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星期二

熊猫副班长

那天回家,就想要找这张图。幸好还完整无缺。

这是小学六年级那年,我的副班长画给我的。。。(其实,是被我“拗”回来的。)

这个副班长,很可爱,脸蛋圆圆,红扑扑,带着一副眼镜,品学兼优,标准模范生。

我还记得他祖父是个书法家,父母都在台湾工作。所以,他家的图书,都是很精美的台湾版。我生平第一次看水浒传,就是向他借的。到现在还记得那精美至极的插画。我有多么的羡慕,可想而知。。。

还有美丽的中国和台湾邮票。。。对我这样没有外来资源,绝对本土化的集邮小豆豆,他也没有嫌弃,还很义气的给我了好些他的珍藏。好哥儿们!

甚至于,他家的名字,也成为我羡慕的“对象”。他家孩子取名,都得依照族谱排列。看在我眼里。。。那是多么骄傲,多么有气质的事。。。。

记得五年级那年,我被派到和他坐同一排。人家都是四五个人一排,就我们两个,老师让我们两个坐在单独最后坐一排。半大不小的孩子最爱玩的游戏,就是制造“绯闻”。而绯闻主角,都是要是死维护本身清白。所以,我们也莫名其妙的,对彼此冷眼横眉,大呼小叫,以示清白。

这个副班长,什么都好,就是有个小毛病。小学生桌子,都是小小张的,大概放两三本课本,就占完了。那时功课繁重,每上完一堂课都有作业,而每一次作业颁下来,我们都抓紧时间,能做一题是一题。结果,小山就堆起来啦。。。副班长每每埋头做功课,就把桌子当成是他家的,课本,作业簿,越推越过。我可不高兴了。

起初,会“喂~~”一声,当作警告。他也会一脸无辜的表情,一直说对不起,然后把越界的课本作业带回自己的桌子上。

可用不了多久,又故态复萌了。这次,我就一手把那些越界的书本退回他的桌子,然后装没事继续做功课。这时候就会听到他抗议:“喂!!!啧!人家的字歪了啦。。。”我才不管呢!谁让你越界?

这样的戏码,每天要上演好多遍。

直到有一天,我实在忍无可忍了。一把桌子拉开,拉得远远的。中间的书本哗啦啦拉得掉了一地。桌子上“残留”的,统统丢回给他,然后脸黑黑的坐下。他起初,一脸愕然,还弄不懂发生什么事。当回过神来,才了解又惹毛了我。匆忙把课本收拾好,就过来想把桌子拖回去。我才不要!

同学都围着看好戏,贫嘴的不时说:“看,副班长惹老婆生气了。。。”我狠狠瞪了那家伙一眼,不再理他们了。

他了解过来,才慌了,“对不起啦。。。不要这样好不好?回来啦。。。老师看到这样,会骂的。。。对不起啦。。。我以后。。。”唠唠叨叨了好久,答应了决不越界,还答应了我一个未知的要求,眼看老师快来了,我这才施施然让他把桌子给移回去。

之后,果然清静了。相安无事。。。

一直到六年级,快毕业了。看见他给他妹妹画生日卡,就嚷嚷说:“我也要~~”

“你无聊啊?你生日都过了”他头也不回,就想打发我。

本小姐岂是这么容易被打发的?记起来了,还有一件“武器”!

“我还有一个要求还没用,你说过的!!现在我要用来换一幅图画!!男子汉大丈夫,说得出要做得到!不可以食言!喂~~“一边说一边摇他,让他没办法继续画。

“好啦好啦~~你很烦咧!!你要什么啦。。。”他的脸,都皱在一起了。哈哈~~

“我要熊猫!!”现在回想,也不懂为什么要熊猫?要一幅熊猫画干吗?

几天后,这张图画就出炉啦~~

他不甘愿地边递给我,边碎碎念:“我的黑色和白色画笔就这样用完了。。。”

“曾宪忻!我要企鹅!!!”一把声音突然插进来,吓了我们一大跳。

“要你的头啦!!!没有了没有了!!!”他头也不回马上逃开了。哈哈哈哈~~

就这样,我有了生平唯一一副熊猫图。

至今,还当它是宝贝呢!

副班长,升上不同的中学后就没联络了。不知道他现在怎样了?还记不记得这样一段“悲惨往事”?

149 条评论:

  1. 我要企鹅的那个是谁, 我要认识他~~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大佬,小学五年级喔?初恋?
    你还真早熟。。。

    回复删除
  3. 那天我们不是谈起小学?
    我就想到这一幅画,上个星期回去就马上找出来了。
    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4. 哈哈哈~~
    我不记得了。
    他已经在心疼黑色和白色画笔,那家伙竟然还要企鹅,笑死我了~~

    回复删除
  5. 我试下帮你找嘛...哪里知道可能会找到呢?

    回复删除
  6. 人家是位成功人士,给给面子好...

    回复删除
  7. 他的年代和sofooi的相差很远,恋爱没结果的!!

    回复删除
  8. dia punya english name spelling vry special de... forget liao... =p
    go home look my autograph baru tau.

    回复删除
  9. 那熊猫很像很可怜的样子, 好像他的心声 XD

    回复删除
  10. 他才考完spm,还是不及格的,别怪他!

    回复删除
  11. 嗯咯恩咯。。。
    可是画得很好,我很喜欢~~

    回复删除
  12. 是我的话, 一定去找他出来, 快回去看他的名字, 然后去阿脸找~

    回复删除
  13. 不要解释啦。。。
    就只有你听得懂他讲什么。。。

    回复删除
  14. 可惜我都忘了我小学同学的英文名字了

    回复删除
  15. 才6年级画的那么棒,换是我可能都不会画。。

    回复删除
  16. 尝试联络他看看。。或者他也是multiply 网友之一再看着你的blog也说不定!

    回复删除
  17. 看到这张画, 请主人快点来跟阿尼相认!!!

    回复删除
  18. 以前小学。。有人用黑墨画图在宣纸上。。。
    很像你Post的这一幅

    回复删除
  19. There are no results for 曾宪忻. Make sure all words are spelled correctly. from 阿脸 =P

    回复删除
  20. 我到现在还是没办法画得那么好。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1. 哈哈...虾米很落力, 你要找他出来画企鹅? 呵呵

    回复删除
  22. 应该叫爸爸画的。。。
    因为当时的他暗恋你

    回复删除
  23. 恩。。很漂亮。。当时记得我非常仰慕那位画图的女生。。画图比赛第一名(忘了几年组了)

    回复删除
  24. 不要讲到我这样, 我只是很想看看他跟熊猫是否很什么地方类似 XD

    闪~~*

    回复删除
  25. 眼睛!!!
    他的眼睛很美的~
    他妹妹,根本就是洋娃娃一个~~

    回复删除
  26. 哈哈哈...看他有没有结婚了, 是不是? :p

    回复删除
  27. 哈哈哈哈~~
    我回家找看看有没有跟他拍过照。 =p

    回复删除
  28. 蛋圆圆,带着一副眼镜,品学兼优--->tadi punay apek

    回复删除
  29. 你老公的画工一流啊,栩栩如生,活灵活现,楚楚动人。。。

    回复删除
  30. 呵呵呵。。。说真的啦,这头熊猫真的很漂亮啦!我也画不出这种效果。

    回复删除
  31. 想人家。。。就试一试找找人家咯。。。。。

    回复删除
  32. 所以,我有时会想,如果哪天他成了名画家,哇塞!!!我这张东西就值钱了。。。哇哈哈哈哈哈哈~~ =p

    回复删除
  33. 即使找到,都不懂要说什么。。。
    不用刻意找了啦。。。

    回复删除
  34. 人家喜事近,是会语无伦次的啦~~
    我们就随便一下下啦。。。

    回复删除
  35. 也对。。又其是看到人家有老婆了。。。 哈哈啊。。。

    回复删除
  36. 阿尼, 但是我觉得他那句很好笑咧...哈哈哈

    回复删除
  37. 这样。。。
    我等新年才找好了,顺便可以讨红包。
    哇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38. 这是真的咯,下次我会记得送你一张亲笔签名画的了。:P

    回复删除
  39. 会咩?我很乖滴~昨天只有一个留言。:P

    回复删除
  40. 那是叶大侠害的咯?你看他的头贴。。。

    回复删除
  41. 好啊好啊~~
    让我想想这次我要什么画。。。

    回复删除
  42. "你老公的画工一流啊"
    啊哈哈哈哈哈...绝!! 妙!! (想到就笑不停了...lol)

    回复删除
  43. 为什么呢?
    这句话有什么笑点这么厉害?
    想到就笑不停?

    回复删除
  44. 阿虾米同学怎么又把文鸿带出来玩了。:P

    回复删除
  45. 我也觉得好笑。。同时也很欠打 。。。。哈哈

    回复删除
  46. 虾米在赞你啊。。。你不如转行啦。。。当DJ啦

    回复删除
  47. 哪有那么容易,很多字都不会读呢,还是有边读边那种。。。呵呵呵。。。

    回复删除
  48. 我不会酸人的啦,
    有都是自己吃,因为我最喜欢吃酸酸的小食了。:P

    回复删除
  49. 就是你吃太多, 多余的就排出来这里了

    回复删除
  50. 别害我被打咧~我有为什意识的,都在厕所解决的啦~

    回复删除
  51. 我,我,我只是消化比较快而已。:P

    回复删除
  52. dunno ler...
    last nite tak makan. now vry vyr hungry~~

    回复删除
  53. saya makan chicken rice, orang malayu, wednesday special....~

    回复删除
  54. aft work direct go do. finished liao ald 8++ near 9pm le...
    some more cannot anyhow move, go home lor...
    thn who noe mum no keep food for me...
    thn no need eat lor...

    回复删除
  55. 原来我要eat mi soto 的, 但今天special, 看到那鸡, 很像一直叫我吃它.. XD

    回复删除
  56. gua tau...
    gua cakap gua sudah lama tak makan chicken chop...
    haiz... still gain weight some more.
    super sien~~

    回复删除
  57. 如果当时一直保持联络,会不会你们已经有了幸福的家庭,那么你的孩子就能用他家族谱名字了。

    回复删除
  58. 最近YY很开心。。。一点点就笑了。。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59. 不是我一个语无伦次。。。猫头鹰兄也插一脚,呵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