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星期二

满足与不满

一路走来,虽然看过的世界不够大,虽然经历的事不够多,却足以让我看见自己不足的地方,越来越多。

有点焦虑。怎么办?

是的,我是好强的,我是好面子的, 也是懒惰的。

明知道路在前面,只要越过荒芜的世界,绿洲就在眼前,可以却诸多借口,拖拖拉拉。

明知道身在福中,却一再觊觎他人手中的阳光。

满足现状,会不会让我丧失斗志?

不懂知足,到底是不是一件好事?

满足与不满,就如月亮和太阳,怎么同时出现在我的天空?

混乱。。。

103 条评论:

  1. 所以说,每个人要的东西都不同。

    回复删除
  2. 所以有时很矛盾。

    跳开来,用别的角度看自己,觉得自己很不可理喻。
    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应付他人比应付自己容易上千百倍。

    回复删除
  4. 开心久了,又会想,日子就这样了?

    回复删除
  5. 没有人类的贪心,我们今天不会有电灯,飞机,汽车。。。
    也许还要批兽皮吃生肉。。。

    贪心,未必不是好事。。。

    回复删除
  6. 我们都知道, 但知道归知道, 人嘛, 还是会无形中贪....无形中失去....
    没有到最后, 我们都不会醒

    回复删除
  7. 不是吗?

    有火了,可以照明了,算是有好的改变了,可是还是想要更好的。明明可以知足的,可是就因为某些人的不知足,我们今天更幸福。

    现在,有工作了,算得可以温饱三餐了,可是我们还是想要得到更好的待遇,更多的满足感,这个算不算不知足呢?

    回复删除
  8. 1) 那是他的工作, 发明家的责任就是研究, 发明新东西, 成功是他的满足.

    2) 要看满足感是来自那一方面了. 向上心, 证明自己的能力? 还是, 向上是为了自己的虚荣心?


    回复删除
  9. 发明家还没成为发明家之前,有很多被视为妙想天开的疯子。

    无论满足感来自哪一方面,结果还不是一样?

    回复删除
  10. 不一样.
    虚荣心是永远都不会有满足的

    回复删除
  11. 追求的不太过分。。。“略微的不满足”,“适度”的。。。

    回复删除
  12. 最重要的是, 是用自己的来满足自己, 而不是去打别人的坏主意.

    回复删除
  13. 仿佛是我摄影器材搜集的缩影。。。

    回复删除
  14. 更重要的是,满足自己,不是满足别人。

    回复删除
  15. 我的心事那么多,随便说一个都中的。。。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6. 请减少数量,会膨胀至无法承受滴~

    回复删除
  17. 满足现状,会不会让我丧失斗志?

    我处于这状态很久了~~~:}

    回复删除
  18. 怪不得我的体形越来越壮观。。。原来是要腾出位子来装心事。。。
    尽量减少中。。。

    回复删除
  19. 终于有人懂我说什么了。。。 TT____TT

    回复删除
  20. 基本上,两年时间不算太长。。。我们实在不应该出现这样的状况。。。

    回复删除
  21. 你也是.. 哈哈哈。。。 那就来个“三剑侠”啦!哈哈~~

    回复删除
  22. 想要追求一种“完美”,这未免太过理想化。。。
    毕竟,当一个人追求太过分时,他是很难真正感到满足的。。。

    回复删除
  23. 还是一句, 只要不是违背自己良心的, 有能力满足到, 知足, 不知足都不重要, 因为那是你自己有能力给到自己的生活, 走正路的, 就好.

    回复删除
  24. 有时就是这样的矛盾。

    满足的当而害怕停顿;追求的当儿害怕过分贪心。

    回复删除
  25. 呵呵呵呵呵。。。
    瞎掰是我强项啊。。。

    回复删除
  26. 哈哈哈哈。。。

    冷冷的下雨天,令我很想回家睡覺!救命啊。。。

    回复删除
  27. 这几天我很乖。。。
    都蛮专心工作的。。。

    回复删除
  28. 所以说“略微的不满足”就好啦。。。
    在自己能力范围以内的。。。

    回复删除
  29. 能有满足就好咯,人常常都说要知足的。 。 。
    但真的很难

    回复删除
  30. 有时, 蒲阿猫太多, 会觉得有点颓废

    回复删除
  31. 尤其是明明很多东西作却不甘愿做一直卦在阿猫时。。。

    回复删除
  32. 哈哈哈哈~
    我每次跟minzi 说,我们来创业吧, 我们去旅行吧, 我们买家吧...

    他说我, 你到底要那里一样啊? 我每样都要啊, 但.....
    要做那么多事情, 却没有斗志, 我们啊~~~

    回复删除
  33. 有几个人赞成了...
    那么, 我们应该颓废下去么?

    回复删除
  34. 有一个人和你分享生命中的梦想,不管伟大或渺小,不管成功或只是做做白日梦,都是很幸福的事~~

    回复删除
  35. 看清楚,只是“有点”。。。还没有很严重。。。 =p

    回复删除
  36. 哦......梦太久, 想太久.....就会觉得自己一事无成 =(

    回复删除
  37. 总比只能自己梦来的好。。。
    至少,十几年后,你们回想时,还是会觉得很甜蜜的。

    回复删除
  38. 不会甜蜜啦....
    当两个人一直 "发梦", 但到10几年后还是什么都没实现, 我会拿来吵 XD

    回复删除
  39. 没有问你,是不是你放屁啦...哈哈哈 XD

    回复删除
  40. 不是我,不是我。呵呵呵。。。

    回复删除
  41. 所以这是黄脸婆与小妹妹的分别。。。 =p

    回复删除
  42. 我是“弃工办猫“。。。 对“找吃“ 得都不理了。。。我看我真的要“拨炒”了!

    回复删除
  43. 太阳和月亮,本来就同时存在,只是谁强谁弱

    回复删除
  44. 是啊。。。
    我怎么把这个道理给忘了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