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星期二

九月九

今天,你离开我们已经有10年了。

10年,那么漫长,那么短暂。

你在天国的那一端,还好吗?

10年前那个下午,妈妈接过电话后,那撕心裂肺的哭声响起时,我明白,从此再也牵不着你的手。坐上5个小时的长途巴士,赶着到你身边。一向依赖妈妈打点的我,竟然能够把一切安排妥当,甚至没忘记带上小手帕,和妈妈一人一条,在巴士上拭泪。

成长,似乎是瞬间的事。

想起之前在医院里见着你,你依然认得我,依然要外婆为我们煮上一碗老鼠粉。你忘了自己不是在家乡,不是在家里。你忘了好些人。你却没忘记我。

那时,我很难过,但我没哭,因为我怕眼泪会模糊我的视线,我不要看见泪水中朦胧的你。

那次见面,是诀别。那句话,是你的遗言。

现在,每天经过我们曾送过你的地方,我还是会想起你入土前短暂的时光。那里很冷,可是在火炉前为你焚烧金纸能让我温暖。合上双眼的你,并不寂寞。因为我们会频频看你。我们忘记了,那是一具尸体;我们只知道,如果再不看,就真得永远看不着了。

而后,你总会在梦里出现,不和我说话,就远远的,看着我,对我笑。我也不懂得要追上你,问一问你好吗?梦醒后,我总一言不发,拿着枕头,跑到妈妈床上,窝着她,幽幽的说我梦见你了。

可是,你已经很久没入梦来了。是不是我已经长大了,不再让你担心了呢?

如果你现在看得见,请别注视我哭红的双眼,虽然流泪,我还是能够坚强。

写下这篇文章,不过是想对你说,我想你。

58 条评论:

  1. 很丢脸啦~~
    我不敢看回上面写的东西,怕会再流眼泪。
    哪里有人不敢看回自己写的东西的喔~~~!!
    哎哟~~~~~~~~~~~~~~~~~~~~~~~~~~~~~~~~~~

    回复删除
  2. 还是要面对。

    极爱,才会极痛。
    有过这么一份爱,再痛,还是幸福的。

    回复删除
  3. 对, 爱过..虽然会疼..但是幸福的~~~~~~~~~~~
    大大声对你现在的blog 说 : 我爱你!!!!!!!!!!!!!!!!

    回复删除
  4. 我对不起你, 因为我在imaging 你真的对着电脑大大声喊我爱你~~~~~

    回复删除
  5. 虾米, 我在说你是说阿尼神经病的那个...哈哈 :p

    回复删除
  6. 难道我在你心目中,就这么“摊开开”的一本书???

    回复删除
  7. 你们两个。。。真是。。。越来越复杂。。。
    还好我看得懂。。。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8. 看我写的就好了,很感动的文字吧?
    喂,稿费该发了咧~

    回复删除
  9. 我希望你偶尔摊开点....
    不要一直关着~~~

    回复删除
  10. 有啦。。。像你说的。。。偶尔嘛。。。

    回复删除
  11. 哇。。。原来阿歪喜欢酱摊开的。。。

    回复删除
  12. 写了那么多令人感动的文字你都看不到吗?
    哈哈哈。。。不要意思,我是来乱的。:P

    回复删除
  13. 那个很够力下。。。
    原来阿歪喜欢酱猛的。。。

    回复删除
  14. 我的爺爺嫲嫲外公外婆全部去了开咸鸭蛋连锁店~

    回复删除
  15. 有感动度。。。。读到流眼泪了。。。。

    回复删除
  16. 是啊!你已经长大了,现在的你懂得更爱惜你的家人了.

    回复删除
  17. 我明白你的感受。。我希望你,我,大家都会更珍惜身边的人。。

    回复删除
  18. 我现在只剩外婆。。。
    可是。。。好像越来越疏远了。。。
    难过。。。

    回复删除
  19. 呵呵呵。。。
    不止长大了,还老了哩。。。

    回复删除
  20. 对。
    过去了,我们已没办法。
    还在的,就得更加珍惜。

    回复删除
  21. 不行咧。。。鼻涕流下来不动怎样擦?

    回复删除
  22. 雨水流满整脸。。。不用。。。嚓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