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星期五

当 old man 遇上 old man

一进办公室就被早班 Supervisor A 拦住。

阿 A:( 很不高兴)我有东西要 feedback。
[ 看,主管就是主管,不是投诉哦~ 你不要误会,我只是 feedback 而已。]
阿尼:yes?
阿 A:(开始激动)Team B 的 Supervisor,他很没有礼貌。我们都是同事,他应该尊敬我!!
阿尼:怎么啦?
阿 A:他刚才当着leader 的面前叫我 "old man"!!
阿尼 O.S.: oh shit~~!!!!!   =.=lll
阿尼:等一等,是哪一组的 leader?
阿 A:我的 leader!他哪里可以这样做?以后我的人怎样看待我?他应该要给我最基本的尊敬!! old man,什么意思??我没有表现过敏!!我很不高兴。所以我刚才有跟他谈,跟他说,我不高兴他这样叫我。
[我很不好。。。因为我心里开始狂笑。。。当然,我是很专业的 HR。表面还是很严肃认真聆听。。。虽然背着包包,拎着面包咖啡的样子很 aunty。。。]
阿尼:(非常认真)那么,他说什么?
阿 A:(依旧激动)他就说 ok,也没有道歉咧!!
阿尼:okay,你们都是同事,都是平起平坐,有什么事情应该拿出来,摊开讲。如果他以后还是这样,你来跟我说,我会跟他谈一谈。记得要心平气和。
阿 A:(愤愤不平)好吧!他哪里可以这样。。。要尊敬人!!

这个阿 A,他的年龄的确比较大,也爱碎碎念。
底下的人受不了,就叫他“老头子”。
当然,没有人会傻到在他面前这样叫。

那个 Team B 的 supervisor,就是前些日子请到的大鱼。
大鱼在小池,老板如果不善加利用,太得空了,其他小鱼当然会遭殃。

阿 A 自己也不是一个细心的人,也曾经被人投诉,说他言词不当。
也许是教育背景的关系,他常常把英文直译华文,他的字典没有“婉转” 这个词。
初期很多人都觉得被冒犯了。
投诉的投诉,离职的离职,反抗的反抗。。。简直就是乱七八糟!!
花了不少时间口舌,让大家都明白彼此。
后来,日子久了,大家开始看见,他只是一个爱碎碎念的直肠子,无意冒犯。

到目前为止,相安无事。
阿弥陀佛~~

大鱼,高高在上惯了,要他做基层工作,看来还得花一段时间。
毕竟,在这个环境,他还很新,还有很多事情要适应。
说明白,和真正明白还有接受,是两回事。

言者无意,听者有心。

两个五十多岁的 “年轻人” 啊。。。
你们就把年轻的火焰收敛一些吧~~
那些口无遮拦,想说就说的年纪,不是应该都过了吗??

6 条评论:

  1. @ Shuenn, 这样的人事,本来轮不到我管。可能我看起来太管家婆了,他们都不找自己的上司,就爱来找我。。。 =.=

    回复删除
  2. 语言沟通本来就很难。如果我们的脑门可以插天线,不用讲话,别人就收得到我们要表达的讯息该多好呀!

    回复删除
  3. @ 苦妈,这样也不太好。。。万一万一。。。你的秘密我不小心收到,那怎么办?你会不会杀人灭口?很危险。。。还是不要啦。。。

    回复删除
  4. 哦哦,原来 HR 就是管人事。。。我通常都不能分辨 HR/Biz等等的职位
    我只知道很多时候 HR 不好惹

    回复删除
  5. @ Shuenn, 人家每次都这样说。。。我不信的,我觉得我还蛮不错。。。结果,来到这里,我深刻体会到,也终于相信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