一条“茂利”跟你借钱,不是我啦~
    我是走路下山的,没搭地铁,十块五毛半买不到易通卡啦~

    回复删除
  32. 是哦。。。
    我们山上什么时候建的地铁呀?

    回复删除
  33. 年代久远啊,试问松鼠的脑袋连松子藏在那儿都不记得了,
    哪还会去记地铁,或许地铁根本不存在也不一定哦!^__^"

    回复删除
  34. 风儿轻轻吹过来,云儿就要走。。。
    有人想拉你的手,对你要挽留。。。
    来呀来~~
    来了就要常相守
    走呀走~~
    总有离别的时候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