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星期二

独守

"独",字义为单一,只有一个。

很多时候,人是贪心的,喜欢自己一个人“霸占”某些事。
比如,独享一个人。
比如,拥有一件独一无二的裙子。
比如,独食一根冰淇淋。
比如,独占一间房。
比如,。。。
很多很多很多。

可是,有些“独”,并不快乐。

比如,独守一个秘密。

而我,竟成为这样一个潘朵拉盒子。
独守一个消息。

很慎重,很慎重的再三被嘱咐:
“千万不能泄露一丁点。”

我只能很慎重,很慎重的,点头。

“你觉得怎样?会惊讶吗?”

哎哎~~
我能够觉得怎样?
除了接受,我还能觉得怎样?
我觉得怎样,重要吗?


“你不问为什么?”

为什么我要问为什么?
有些时候 “为什么” 是个很可笑的词儿。
我不需要问一个已经有答案的问题吧?


我应该感恩,为独活独存。
我应该沉默,为达成所托。

我以为,我很冷静。
却在昨夜失眠。。。

现在,我需要一把刀,把现实和情感割切清楚。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