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星期四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听来很不错。

事实上,忠言都不好听,良药都苦口。

日前一位前同事向我诉苦,说到了新公司种种不快。

起初劝她忍耐一下下,过渡期过了,就能适应。后来告诉她,认真考虑去留问题,这样拖下去也不是办法。现在,我只问她,你要的到底是什么?

当初因为嫌弃这里薪金不高,所以不顾老板挽留,决意出走。

而今因为新工作忙碌,新政策严格,所以不快乐,去留不决。

帮她分析了,问题也不是只说说就能解决的,一切都得靠自己。况且要是真的不开心,衡量利弊后,是该快刀斩乱麻的。何必拖拉?

但,却因为这样,她生气了。觉得我在敷衍她。

我还能说什么呢?

142 条评论:

  1. 那就不用说咯
    这种东西要自己搞定的啦

    回复删除
  2. 哈哈哈~~
    ya...already msn in english, she can't read chinese anyway. =p

    回复删除
  3. 噢...then u should 说chinese liao...lol

    回复删除
  4. 所以,我也没再说什么。。。
    她要耍脾气我也没办法啊。。。

    回复删除
  5. u wan do 就要忍, if u dun wan 忍, 就唔要do~

    回复删除
  6. 在敷衍她? 你跟她讲..如果是敷衍她的话..根本懒得reply =P

    回复删除
  7. 再说下去越描越黑,只会火上加油。。。

    回复删除
  8. 思想上的确有不同的地方,但也不能说全都是这样啦。。。

    回复删除
  9. 去找口水喝,降火降火。。。哈哈哈哈~~
    魔魔也一样。。。 =p

    回复删除
  10. 最近天气是有点....怪...
    大家要多喝水..
    momo, wesley,你们有没有很夜睡? 夜睡也是会发热气的!!

    回复删除
  11. 大部分会是这样~
    接受文化的关系...

    回复删除
  12. 性格也很重要。 有些人就是固执。
    只想听想听的东西。

    回复删除
  13. 对啊! 对啊! 不然就什么都不能讲了 lol

    回复删除
  14. S 11。。。oh..money...
    还以为S 11kopitiam有什么那么重要

    回复删除
  15. 对我来说, 健康最重要, S11 还是输给健康.

    回复删除
  16. 有怎么样的家庭背景,就会懂什么样的语文,也会得出什么样的性格
    层层相通。。。但有分前后因...

    回复删除
  17. 阿尼, 没有S11, 你就没好料可以吃了啊, 所以是不是很重要...呵呵呵

    回复删除
  18. 吃, 当然很重要。
    我是为了吃而活的!!
    太重要啦!!!!

    回复删除
  19. 我不是现实主义者.
    每个人的享乐方式不一样

    回复删除
  20. 那么,黄歪歪小姐,请问你为什么而活?
    (**麦克风递上前**)

    回复删除
  21. 我为很多东西而活, 不只是单单的吃...lol

    回复删除
  22. 太远了杀不到


    p/s: 不管迟睡, 我早上automatic醒..

    回复删除
  23. 歪歪.你没摊开来让我了解嘛..
    而且,我们认识才......

    回复删除
  24. 虽然8小时..但是..还是会发热的....

    回复删除
  25. 唉...你一看到S11, 就为他将我乱下定论 :(

    回复删除
  26. ok la....所有的人都爱S 11啦.....
    以后你给我好好了解一下...
    还是你要写些blog来让我们了解下? =P

    回复删除
  27. 我也是一样!!wkend 也是730am 醒(跟wkday一样)!!
    这几天更夸张, 从730 变630, then 6am, 今天5am...好想哭哦!!
    都是从我早睡开始变的。。我就以为太早睡。
    所以1am睡, 就变6am醒, 然后越来越早。
    悲!!:(

    回复删除
  28. 你们都太正常了。。。
    只有我最猪。。。睡不醒的。。。

    回复删除
  29. 所言甚是。 对不起! 误会你了! 给你一鞠躬~

    回复删除
  30. 为什么会这样? automatic自己醒的?
    我睡都不够 =P
    阿尼..我跟你同类..哈哈

    回复删除
  31. 我爱我爱..我爱拿钱来花....yeah!!!!!

    回复删除
  32. 好像是叫生理时钟吧。。会自动醒的
    build-in alarm clock :P

    回复删除
  33. 我也爱!我也爱!
    要吃也得有钱才可以买呀!!
    当然爱钱咯

    回复删除
  34. 我的是自己调的,要几点醒就会醒,不想醒的话就睡到够才醒...

    回复删除
  35. 每个人爱钱的程度不一样,
    有些人爱拿钱来花; 有些人拿来储蓄...^-^

    回复删除
  36. 哇。。。你的build-in alarm clock 很好!!
    可以借我software install 吗?? XD

    回复删除
  37. 我不会的。。。
    即使醒了也会再睡回去。。。

    回复删除
  38. 嗯! 储蓄钱才能做自己喜欢的事。
    例如tarvel, buy house....

    yy因该是储蓄钱来travel 的人吧~
    如猜不对, 别打我~

    回复删除
  39. 会气咯。。。怎么她给我这样的反应。。。
    不过,算了。我也不能怎样,能做的也只不过给几句话。。。

    回复删除
  40. 歪歪是存大钱花大钱的人,我们是小眉小眼花小钱的。。。

    回复删除
  41. 看过一个报道说。。。睡前吃太饱。。。肠胃整晚做工
    明天起床会更累

    所以才会有monday blue 的, 因为通常wkend 大部分人都大吃大喝。
    从my paper 看来的。。嘻嘻

    回复删除
  42. 存小钱花大钱.
    存大钱只能想, 没能存

    回复删除
  43. 我是为travel而储蓄, 你算猜对吗? 呵呵

    回复删除
  44. 你是女的吗?我陪你睡就可以了...
    要几点醒我叫妳...XD

    回复删除
  45. 我就是时常给朋友忠告,他们受不了都跑光光了。。。XD

    回复删除
  46. 没想到当校长还要陪睡。。。真辛苦。。。

    回复删除
  47. 是她自己来找我的。。。不关我事啊。。。

    回复删除
  48. 我是母猪。。你确定要跟猪睡吗?。。嘻嘻嘻

    回复删除
  49. 这样是我自己比较多事的。。。XD

    回复删除
  50. 哈哈哈~~药材,等下你的阿圆抗议你才懂。。。

    回复删除
  51. 我在跟猪拍着拖...这点难不倒我。。。XD

    回复删除
  52. 我会带我的阿圆跟他一起睡。。XD
    看他睡的着吗~

    回复删除
  53. 哎呀。。说你女友是猪。。。坏人!!!

    回复删除
  54. 猪也没关系啦~~
    他爱就好。呵呵呵。。。

    回复删除
  55. !@#@!#@$@!#$#%$#多几次她就会听你的话了

    回复删除
  56. 那么。。。阿兽,我让她来跟你沟通好不好?
    没想到你的火星语这么棒咧~~

    回复删除
  57. 我也看过~~
    但我睡前没什么吃..都不什么够睡...哈哈...

    回复删除
  58. 有时,无言好过苦口婆心~该讲的都讲了~

    回复删除
  59. 哈哈那你早点睡吧。。。可能你所需要的睡眠时间比别人长吧~

    回复删除
  60. 然后我就跟自己说:“以后不要鸡婆别人的事了。。。”

    回复删除
  61. curry chicken chop hor fun...
    haiz...
    i miss ipoh hor fun so much....

    回复删除
  62. miss all.....now i c my ipoh col, i think of ipoh food....@__@

    回复删除
  63. Nicole!! just now i go penisula palza basement eat.. the food court food not nice and expensive!! don't go.. but i nv try the restaurent there yet.

    回复删除
  64. really? haha~~ tks for d advice... but normally i wont go so far for lunch lar... =p

    回复删除
  65. o..ok... me and my collegue always go far far place eat de. even go maxwell market sometimes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