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发说

从小,妈妈说:“女孩子要有女孩子的样。”
我从来没有机会看到自己短头发的模样。



长发,何止披肩,简直及腰了。

后来,要离家上大学了,把头发稍微剪短,也只不过披肩而已。

后来的后来,烫发试了三回,真不好玩。
每次踏出理发院开开心心,回到家自己洗头后凄凄惨惨。

罢,罢,罢!!
妩媚女人我是当不成了。
真伤心。。。

再后来,就是根深蒂固的“脸酱大,鼻子酱扁,头发酱少酱细,短发不好看”
也不是没有道理啦。。。
谁让自己不争气??

今年初,不知哪来的勇气,要求理发师把头发剪短。

理发师:(吓了一跳)“不好看的。。。不适合你咯。。。”
阿尼:(犹豫)“那么,你认为什么发型适合我呢?”
理发师:(不加思索)“长发!!”
阿尼:(满脸黑线)“我现在不就是长发咯。。。”

后来,交涉成功,头发变成及肩。
一个月后,头发竟然长了!!!

阿尼:“我又来了~”
理发师:“你的头发长很快咧~~”
阿尼:“就是咯。。。很麻烦。。。”
理发师:“这样哦。。。其实你短发还不错,下次你可以剪 Bob Hair 咧~~”

霎时间,感觉自己很“成功”。。。
竟然把一个不赞成我剪短发的理发师“改变”了。。。
哈哈哈哈哈~~
那一次,我剪了娃娃头,也就是俗称的“平装”啦~~

一个月半后,就是昨天,我家老爸听到我要剪头发,眼珠子都要掉下来了。。。
碎碎念了足足一个小时。。。

结果,我把自己变成这副模样。。。


嘿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