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星期五

珍珠眼泪

村庄里有个女孩,长得很可爱。眼睛像村口那潭湖水,乌黑清澈;小巧的鼻子,微微翘着;圆圆的脸颊红扑扑的,散发着健康的小麦色泽;笑起来有这小小的酒窝。

女孩很爱笑,却从不懂得哭。

是的,她从没掉过一滴泪。

爸妈虽然很高兴有着如花似玉的女儿,心里却也为从没掉过泪的孩子藏了疙瘩。同龄的孩子,也因此更爱欺负她。因为他们不相信她不会掉泪。

女孩受了欺负,割伤了手,跌倒了,心爱的娃娃不见了。。。她只懂得苦着一张脸,静静地抱着外婆给她做的小包枕,沉默一个晚上。

爸妈不懂得该说什么,也没做什么。只叹了一口气,相视无言,摇摇头。

只有外婆,默默的为孩子的伤口敷上药,轻轻的,把女孩搂在怀里。

为什么会这样呢?我是不是像他们说的,是妖怪?女孩不止一次这么忧郁的问外婆。

外婆总是这么回答,女孩的眼泪是珍珠。 珍珠那么珍贵,是不会轻易掉下来,也不会为不值得的芝麻绿豆小事而掉。

女孩想想,这也对啊。。。珍珠那么大一颗,要从眼皮底滑出来,那该有多疼啊。。。我才不要呢!

想着想着,女孩还是那个快乐的孩子。

祸事降临,是不需要任何理由。女孩闭上眼睛就看见当时外婆被石块敲破的脸,血流满脸的外婆,那么狰狞,那么恐怖。即使外婆叫她走,她的双脚还是如石化般无法移动半步。如果不是爸爸赶回家,她真不知道接下来会是什么样的局面。。。

可是,外婆就因此躺在病床上。老人家的身体本来就不好,怎么经得起这一番折腾?看着枯瘦的外婆,女孩的心,疼得像被钝钝的刀锋来回割着。周围的人,都哭了,她还是没有哭。

她的眼睛干枯,她的鼻头酸涩,她的喉头发疼,她的眼泪还是掉不出。

她看着外婆。我那么难过,外婆,为什么我还是不会哭?

弥留的外婆已经无法辨认任何人,可是,她忘不了那双晶莹的眼眸,那是她心爱孙女的眼眸。

孩子,不要紧,不要紧。。。外婆懂得你的难过,你要好好照顾自己,要记得,女孩的眼泪,是珍珠。不要轻易把你的珍珠付托。。。

外婆没来得及把这句话说给女孩听,就走了。

一片嚎啕声中,女孩低头看见手心里躺着好几颗珍珠,缓缓散发着柔和光辉,就像外婆的轻抚。

外婆,真的,我的眼泪是珍珠。我答应你,不会轻易掉泪。

我的珍珠眼泪,是如此珍贵。。。

 

46 条评论:

  1. 写一半了。。。
    被叫去做东西。。。
    刚才回来补上一点就放上来了。。。

    回复删除
  2. i'm leaving office now.........bye bye! happy weekend!

    回复删除
  3. 不掉淚的人並不代表不難過, 掉淚的人也不見得是真正的傷悲..

    回复删除
  4. 不掉泪的人代表泪腺不发达,掉泪的人代表泪腺比较发达

    回复删除
  5. 看戏很容易流泪。。。可是现实中多悲伤都好。。
    我都不轻易掉泪。。。我想我的心脏一定有很多珍珠。。。呵呵
    没钱时得去开刀拿珍珠出去卖 XD

    回复删除
  6. 阿飞力士啊。。。
    我的 blog, 全都是自己写的啊。。。

    难道。。。
    你看不出来??? TT___TT

    回复删除
  7. 其实是想起张曼娟的一篇小说,那个有珍珠眼泪的女生,是人鱼公主。

    我就想说啊。。。
    其实很多女生为了芝麻小事,或者不值得的人流了不懂多少眼泪,很不值得。
    女孩子应该明白自我价值,不要轻易掉泪。

    回复删除
  8. 以前中学的时候会以哭来发泄。。那种感觉还蛮妙的。。。
    呵呵。。现在不会咯。。。因为哭后人会很累啊。。。。呵呵

    回复删除
  9. 也许我比较爱面子,所以不常哭。
    即使哭,也不会让人知道。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0. 那么说长哭的人不要脸咯。。。哇哈哈哈。。开玩笑的。。
    偶尔哭哭是一种发泄。。。。不要长哭。。。会给人叫哭包的。。hee

    回复删除
  11. 某个程度上,我会觉得爱哭的人很烦。 =p

    回复删除
  12. 哈哈。。。可以想象。。可是没遇过。。。heng ah

    回复删除
  13. 那个。。。没有啦。。。
    不要告诉我看喜剧也要哭啊。。。

    回复删除
  14. 曾经有同学是这样的,一点点就要哭了,敬而远之!!!

    回复删除
  15. 可以考虑去台湾找琼瑶演戏。。可能比刘雪华更厉害!! X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