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星期一

那个雨季

这样的雨天,我又想起了从前。那时仍在念着第三年,是老学生了。

是斋戒月。可是却因为水坝出现问题,制水了。

住得近的,都回家了。住得远的,要不像我这样,投靠朋友;要不就呆在宿舍发霉。

那个下午,因为不敢太嚣张,翘太多课。所以每个人往外冲的当儿,我却选择了回到校园。可是,到了讲堂却看见告示,说即日起休假一周。

很气,可那又怎样?都回来了。。。只好悻悻然走回宿舍。。。

一路上,人影寥寥可数。整个校园像被荒废的弃城。荒凉,可怕。

雨,连连绵绵地下。

问朋友,回不回家?算着银行户头的钱,多出这么一笔花费,下学期该怎么办?盘算着。。。终于还是狠下心,回家吧!实在不愿意继续在这里凄凄惨惨的呆着。

说好了,我们明天一大早就回。可是,从校园下亚罗士打,因为宿舍位置的关系,我们是绝对挤不上巴士。豪雨中我们也不可能像往日般走到讲堂那里搭巴士。那么,朋友建议说,我们跟另一位朋友回玻璃市,在从那儿回家吧!也只好这么办了。

等待的当儿,夜幕渐垂。

一个人,泡了麦片当晚餐。坐在窗前,看着雨不停地下,听着吓人的雷声,看着一道道闪电。。。对面湖水渐渐上升,淹没了走道。。。收音机没办法收到频率,手机收线范围时有时无。。。一道又一道的传说在脑海里穿越。

想着,我会不会走入了另一个空间呢?是不是就和校园一样,被遗弃了?另外一个世界,是不是就像这样,是一面镜子?

很冷,有点怕。

很想能够和什么人谈谈天。。。很想收到一些什么讯息,证明这个空间除了我还有其他人。。。

可是我却没有走到另一座宿舍找朋友。只是检查了门锁,确定上了锁。开了卡带,开的大大声地。。。钻进被窝里,慢慢哼。。。

那个雨季已经那么远了,可是,那一段独处时光,那一场在心底的战争,却深深的,刻画下来。久久无法忘怀。

20 条评论:

  1. 想到漂流教室那套漫画。。很恐怖。。。
    整个教室飘去另外一个世界

    回复删除
  2. 看到这里我切入了,村上春树的“舞舞舞”里的海豚饭店“我”遇见羊男那part的黑暗。。。花哈哈哈。。。精彩。

    回复删除
  3. 那天看的恐怖小说,有一系列是关于幽灵课室的。。。
    幸好那时还没看那么多这一类的故事,要不然会被自己吓死了。
    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4. 村上的故事,我不太分得清楚。
    反正就很多主角的思考。
    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很多时候却跟我的思考方向不谋而合。。。:P

    回复删除
  6. 有时就会很奇怪,这样的思想,会不会形成人格分裂?

    回复删除
  7. 我心目中最梦幻的雨季,要有一个白色系列的房间,房间有一面落地窗。
    窗前放着大大的抱枕,然后要有很多我喜欢的书,有一张厚厚的棉被,一杯香香的花茶。。。
    哇~~~

    回复删除
  8. 如果她在我就不用想看书了。。。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9. 我也曾经一个人在宿舍的经验。。
    所有的人回家了。。
    因为有球赛那个星期我不能回家。。。

    我的room mate 回alor star了。。

    比赛后。。我的宿舍只剩下sabahan ..
    我很怕。。 对面Block 的Senior刚刚车祸去世。。

    晚上9pm .. 很怕很怕。。不敢一个人睡 。。

    不管 3721 。。打电话叫SP朋友来载我去她的家 。。
    从篱笆爬出去了 。
    (晚上9pm 过后。。 Gate是深锁的。。 迟回来的都要记过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