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老阿弟肉骨茶


老阿弟潮州式肉骨茶,其实在我家不远处。
走个5分钟就到了。

每次经过,都会说:“那家肉骨茶,我同事说很有名的喔~~”
老妈子总会回应:“是哦?好吃吗?下次我们去吃?”

直到有一天,回应变成:“我跟阿 Boy (我弟啦~)去吃过。”
阿尼(大惊):“吓???你们什么时候吃的??”
老妈(闲闲):“就那天咯~~”
阿尼(愤愤不平):“aiyerrr~~~ 酱衰的。。。琢磨不叫我一起。。。”

美食当前,竟然“拾输”!!
太过分了~!!

终于,这一天,我的机会来了~
和妈妈上理发院之前,来到这里吃吃早餐。。。

这里的营业时间是早上 7 点到下午 3 点。
要吃美食,得早点起床哦~

我们点了:


1)排骨
2)猪腰猪肝
3)大肠小肠
4)茼篙菜汤
5 )油条



排骨,很大一支。
可是瘦瘦的,感觉柴柴,我不喜欢。
汤底是一贯的胡椒蒜米为主调味。
胡椒味不呛,较为清淡。这个不错。

那份大肠小肠。。。是卤味。
一端上桌,我要晕了。
卖相关系吧。。。
小肠还 ok。
大肠,看起来软软一趴,没胃口了。
入口味道还可以,清理得很好。
只是那个口感 + 卖相,让我觉得自己在嚼着泡水棉花糖。
我不想点第二次了。


茼篙菜汤,菜给很多。
应该是家里以外吃过分量最多的茼篙菜汤了。
很大方~!!
很多地方,就让几片菜叶在汤水里游泳。
共吃的话,就勉强一人分一片。。。
看了就觉得可怜。。。
所以,这个是深得我心啦~~!!!

猪肝猪腰中规中矩。
材料新鲜,也清理得很棒,没有一点异味~
汆烫时间也拿捏得很棒。
上桌带点血丝,没有烫太老。


他家还有卖蒸乌鱼(整条),蒸红狮鱼(整条),还有蒸鱼尾。
也少不了咸菜之类的小菜。
由于只有我和老妈子,没有点这一些,吃不完就浪费了。

这样一餐,花了新币24元~
算是中等价格。

如果下次要去,我应该会只点猪肝猪腰 + 茼篙菜汤~~
嘿嘿~~


[ 老阿弟肉骨茶:Blk 34 Whampoa West #01-67 Singapore 330034 ]

7 条评论:

  1. yiiii 我不喜欢新加坡的 BKT,还是喜欢黑黑的 bkt

    回复删除
  2. hmmm.. 当它是胡椒汤,还不错滴。。。
    我喜欢我妈妈煮的,黑黑的hor~~

    回复删除
  3. 哇!早餐吃得这么丰富哦?我喜欢那碟油炸鬼....呵呵!

    回复删除
  4. 苦媽,人家說早餐吃得飽。。。身體好。。。 xD
    好吧!
    下次,油炸鬼留給你~~

    回复删除
  5. 喜欢吃,但怕胆固醇,因为有点高了,所以只能对着你的图片流口水!

    回复删除
  6. 夫人,那得要好好照顾。。。
    不过,久久一次,一次一点。。。应该没问题吧? =p

    回复删除
  7. Another great place to sample traditional Teochew 肉骨"茶"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