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星期四

人性本善

人与人之间,如果只剩下一张白纸黑字,会怎样?

当一切都得留一份证据,证明自己的清白,证明自己的职责范围,证明过错不关己事;信任,是否已经成为历史名词?

想起当日自己埋怨着父老辈做事不留证据,就只凭着关系,昔日情分,信任,造成工作上,记录上诸多不便。突然明白为何会被认为是墨守成规,不通情理。

现在遇上了更加“怕死”的工作环境,人人都拷贝自保,怎么突然觉得自己变成了父老辈的影子?

人与人之间,就这么岌岌可危了吗?

进步,难道非得牺牲真挚情份不可?

有些事,我还是很固执的相信人与人之间,会有些原自内心的良好关系。有些关系,还是必须给与一定的信任与自由度。

不就像一场赌博?

我赌的不过是人性本善。

175 条评论:

  1. 我不敢赌。。。输了会很伤
    输过,痛

    回复删除
  2. 输了,我不过输了一场难过,可对方输的是人格。
    还是对方比较亏。。。
    嘿嘿~~

    回复删除
  3. 不够,还要收起来,或者印出来,方便以后翻旧帐。。。 =.=""

    回复删除
  4. 有时候, 别说公事上, 连兄弟姐妹, 都要靠黑字白纸, 悲哀啊~

    回复删除
  5. 以前我比较需要, 现在我在这间公司, 就一个人, 不用那么多copy, 自己keep 的.....

    回复删除
  6. 自己的兄弟都要骗, 人性啊.....那里善了.....看了心都寒~

    回复删除
  7. 对方可一点都不以为意。 不过对于我来说信用破产的人很悲哀

    回复删除
  8. 所以真得不懂现在的人到底怎么了。。。

    回复删除
  9. 没关系。

    你得意洋洋,可在我心里你已经上了绞台,已经输得一塌糊涂了。

    回复删除
  10. 现在的小孩子比大人更恐怖....人之初...现在没了

    回复删除
  11. ^^

    总还有残留一些些吧?
    若是全恶,哪又何来善恶之分?

    回复删除
  12. 看情况吧。。。

    有时我们看起来丑陋的背后,也有不得已的理由。

    回复删除
  13. kor-kor ,现在都没过50,你要等到何年何月?

    回复删除
  14. 怕自己在这间公司习惯了, 已经没有防范之心, 自我保护意识没有了...

    回复删除
  15. 所以, 我很看不过眼.....
    但, 这始终是人家的家事.....
    真难明白~

    回复删除
  16. 原是本性, 再加不正确的教导, 变本加厉.

    回复删除
  17. 完全赞成......
    现在的小孩已经很狡猾了.....本性? 没有了~

    回复删除
  18. 我们准备跟你抢 =P
    大鸟, 应该是200吧....
    100 在阿尼家已经不是那么新鲜了~

    回复删除
  19. 教育 + 成長背景 + 人生經驗, 會讓還有良心的人開始分辨善恶.

    回复删除
  20. 很恐怖, 跟以前单纯笨笨的我们......简直是........唉~

    回复删除
  21. 唔好。。。话晒过门都是客丫嘛。。。进来坐坐喝杯茶啦。。。

    回复删除
  22. 他喜欢默默在一旁, 看着楼越搭越高~

    回复删除
  23. 即使是自己家族里,也做不了什么。。。

    回复删除
  24. 我觉得自己已经回复到以前, 没有人斗争的时候.....
    我怕自己变笨啊~
    太久没上战场了....

    回复删除
  25. 不会的。
    孩子是一张白纸,你怎么涂,就是什么色。
    所以,我还是认为不管孩子的事。

    你有看过坏蛋的婴儿吗?

    回复删除
  26. 只好防范咯.....
    只怕人家认为小的在挑拨离间啊~

    回复删除
  27. baby 不一样.
    到会说话, 走路...他的本性就出来了

    回复删除
  28. 我还是认为,父母的教育问题。

    现在很多父母老来得子,又或者把孩子丢给保姆,孩子哭闹就只懂得让他们为所欲为,用物质来满足,对孩子千依百顺。这样的环境,孩子能不狡猾吗?是大人“教”会他们,只要哭闹就能得到想要的东西。

    回复删除
  29. 这样的世界听起来很恐怖。。。
    不要啦。。。

    我比较喜欢平和的世界。 ^^

    回复删除
  30. 谁教他说话?谁教他走路?
    还不是大人。。。

    回复删除
  31. 谁说? XXXL的重量级就难移, 你? 风一吹, 掛在SG的獅子口...

    xD

    回复删除
  32. 虽然没有, 但是你并不是属于单纯的啊~ XD

    回复删除
  33. 也许吧..现在的家庭都是双薪, 没有人真正"照顾" 到宝宝....
    而且, 我觉得电视广播....节目也有影响~

    回复删除
  34. 哪..阿歪, 你看魔魔都这样讲...哈哈哈 XD

    回复删除
  35. 有时真的怀疑自己是古代人活在现代

    回复删除
  36. 但是与世无争的环境会把人变笨的....
    觉得自己的头脑越来越....转不快 =P

    回复删除
  37. 现在人都把孩子丢给电视节目“顾”。。。

    回复删除
  38. 玩 uno stack on 的时候通常一定会出现一个捣蛋鬼把摇摇欲坠的“大楼”吹倒的,不是吗? =p

    回复删除
  39. 你的“狡猾”用在与众不同的地方。。。

    回复删除
  40. 聖經上最後一章 revelation 寫了些有關在世界末日來臨之前的種種狀況, 都開始發生了.....

    (不是趁機在做傳教)

    回复删除
  41. 一针见血的时候绝对不是古代女人所为啊~

    回复删除
  42. 我要干mo mo cha cha, 可以吗?
    忽然很想喝~

    回复删除
  43. 先跟你说抱歉,纯属个人意见。

    我本身有些抗拒“预言”。。。

    回复删除
  44. 个单位注意, 大鸟就来霸占~!
    个单位注意, 大鸟就来霸占~!
    个单位注意, 大鸟就来霸占~!
    个单位注意, 大鸟就来霸占~!
    个单位注意, 大鸟就来霸占~!
    个单位注意, 大鸟就来霸占~!

    回复删除
  45. 我一定又会中招的。。。我的手会发抖。。。

    回复删除
  46. 哈哈哈, 大鸟, 你是 101 咯~~~~~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回复删除
  47. 哈哈哈哈哈~~!!!
    大鸟做末一直被女人欺负?

    回复删除
  48. haaaaaaahahahahahahaahahahaha

    beli TOTO : 101 rm10大 rm10小

    回复删除
  49. 明白, 能理解, 所以我說 [不是趁機在做傳教] ^_^
    不必道歉什麼的 :)

    回复删除
  50. 哈哈哈哈, 不懂做末...我看了很想笑~~ XD

    回复删除
  51. 社会变迁就是如此,
    但是在猫地派反而看到“信任”,
    不是吗?

    回复删除
  52. 很宽慰。
    所以猫地也是唯一一个我会介绍给朋友的交友网站。

    回复删除
  53. 所以咯,
    啊恐龙妹,我最近手头有点紧。。。。

    回复删除
  54. 我也谢谢你带我进入大家庭~~~
    在这里,反而感觉.....人之初啊~

    回复删除
  55. 很高兴你能融入,不是所有人都能融入,有些遗憾。。。

    回复删除
  56. 啊~只能交心吗?
    交钱不行咩?:P

    回复删除
  57. 不能污染我们纯洁的心灵啊。。。虽然我也很爱钱。 =p

    回复删除
  58. 叫阿豪将五指手指张开就可以了, 不用那么麻烦

    回复删除
  59. 我也是这样觉得,我告诉过很多朋友啊, 但他们都是过客~
    缘分呐~~~~~~~~~~~~~~~~~~~~~~~~~~~
    我们跟猫的缘分~~~~~~~~~~~~~~~~~~~

    回复删除
  60. 呵呵呵。。。我恨死钱了,
    所以才想尽办法把他们锁在银行里~:P

    回复删除
  61. 要钱嘛, 很容易, 15/03 给他就行了 =P

    回复删除
  62. 我开始也不活跃的, 空放几个月

    回复删除
  63. 不是窝...你们没来我已经活跃了

    回复删除
  64. 朋友是靠义气的,我把我的银行户头借你如何? XD

    回复删除
  65. 我放几年吧,应该。。。
    无心插柳~

    回复删除
  66. 当然, 我没办法像你酱天天有lingam 嘛

    回复删除
  67. 不用了,
    那个留给你自己吧。
    为了报复,我已经绑住六间银行了。。。XD

    回复删除
  68. 原来你的真实姓名叫“大富豪”。。。

    回复删除
  69. 不是我,那天你在夜上海隔壁那间大富豪遇到的绝对不是我。。。

    回复删除
  70. 其实我觉得那间大世界不够好玩咯~

    回复删除
  71. 有无搞错,几点了,还未到200?

    回复删除
  72. 大鸟,你都没有贡献,还好意思说~

    回复删除
  73. 我的贡献就是推动你们回复以让我霸占200楼~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