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星期四

问答题

逛了好几家部落格,都说到审问与被审问的话题。

亲朋戚友难得见面,聊开了,就难逃被“关心”。。。

以往会因为这样很不爽,觉得一问一答那么“表面”,那么虚假,好好的新年气氛都被破坏了。

今年却觉得,还好啦。。。大家只不过想关心。也许是应对久了,回答问题也越来越得心应手,看着大家的反应,觉得还蛮有娱乐性的。

比如说。。。

你怎么发福啦?

(嗯咯,福气嘛~~看样子就知道我吃得好住得好咯。。。) - 这个话题到此结束,总不可能在佳节期间破坏人家的“福气”吧?

工作怎样啦?

(都不懂老板什么时候会叫我收拾包袱回家。。。很烦恼啊。。。啊那些物品又越来越贵,连车费都起了好几轮。。。很莫名其妙对不对?什么都起,就是人工不起。。。) -  审问者话题会赶紧转开,再问下去搞不好掏出一大桶苦水,被苦水淹死可不是说笑的。

几时带男朋友过来给我们看看啊?

(你要看哪一个咧?牵过手的还是没牵过手的?亲过嘴的还是没亲过嘴的?上过。。。不好意思,人太多,很混乱。。。)  -  审问者会大惊失色,盯着自己孩子去,免得被你“污染”了,还你清净。。。

结果,你就可以很自在的,继续磕开心果,喝菊花茶,打麻将,扮怪兽拍照。。。

新年真快乐啊~~~

119 条评论:

  1. 哈哈!
    审问错误,
    审问吃的你一定100分。

    回复删除
  2. 哈哈哈。。。
    刚刚检查完。。。
    真眼利。

    回复删除
  3. 哈哈哈哈哈~~
    通常我是扮演被审问的那个角色。。。

    回复删除
  4. Q: 几时带女朋友过来给我们看看啊?

    A: 她是大忙人, 怎麼? 有新"看頭"想介紹給我的女孩?

    回复删除
  5. lol 今年我都跟一大群孩子混在一边,长辈根本没机会接近我 XD

    回复删除
  6. 我们家,第四代都出现了。。。
    我们这些滞销的第三代。。。得小心咯。。。

    回复删除
  7. 你不觉得会比"女朋友" "girl friend" 甜很多吗? 呵呵 :p

    回复删除
  8. 结婚过后还可以改口变成“我的女人”?

    回复删除
  9. 下次早一点给tips啦
    那我就不用吃饭吃到那么赶

    回复删除
  10. 明年before新年
    你给我准备怎样回答问题har

    回复删除
  11. 那么。。。你要设想你是“审问者”,问些问题我才可以给你答案啊。。。

    回复删除
  12. 哈哈哈哈哈哈~~~
    或者“财政部长”?

    回复删除
  13. 来来去去都是那几个问题
    如果有比较创意的
    我下次告诉你har

    回复删除
  14. 没问题啦!
    (搞不好那个时候你已经在另一个level了。。。)

    回复删除
  15. 哈哈哈哈哈哈~~~

    原来你是要按部就班的。。。
    不可以直接跳“我的女人”。。。

    回复删除
  16. 哈哈哈
    錢我們各自管理
    所以沒有財政部長這個POST :P

    回复删除
  17. 我比较喜欢当收红包的那个
    被念也无所谓

    回复删除
  18. 我比较贪心,既要红包也不希望被念很久。。。嘿嘿~~

    回复删除
  19. 你看不見嗎 ? 不就站在你身邊了嗎 ? ............................

    回复删除
  20. 要这样咩。。。
    老人家心脏弱。。。不可以这样玩啊。。。
    呵呵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21. 其實我寫過後 , 自己也在流汗 ............... 哈哈哈

    回复删除
  22. 呵呵呵呵呵。。。
    不要忘了。。。你身后的尾巴们。。。

    回复删除
  23. 不知道耶
    從中學談戀愛到現在
    都是一直說我的女孩為稱呼

    回复删除
  24. 阿多。。。看到了没有?
    人生,只有盖棺盖了才叫毕业。。。

    回复删除
  25. 我們不能強求其他男女民主
    因此, 民主由家裡開始吧 :)

    回复删除
  26. 也许,他会很高兴。。。因为。。。“美美美”?
    **如果说的人本籍福建

    回复删除
  27. 你怎么发福啦?
    我有福相嘛!!!

    工作怎样啦?
    工造做,猫造上!!!

    几时带男朋友过来给我们看看啊?
    缘到时!!!

    回复删除
  28. 我家是混合主义,80%铁腕,20%民主。。。

    回复删除
  29. 哈哈哈
    希望在YY手上...加油加油!!

    回复删除
  30. 给人问了十几年:何时结婚?
    答案年年不变:当你收到请帖时。。。。。。。问到他们自问自答。。。。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31. 哈哈哈哈哈哈~~~
    干脆回答,我还在柜里面,不要逼我出柜。

    回复删除
  32. 此辭彙"適用于"同性戀者公開本身性傾向後的字眼

    回复删除
  33. 对呀!这样,审问者才会闭上嘴巴,终结审问。。。嘿嘿~~

    回复删除
  34. 搞不好她最爱鸡屁股。。。
    哇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35. 多多, 恭喜发财, 红包叫阿花交给我啊

    回复删除
  36. 阿花。。刚才call我。。。讨利是。。好像大耳隆酱。。。

    回复删除
  37. 是咯。。。我想叫她拿给你们。。。哦。。

    小小意思。。恭喜发财~ 心想事成啊~

    回复删除
  38. 会在bangsar, alexis吃tiramishu...

    我和飞女第一次见面的地方。。。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39. 哇~~~有红包拿!!!
    恭喜发财阿多!!!

    回复删除
  40. 哈哈哈哈~ 小小意思哦~

    恭喜发财啊~ foi-foi~

    回复删除
  41. 昨天才和妈妈还有弟弟去吃。。。
    那里的好吃吗?

    回复删除
  42. 哇...tiramishu
    多多和飞女的老地方...哈哈哈

    回复删除
  43. 不错的。。。alexis 的 tiramishu..蛮好吃的。。

    回复删除
  44. 哈哈哈哈~~
    当年不懂有没有插红玫瑰相认?

    回复删除
  45. 好~ 那就好~ 大家都要顺顺利利~

    回复删除
  46. 哈哈哈哈哈~ 她是我第一个见面的猫友。。

    回复删除
  47. 还是她穿飞女装你梳咖哩卜头外加墨镜?

    回复删除
  48. 我的第一次。。。不记得给谁了。。。

    回复删除
  49. 怕被审问就早开工吧,尽早逃之夭夭~~哈哈哈
    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50. 我很乖。。。初三就开工了。。。
    恭喜发财!!!

    回复删除
  51. 我的家人都懂我啦, 所以不会问.
    外人呢...很奇怪喔...今年都没问咧...哈哈哈

    回复删除
  52. 可能他们放弃了,开始找一些比较有新意的目标。。。

    回复删除
  53. 我不明白你們的意思喎.跟本籍福建有何關係?

    回复删除
  54. 福建话“美”的发音和华语“水”的发音很相近。

    回复删除
  55. 你的范围不在这里哦。。。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56. no bf, ask when wan marry, after marry ask when wan baby, after get a baby, ask again when wan 2nd 1... wont stop la

    回复删除
  57. 是咯是咯, 问个不停...
    以后也许我们也酱, 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