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星期四

麻不甩 by 邹凯光

这是一本很好玩的书,大前提是你得看得懂广东话。

道道地地的香港作品。

邹凯光是香港资深电影编剧,导演,电台主持。。。嗯。。。有点像八爪鱼。。。

读一读他轻轻松松的生活方式,看一看被藏在里头的无奈与淡淡悲哀,但他总有办法弄个积极的不得了的结尾。能够接受这样的方式与否,那是实在是很个人的事。

有趣的句子,会让人会心一笑。。。甚至。。。按耐不住而在巴士或地铁里头暗笑个不停。。。

下摘录一段,与你分享:

《留》 -- 作弄妹妹朋友打电话来的对白。。。

“喂,唔该邹凯X“

“巨出左街,贵姓?”

“姓刘”

“坚定流?”

“刘。。。”

“刘嘎?甘坚嘎姓乜?”

“都话刘咯。。。”

“我知系刘呀!所以咪问你坚姓系乜咯。”

“我坚姓刘呀!”

“噢,刘生你想留口讯?”

“系呀!我要留口讯呀!”

“流嘎口讯我唔帮人留。。。”

27 条评论:

  1. 还有很多,我读到一直在暗笑。。。
    呵呵呵呵。。。

    有机会找来看看。
    很不错的一本书。

    回复删除
  2. 等下现场表演给你看。
    解释了就不好笑了。。。

    回复删除
  3. 应该要找 “GEH“ 可是我找不到。。。

    回复删除
  4. 噢...捉到了, 那个人很白痴, 要吐血,,,哈哈

    回复删除
  5. 香港漫画界曾经有个鬼才编剧叫刘定坚呢~

    不过写这本书的家伙一定是个废人~

    回复删除
  6. “我知系刘呀!所以咪问你坚姓系乜咯。”
    坚是什么意思??

    回复删除
  7. 他现在在香港干嘛?any idea?视乎消失很久了。

    回复删除
  8. 他这本书,抓到的人会笑,抓不到的人觉得无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