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星期二

一朝醒来是歌星 - 陈升

也许,有人会问:“谁是陈升?”

他的作品,有时会难以理解,用我们明白的话来说,就是太文艺/太艺术。哈哈~~可是,把看不懂,听不懂的,都推给艺术。。。那么,艺术。。。会不会就变成了垃圾桶啊?

看着看着。。。他写到关于这首歌《北京一夜〉〉曾经红极一时,信乐团也翻唱过。

大概是中四吧。。。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很震撼。尤其是京剧那一段,后来我才知道那是刘佳慧唱的。那时,不断在想,是怎么样的一段故事?是怎么样的一段姻缘?是怎么样的一段守候?这么悲壮,如此哀伤?

袅袅不绝的音乐和歌声,留下无限的想象空间。

就这样,深深刻在我脑海。

可是,当读到这首歌是如何诞生的。。。我有点哭笑不得。。。也许,幻想才是最浪漫,现实永远是粉碎浪漫的锤子。

爱幻想的人,善感的人,才能写出这样的歌,才会有这样的文字。而陈升的真诚(虽然,我不知道这其中的真诚度有多高,但我还是选择了相信)还是能令看书和听歌的人感动。

如果,你也喜欢陈升,去找这本书看看吧~~

《咸鱼的滋味》或许太迷乱,《布鲁塞尔的浮木》或许太漂浮,这本,比较贴近陈升,比较生活化,也比较容易让我们接受。

突然这么想,如果陈升现在看回自己曾写过的东西,现在的他,会有什么样的感觉呢?

67 条评论:

  1. 陈升~~
    I like his song " ba bei shang liu gei zi ji "

    回复删除
  2. yeye!! 刚刚我在想, 阿猪让我记起了, 就是这首"把悲伤留给自己".

    回复删除
  3. 很长篇。。。去找他的书看看吧~~
    还有他和伍佰的故事哦~~~超好笑的。

    回复删除
  4. 我是听了他的北京一夜,才留意他的。

    回复删除
  5. 哦....你去图书馆借的,还是你昨天买的书?

    回复删除
  6. 他给我感觉是很矛盾的人。他的歌词总是那么美,行为举止又让我不敢恭维。
    不过他的才气是被肯定的。:)

    回复删除
  7. 有没有兴趣租书给人?。。。租给我吧~
    我想我不会买他的书~ 除非library有的借。。。keke

    回复删除
  8. wahahhahaha~~~
    expected ah zhu will say boring w tis topic... kakakaka~~~

    回复删除
  9. 这本市图书馆借的。其他两本是我买的。

    回复删除
  10. 对啊~~
    也许所谓才子,都是难以抓摸?

    回复删除
  11. 有的,去找找。我这本是借回来的。

    回复删除
  12. I mean now i really very sien~~~~
    woi any more post?

    回复删除
  13. 他是中文歌坛里一把沧桑落寞的火种...

    回复删除
  14. go youtube watch videolol...
    got many entertainment programm there o..hehe

    回复删除
  15. aiyo~~
    u think i really no need work hor?
    hahahahaha~~~

    回复删除
  16. I got things to do
    but not rush
    somemore today no government

    回复删除
  17. 哦~~
    他的歌。。。我听过几首而已。。。除了很红的,其他的都记不起名字。 =p

    回复删除
  18. 他唱了他的名曲,如“把悲伤留给自己”,北京一夜,两首福建歌,最好还唱了一首什么Summer 的快歌,现场功力不俗。

    回复删除
  19. 面包和牛奶咯~~
    我的早餐很standard的。
    哈哈哈~~

    回复删除
  20. 一片没有涂任何东西的谷类面包,和一杯底脂奶。。。不会太肥啦~~~
    早餐,不要紧的。

    回复删除
  21. 聽聽他的"風箏" 和 "不再讓你孤單"超棒的

    回复删除
  22. 啊~~~
    对了对了!!
    就是这两首~~!!!
    我一直记不起歌名。。。 =p

    回复删除
  23. 懒惰。很容易弄的,为什么不自己弄?

    回复删除
  24. ipoh punya hotdog tak sedap. & then 爸妈都买粉回來吃.

    回复删除
  25. 呵呵呵呵~~~
    很好,下次有什么不懂就问你。 ^_*

    回复删除
  26. 哦~~
    有的啦~~~
    有一个牌子蛮不错的,我等下去找找再让你知道。

    回复删除
  27. ok, but i mau babi punya.

    以前小时去一间卖豬肉的冷房买的, 非常好吃. 过后关了. 我试过去super market买, 都不同味道....!!!

    回复删除
  28. 这就难找了。
    Jusco 里面好像都有一个部分是卖猪肉产品的。
    也许可以去那边找找看。

    回复删除
  29. 我的最爱之一,这个作品,我也有。

    回复删除
  30. 这本我借来的。
    家里有《咸鱼的滋味》和《布鲁塞尔的浮木》。 ^__^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