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星期二

死亡

昨晚回到家,一进门妈妈劈头就来一句:“阿 Boy 死了。”

我还没来得及回过神,心跳漏了一拍,什么?谁死了?

“阿 Boy, 妹妹的爸爸咧。。。”

很突然的消息。

是上个星期的事。隔壁阿姨还说,那天她丈夫要叫阿 Boy 吃饭她还阻止,说不要吵阿 Boy 睡觉。。。结果发现不妥时,阿 Boy 已经是冷冰冰的尸体了。。。她说,它走得很安详,像在睡觉。。。

转头看看妹妹,还是一派自得,丝毫没觉得怎样。幸福的小妹子。。。

今早走过隔壁家,特别停下来看看其他狗狗们。只见每个垂头丧气,一脸黯然。连最顽皮的阿五也静静的躺在地上,眼睛滴溜溜的转,不懂在想些什么。。。

生命的结束,每个生物都得面对的问题。

身旁挚爱离开的那天,又或着,我得离开的那天,我究竟能不能勇敢面对呢?该怎么面对呢?

小时候就想过这个问题,大概是五,六岁吧,不很清楚,但可以确定是学前。那时会想,如果有一天,爸爸妈妈死了,他们会去哪里?他们会等我吗?那么,我死了呢?我认得路找到他们吗?

死,是怎么一回事?人家说,没有呼吸,就会死。我也试着憋着气,很难受。那么,死是一件很难受的事情咯?

刹那间,恐惧感笼罩着我。莫名的发抖,害怕。。。

我不懂为什么在那样的年纪会想这种问题,也不敢去问大人。只能自己静静的害怕,企图依偎着父母和弟弟,我不要他们离开,也不敢离开他们。

现在,事隔多年了,对于这个问题,我还是没办法认识清楚。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每一刻和身旁的人相处的时光。另一个世界,各种言论的另一个世界,我没有办法100巴仙全然相信,可也只能依赖各类言论,去猜测那个未知的世界。

与其期盼着未知的事,何不好好把握手中的一切?如果到时间了,至少把遗憾减到最低。

80 条评论:

  1. 阿 Boy 肯定会安息,我妈说它这么多妻儿陪着,主人又很疼,很多狗没有这么好命的。

    回复删除
  2. 有告诉妹妹么?
    她不是有时常去隔壁找爸爸的?

    回复删除
  3. 放心,我已经准备了指南针跟地图给你了。

    回复删除
  4. 不敢读下去。。。我自己不怕死。。可是怕身边的人,动物。。。死

    回复删除
  5. 当你的至亲去世。就是要面对死亡~

    回复删除
  6. 你会面对死亡吗?

    我曾经问过我老妈。。。

    我们六个兄弟姐妹不懂。。谁会先去。。

    老妈笑笑。。不答。。

    回复删除
  7. 她应该知道的。。。人家不是说狗狗很有灵性?这么近,她应该知道的。。。

    回复删除
  8. 就是不想看到至亲去世。。。现在渐渐的感觉到死亡的气息
    看到妈妈渐老的模样。。很害怕啊

    回复删除
  9. 这种问题,我不会问。
    只是有问过,你要土葬还是火葬?

    我妈要火葬,我爸骂我神经病。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0. 所以我很庆幸,到现在还是能时常在他们身边。
    还是很坚持,不要让自己有借口用工作或朋友来剥夺这么一点点时间。

    回复删除
  11. Chew Chew, 是真的。
    那个阿 Boy 是我家妹妹的爸爸,我家妹妹,你认识吗?

    回复删除
  12. 更好笑的事,我们也叫我弟弟阿 Boy。。。 =.="

    回复删除
  13. 我没问过,那个阿姨说她养很久了,是只德国狼犬,很有仪态很爱撒娇的。

    回复删除
  14. 没有咯。。。
    可是看得出很难过。。。

    她说以前她的第一只狗死时她哭到眼睛都肿了。

    回复删除
  15. 没有。
    以前小时候刚过来,每天傍晚听到隔壁的声音就会默默流泪。。。
    我们想摸摸她她都闪开的。。。
    自己一个发泄够了才静静过来躺在我们身边。。。

    回复删除
  16. 以前我第一只狗死的时候,我也是哭道很伤心。。。
    之后可能习惯了/麻木了,就不哭了。。。

    回复删除
  17. 我第一只狗。。。虽然没有很深感情,还是让我哭了三天。

    回复删除
  18. 你不会相信的,只有当你很靠近的时候你就会明白的了!

    回复删除
  19. 哈哈哈哈~~
    好像约定吃鸡饭那样。。。

    回复删除
  20. 死亡不可怕,是那生离死别的锥心之痛,吞噬着你每一寸的神经。。。
    先走一步是比较好命的。。。
    把伤痛留给人家和家人啊。。。。

    回复删除
  21. 一点点啦。。。
    毕竟以前经过它家门前还是会跟它打招呼的。。。

    回复删除
  22. 生命是這样,今天不知明天事把他收在心记念他.想好的一面也許会好一些

    回复删除
  23. 好的一面。。。
    他的女儿在我手上???
    哈哈哈~~

    没事的啦。。。

    回复删除
  24. 阿 Boy 的女儿他主人给了我,叫妹妹,这个十二月满一岁了~~

    回复删除
  25. Oooooo你要珍惜,有家沒有亲人了对他好一点

    回复删除
  26. 哈哈哈~~
    我疼她疼到我爸时常吃醋的。。。你说咧?

    回复删除
  27. 我赞成..
    我时常跟我老公说, 希望我比他早死...
    我很自私....我不想伤心地看他离去..

    回复删除
  28. 哈哈哈。。。
    我反而会希望我的家人先死,因为我怕我先死很多东西他们不懂要怎样处理。

    回复删除
  29. 哈哈哈哈~~
    以前看到妹妹刚来不适应,时常默默流泪,觉得很可怜。
    现在妹妹反而是他们兄弟姐妹中最好命的狗狗,他们那里太多只狗了,都照顾不好。瘦不用说,妹妹的哥哥还有皮肤病,脱毛脱得看了都心疼。。。

    那天还被人检举,现在要把狗狗送走,他们都从小在一起习惯了,要送去哪里啊?唉。。。

    回复删除
  30. 我是真的这样想,至少,有我帮他们打点好一切,我走也比较安心。

    回复删除
  31. 呵呵呵。。。不说,也不代表会没事啊~~百无禁忌~~

    回复删除
  32. 也许我觉得minzi比我坚强吧....也比我容易适应寂寞....

    回复删除
  33. 那时我看她哭,真的陪她一起哭。
    她又不会讲话,我又不懂它要什么?要怎样照顾她?
    她生病时,很怕她就这样死掉,我自己又已经很累了。。。
    结果就抱着她一起哭咯。。。
    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34. minzi讲过我很自私, 我说: 那么我们一起死吧....~

    回复删除
  35. 哈哈哈哈~~
    其中一个死不掉怎么办?

    回复删除
  36. 这..也是我害怕养动物的原因之一,
    我害怕生离死别...

    回复删除
  37. 那么, 那个就要伤心点咯....
    (也许,那个时候, 恨不得你早点死咧 =P)

    回复删除
  38. 我也不想面对,我弟弟啦。。。
    现在他见到我很像猫见到老鼠,因为我一定用妹妹做话题骂他。
    很不负责任!!

    回复删除
  39. 是咯...
    其实, 很多酱的人啦..只是贪爽来玩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