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星期二

彼岸花 by 赖钰婷

今天看的是这本散文书。

简单平凡的女生心事,非常细腻的描写。

看着看着。。。

蓦然惊觉,原来我不是孤单,原来地球另一边也有一个人和我有着同样的爱与愁。原来在爱情的国度里,大家的习题都大同小异。

突然觉得,被了解了。。。

那样难以启齿的心事,不愿向身旁的人透露的心事;那样难熬的委屈,尊严与渴望的拉锯战。原来,是有人懂的。

心底尘封的角落,又鲜明起来。

只是,如今,我在对岸,看着自己用斑斓青春灌溉的花。依旧如此绚丽,依然高傲怒放。而我,只能在对岸,默默看着,彼岸花开。

49 条评论:

  1. 呵呵呵。。。
    突然又很想吃了。。。刚吃了4包饼干。。。

    回复删除
  2. 我们要的,只是一个能理解我们的人。不是吗?

    回复删除
  3. 不容易找吧...
    结果是另一个世界的自己了解自己?

    回复删除
  4. 就是因为不容易,我们才会难过。。。
    有时,连我们自己也无法了解自己啊~~

    回复删除
  5. 所以我们需要朋友啊...
    当局者迷...有时朋友会比自己更了解自己?

    回复删除
  6. 好像有一部戏叫“彼岸花”的,是同一个故事吗?

    回复删除
  7. 不知道咧。。。
    可是这个不是小说,是散文来的喔。。。

    回复删除
  8. 简单的心情,单纯的事情,心事重重的爱情。

    回复删除
  9. 好像不错的书。。我有兴趣嘞。。等下去大巴窑借!!

    回复删除
  10. Where to find it
    Branch Location Date Call Number Status
    Central Lending Library ____ 31-08-08 Chinese C814.3 LYT On Loan
    Tampines Regional Library ____ 24-10-07 Chinese C814.3 LYT Not on Loan

    你在national library 借的??
    Tampines Regional Library 好远啊。。不想去嘞

    回复删除
  11. 哦。。那NLB的website info very good.
    那我三个星期后才去借咯

    回复删除
  12. 不用。等我看完去还时我告诉你,可是我应该不会回national library.明天会去hougang mall (cheng san library) 那间拿我 reserved 的《鬼吹灯》
    如果看的完就会一起还了。。。
    我再告诉你。

    回复删除
  13. jz click on the book u wan, reserved by your card number. got to pay $1.55 for the reservatiuon fees. u can choose to collect from the nearby library, they will transfer there for u. whn it is ready for collection, they will either email you or sms you. normally they will email lar... thn u make payment at e-kiosk machine b4 collect ur book. =)

    回复删除
  14. need pay 的啊。。。那我还是等你还的时候告诉我吧。
    因为我常忘了还书, 常被罚款的。
    我还是留点资金还罚款比较好。

    回复删除
  15. 呵呵呵。。。
    我很乖的。。。时间没到就还了。。。因为看完了。。。
    哈哈哈~~~

    回复删除
  16. 太乖了。。很好。。记得还书时提醒我咯。。。:)

    回复删除
  17. 呵呵呵。。。当然当然。
    往事随风飞。

    回复删除
  18. 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呵呵呵。。。

    回复删除
  19. 你要做义工?呵呵呵。。。wedding planner?:P

    回复删除
  20. 呵呵呵。。。我当然无所谓啦,不过佳人就。。。要问一下才行啦。

    回复删除
  21. 最最最重要的不是当天不是当时,是以后的每一天。:P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