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

生生世世 by 伊能静

这几天在读着伊能静写的书,《生生世世》。

读着她的惨淡年少,读着她的矛盾,读着他们之间的纠缠爱恨,读着那样不安的灵魂。

不止一遍在想,怎么当初如此坚定在一起的两个人,会闹成今天个局面?也不愿相信,报章上绘声绘影的消息。怎么可能呢?他们曾一起度过那么艰难的日子啊。。。

永恒,真的只是传说?真的只能出现在童话里?

曾经有过的一切,随着两人之间的缝隙越来越大,随着越拉越远的距离,就这样,掉入无底深渊,当日那个不顾一起把爱情解救回来的人,再也不愿意出现了。当彼此横眉相对,不顾一切伤害对方的当儿,当初穿越一切困难要在一起的决心,竟变得如此脆弱。

现实,真的是这样的吗?

过去的甜蜜,过去的幸福,终究已经过去。

读了阿多的转载,我只能承认现实原来容不下童话。(http://totolee.multiply.com/links/item/12/12?replies_read=22

生生世世,终究不过是几张黄纸,几颗铅字。

 

 

33 条评论:

  1. 情已逝。。。爱不在。。。
    此情绵绵。。只留回忆。。在心中。。。

    回复删除
  2. 不管是谁, 很多内幕是我们不知道的....

    回复删除
  3. 人所做的想的,都会随着见识,环境,年龄。。改变。。

    回复删除
  4. 别太悲观,不是所有东西都是我们看到的那样的,
    记得那个小王子的帽子吗?

    齐秦 - 爱情宣言

    词/齐秦·王念慈 曲/齐秦
    这是我的爱情宣言
    我要告诉全世界
    这是我的爱情宣言
    我要告诉全世界
    我相信婴儿的眼睛
    我不信说谎的心
    我相信硷硷的泪水
    我不信甜甜的柔情
    我相信轻拂的风
    我不信流浪的云
    我相信患难的真情
    我不信生生世世的约定
    是不是变成石堆
    我的心就不会再痛
    是不是别开头去
    你就感觉不到我的深情
    这是我的爱情宣言
    我要告诉全世界
    这是我的爱情宣言
    我要告诉全世界
    (music)
    我相信轻拂的风
    我不信流浪的云
    我相信患难的真情
    我不信生生世世的约定
    是不是变成石堆
    我的心就不会再痛
    是不是别开头去
    你就感觉不到我的深情
    这是我的爱情宣言
    我要告诉全世界
    这是我的爱情宣言
    我要告诉全世界
    这是我的爱情宣言
    我要告诉全世界
    这是我的爱情宣言
    我要告诉全世界
    我相信婴儿的眼睛
    我不信说谎的心
    我相信患难的真情
    我不信生生世世的约定

    回复删除
  5. 齐秦回首,还会惦记王祖贤吗?

    很多时候,真实情况不是我们所想得那样;可是,什么又是真实?

    这个世界,太混乱。
    真假难分。

    回复删除
  6. 当在一起的两个人,没办法往同一个方向改变,没办法调整步伐,也只好分开了。。。

    回复删除
  7. 哈哈哈。。。很复杂,很难讲清楚。
    总之就是搞好自己的事就对了。

    回复删除
  8. 呵呵呵呵。。。

    我看到的,站在我面前的你,到底是不是真实的你?
    而你看到的我,站在你面前的我,又是不是真的我?

    回复删除
  9. 当时是真,之后就不是了。
    所以真假请自己辨认。:P

    回复删除
  10. 灵魂跟鬼魂是不同的,
    yy真乱来。
    yy是真的还是假的?

    回复删除
  11. 没灵魂了, 才有鬼魂嘛...没乱来的啊
    yy是假的, 真的不叫yy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