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星期三

也谈海角

看着银幕上,淳朴而浓郁的小镇风情,自由而不被拘束的任性,我有些羡慕阿嘉。

这样的生活,似乎只能在求学时期尽情挥霍。尔后,不管你愿不愿意,还是得一步一步踏上所谓的人生,所谓正确,所谓有出息。不管我是如何挣扎着,不管我是那么的不情愿,梦想,与我们渐行渐远,甚至,我不再看得清楚,梦想的轮廓。

人们总爱以时光来裁定,来判断,生活的进度。

什么年纪该做什么样的事。从牙牙学语,到学坐,学走;到上小学,上中学,上大学;到求职,到恋爱,到升职,到结婚,到生子;再到老去。。。每一个阶段,人们眼里总有个适当的年龄。

所谓成功,是出人头地。所谓出人头地,是得考100分,考第一名;做班长,做模范生;上大学,做医生,做工程师,做会计师;博取高薪,高地位;娶得美妻,嫁入豪门;有着聪明伶俐的一男半女,有着优渥无虑的生活。。。

倘若,你不小心超速了,人们会因为你的“不合作”而议论纷纷。倘若,你落后了,人们会因为你的“不懂事”,还是在议论纷纷。倘若,你念念不忘当初的梦想,那叫做不思长进。倘若,你关心着快乐与否的问题,那叫杞人忧天。

怎么会这样?

我的生命,属于我自己的生命,怎么得配合大众步伐大众想法?

纵使无奈再无奈,纵使挣扎再挣扎,这样的沸腾,却只能被埋在心底最深的那个角落。因为不想沦为茶后饭余的目标,因为不想变成所谓的家族耻辱,于是,还是得乖乖一步一步跟着早已被预设的方程式走。

为了安抚骚动的灵魂,为了淡化哀伤,于是,必须渐渐遗弃情感,必须说服自己。

于是,渐渐接受,渐渐认同,渐渐同类化。

于是,怀疑着,这个人,还是我吗?

108 条评论:

  1. 真的是我咧,我坐到尼可得沙发咯

    回复删除
  2. 当然啦,尼可家的沙发,每次都爆满,难得咧。。。

    回复删除
  3. 我....已经.....看不清..当初的..梦想.......

    回复删除
  4. 昨天看了你的自拍像.........没错.......还是你。

    回复删除
  5. 昨晚看着看着。。。
    就觉得。。。
    家乡,应该有着这样面貌,包容着所有失意,复原着体内力量。

    回复删除
  6. 我看完了真的就开心的咯,
    看完了真的会想去沙滩跳一跳咯。:P

    回复删除
  7. 这个我,已经不是当初的我。。。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8. 我喜欢。
    这样的调子,会令人审视自己的灵魂。

    回复删除
  9. 真得很舒服。。。
    尤其和一班朋友一起。
    谈天说地,聊废话,很轻松。

    回复删除
  10. 昨晚看电影,没有看照片。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1. 其实。。。
    其实。。
    我也还没看。。哈哈

    回复删除
  12. hotel 的小姐的脚.....很美~~ ^^ (帮nicole 讲..)

    回复删除
  13. 有什么好羡慕的。。。你也有啊。。。

    回复删除
  14. 哈哈哈。。尼可说了无数次。。她的腿好靓啊

    回复删除
  15. 我从小到大。。。都照着自己的步伐成长。。。
    所以没什么感触的。。我反而希望有人Guide我。。。

    一个人默默的成长是独立。。也是孤独

    回复删除
  16. 大象腿好啊。。。够力,够壮。。。哈哈。。。

    回复删除
  17. 你己憚述整個人生了,以后怎過活?。。。哈

    回复删除
  18. 凡事都有两面。
    当你看着别人的幸福,也许里头有着不为人知的挣扎。
    当你怜悯的别人的不幸,你又怎么知道他拥有了看不见的财富?

    回复删除
  19. ahyip 弟弟,把你的头像贴上去不就可以了咯。。。

    回复删除
  20. 我想说:‘同时是天涯沦落人’,少打一个字...

    回复删除
  21. 恩。。都是我看你好。。你看我好。。。
    到底谁好???呵呵

    回复删除
  22. 你。。。你已经要开始想想,得给孩子怎么样的成长空间了。。。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3. 呵呵呵呵。。。
    上天。。。
    还是公平的。。。

    怎么会有十全十美?

    回复删除
  24. 沒頭緒,也沒要求,隨緣。。。
    想到我妹妹生了個弱智的寶寶,什麼都不重要了,只有健康最好。。。

    回复删除
  25. 怎样都是自己的孩子,用心爱护。。。

    回复删除
  26. 我不如意时。。会梦见我的一个我自己觉得她十全十美的一位女同学
    她人长的美。。家里非常有钱。。嫁给比她更有钱的人。。。
    最主要是她的性格非常好。。。。

    她是不是十全十美。。。我不知道。。至少在我眼中她是完美的。。。
    也让我相信世上还是有美好事发生。。。还不至于那么悲 :)

    回复删除
  27. 能遇上这样的人。。。还真好。。。
    现在,我看得多了,却更不知道该有些怎么样的信念。

    回复删除
  28. 電影裡, 男主角的皮膚太滑了, 有點 si-si 的感覺...

    回复删除
  29. 哈哈哈哈哈~~
    没关系,我不是他的粉丝。

    回复删除
  30. 你们到了KL..下了机。。就call 窝。。。

    回复删除
  31. 是明天去KL哦?
    那去茨厂街记得吃四眼仔烧鸭~:P

    回复删除
  32. 大概十点。。。
    一到了就会打电话给你的。。。

    回复删除
  33. 垦丁,我非法无牌骑机车上山下水看日出日落星星的小镇。

    还记得卖我西瓜果汁的美眉~~~美美的台湾美眉!

    回复删除
  34. 我认同,所以我很努力的在介绍了~
    虽然我不算是很会吃的人。

    回复删除
  35. 不行啦~~
    我不认路,再靠你这只麋鹿。。。完了完了。。。

    回复删除
  36. 呵呵呵。。。没关系,虽然体积有差别。

    回复删除
  37. "倘若,你不小心超速了,人们会因为你的“不合作”而议论纷纷。倘若,你落后了,人们会因为你的“不懂事”,还是在议论纷纷。倘若,你念念不忘当初的梦想,那叫做不思长进。倘若,你关心着快乐与否的问题,那叫杞人忧天。"

    -“正中下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