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星期二

PS,我爱你

前阵子,这出戏蛮热门。我没去看。

在图书馆看到这译本小说,突然就产生兴趣了。

今天在巴士上,只能看了 3 个章节,眼睛红了很多次。很努力的忍着,眼泪才不会掉下来。

男主角给了女主角温馨的清单,每次都用 “PS, 我爱你”作结尾。那是他的遗言。

突然觉得,没办法共度生活,没办法拥有太多共同回忆,在最美好时刻结束的感情,也许是一项祝福。不需要努力就能轻易遗忘,搜尽枯肠也没办法增添多一项共同的回忆,这样的悲哀,从另一个角度看,何尝不是一种福分?

或许这样,更能轻易走出过往。

突然,我像站在交叉路口,对过去秉持的信念,对突然产生的新想法,开始感到迷惑。。。

87 条评论:

  1. 人生,本来就是各种各样的情情爱爱组成的。。。

    回复删除
  2. 不知道,我看的是小说,还没看完。
    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3. 除了励志, 还有很多种类的书啦, 但就不太爱看情爱的书 xD
    p.s 我也没有每天都看书的...

    回复删除
  4. 男女主角,是夫妻关系。
    有友情,有爱情,有亲情。
    我们身边,也融合了许多这类的情感。

    如果,有一天,身边的人走了,或者,我们离开了。
    留下来的人,该如何度过这样一个时期?
    感情 / 回忆不是那么深厚,是不是就能比较容易面对?

    我正想着这样一个问题。。。

    回复删除
  5. 我每天看的。。。坐 / 等巴士很无聊啊。。。

    回复删除
  6. 我看my paper, 但很多时我上班时都派完了 :(

    回复删除
  7. 我这里的地铁站没派了,所以没得看。。。 =(

    回复删除
  8. 歪歪,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回复删除
  9. 呵呵呵。。。
    该说的,我都说过了;该做的,我也做过了。
    也许做得还不够全面,至少,如果这么一天来到,我对身边的人没有遗憾了。
    如果真要说遗憾,也只有对不起自己而已。 =)

    回复删除
  10. 再说, 再做, 过了的不算, 哈哈哈

    回复删除
  11. 哈哈哈哈~~
    那里可以这样赖账的啦~~

    回复删除
  12. 要时时说, 时时做, 就跟吃饭一样, 一直到最后的那一天....

    回复删除
  13. 哈哈哈~~
    有机会的,那当然;没机会的,也没办法了,所以要结账了。

    回复删除
  14. 呵呵呵。。。
    难道你又要我旧事重提咩?

    回复删除
  15. 快点煮, 不然就绑架你的妹妹...hohoho

    回复删除
  16. yii...没良心, 妹妹还是快点回头是岸吧~

    回复删除
  17. 哪。。。我就知道你说说而已。。。都没有真心对妹妹的。。。哪里像我。。。
    哇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8. 我那时差不多每天都在MRT掉泪。。看了三天就看完了~
    很好看的。。。只是小说比电影好看多了 :)

    回复删除
  19. 对..那里有这样的....过了就是过了...

    回复删除
  20. 我没有想一开头就这样惨,还一大清早看。。。哎哟~~

    回复删除
  21. 你要忍住啊。。不然妆掉就不好了。。呵呵
    我没化妆可以随便乱哭。。没事。。

    回复删除
  22. 我没化全妆的,最多上眼妆。。。
    近来很懒惰,连眼线都不画。
    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23. 哦。。那还好。。。我很久没看会哭的书了。。。
    最近在看港剧。。。一看就哭。。。没空看书~

    回复删除
  24. 看电视剧。。。比较难感动。
    看书的感觉比较私密。

    回复删除
  25. 为何说看书的感觉比较私密?? 我看港剧也是一个人看的呀。。
    哦。。你跟家人一起看港剧的??

    回复删除
  26. 我家里看戏大都一起看的。呵呵呵。。。
    不过我也没追戏的习惯啦。。。

    回复删除
  27. 我的兴趣很广。。。哈哈。。什么都看。。什么都研究一点~
    所以每天都一、两点才睡。。。。

    回复删除
  28. 我不可以酱迟睡..weekday 最迟12am...但第二天会很累~
    weekend可以比较迟~

    回复删除
  29. 我。。。11点睡。。。不然会很惨。。。

    回复删除
  30. 会很惨???多惨??? 很累是不是??

    回复删除
  31. 是咯。。。
    痘痘,眼袋,黑眼圈,全都来开 party。。。

    回复删除
  32. what name?

    i always see 爱情书。。 hahahha.. 多愁善感 :p

    回复删除
  33. 呵呵呵。。。
    书名就是《PS,我爱你》

    回复删除
  34. 好看~ 感动~ 人死了。。。爱还是在的。。

    回复删除
  35. 哎哟~ 想我嘛。。。不用理由啦。。。呵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36. 突然间想起这首歌:
    莫明我就喜欢你。。深深的爱上你。。。
    没有理由。。没有原因。。。。。

    回复删除
  37. 你知道我在等你"妈"...................?

    回复删除
  38. Bingo!! 就是这首歌啦~ 我妈也在等我回家。。。。:)

    回复删除
  39. 还好咯。。如果今天我没事做的话。。我会更开心。。。
    今晚回家还要加一下小班。。。。我还没pack嘞。。。。
    今晚可能很迟才能睡了

    回复删除
  40. 呵呵。。说的也是。。。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回复删除
  41. 我買了這本書,看了兩次。兩次感受都不同,我期待著電影上映!

    回复删除
  42. PS = Pang Sai ( 大便 ) or Phai Si ( 坏透了 ) or PhotoShop. Hee he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