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星期四

晚餐

今天,两年八个月又二十五天,他默默数着。

一个人的日子,空白着,有些无聊。

上班,下班,日复一日。

本来就不是善于辞令的人,也不明白当初怎么会闯入这个地方。也许,那就是爱情的力量吧。。。只可惜,甜蜜蜜的日子是那么短暂啊。。。她走了,他却尴尴尬尬的滞留在这片不属于自己的土地。

连最简单的吃饭,也变成了讨厌的事情。严格来说,不是因为讨厌吃饭,而是讨厌一个人吃饭。周围的热闹,和一个人的自己,多么强烈的对比。所以习惯性地选择窝在快餐店,至少冷冷的环境和寂寞的身影看起来不会那么格格不入。

窝在这里,任思绪漂浮着。。。

这个时候,老妈子应该煮好了热腾腾的饭菜,阿爸应该懒洋洋的开着电视,听新闻,看报纸。阿财,这只忠心的老狗,应该耐不住食物香味的引诱,涎着脸赖在老妈子身边等它那份了吧?

家里的如影子般理所当然而又模糊的事物,此刻却活跳跳的鲜明不已。

搞什么嘛?惊觉自己陷入这么一场思念,急急跳开,唯恐被淹没其中。

眼前的快餐,顿时味同嚼蜡。

思绪像是有着自己的主意,不受控制一再飘往家乡的方向,让他嘲笑着自己的无能。

。。。。。。

。。。。。

。。。。

。。。

。。

终于,他屈服了。真没用,打从心里嘲笑着自己。

明天。。。

明天就走一趟旅社,买张回家的车票吧。。。

脑海里勾勒着年迈父母脸上的惊喜,他的嘴角渐渐上扬。。。

183 条评论:

  1. 有时一个人不见得是坏事,
    至少我还是可以享受着一个人不必为谁打算,
    纯粹是自己很个人的那短短的时间。

    回复删除
  2. 魔魔,歪歪,看着昨天偷拍的照片,无聊就写个故事咯~~~

    回复删除
  3. 呵呵呵。。。
    故事,故事。。。
    我的主角怕寂寞嘛。。。 =p

    回复删除
  4. 我本来想用那天拍你那张的,可惜太暗了。。。

    回复删除
  5. 在外面我不会一个人吃飯, 打包回家吃

    回复删除
  6. 哈哈哈~~
    我也是。。。
    可是有时又不想对住四面墙嘛。。。

    回复删除
  7. 我的主角很穷,只租一间房,没有电视,没有电脑的。。。
    (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8. I go throught this b4 le... So lonely.. Haiz. Have once but suddenly lost everything..

    回复删除
  9. 他不想让别人看他寂寞的样子嘛。。。 =p

    回复删除
  10. 哦。。。
    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p

    回复删除
  11. 你要加油.......
    來了老新後....很多時候都是一個人......

    回复删除
  12. 呵呵呵。。。
    我很幸福的,家人都在这里。 ^__^

    回复删除
  13. 我。。。
    有时讲自己的故事,有时讲人家的故事。
    讲累了自己的故事,今天我讲人家的故事。
    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14. so sorry to make you recall your sad memory...
    well, look forward to a better tomorrow? =)

    回复删除
  15. =)
    gambateh oh~~~
    faster look around got anyone u like or like u not, grap ur own happiness.

    回复删除
  16. 是咯。。。
    我口水多过茶的。
    哈哈哈哈~~~
    只要你们不丢臭鸡蛋就好噢。。。。

    回复删除
  17. 这个嘛~要遇到真人才可以丢~。。。
    呵呵呵。。。

    回复删除
  18. hmmm....
    u got to tell ur requirement 1st mah... =p

    回复删除
  19. 因该很多离乡背井的人都会有这种想家心情。:)
    突然好想家哦~

    回复删除
  20. yiii~~~
    如果看到你我要穿雨衣带面罩了。。。

    回复删除
  21. 是咯。。。
    我也曾有过这样的经历。。。
    觉得很惨很惨,又不敢给家人知道,怕他们担心。。。

    回复删除
  22. tai lou, ok is vry wide ler...
    my ok might not be ur ok, n ur ok might not be mine as well...
    hahahaha~~~

    回复删除
  23. 是的。只报喜不报忧。 一个人默默的承当。

    回复删除
  24. Haha.. Meet up then I tell u ok or not lo..

    回复删除
  25. 我是因为他们才过来的。。。
    不喜欢也没办法,现在还好,适应了。

    回复删除
  26. 尼可,我还以为你来,父母才跟着来的呢~
    父母是为了工作而来的?

    回复删除
  27. 嗯,我爸在这里工作,我们还没读完书我妈就打算过来了。
    我拼命拖,拖到没得再拖,才很不甘愿的跟着过来。

    回复删除
  28. 看到什么就拍什么咯~~~
    这个人很幸运的,成为我的主角。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9. photo bucket 有得 edit。
    这张有做过手脚,哈哈哈哈~~~

    我近来一直接触青青的,昨天拿了一个新电话,也是青青的。。。
    好像被你传染到。。。
    惨。。。

    回复删除
  30. 一個人走走, 看看. 不熱不冷: 涼.

    回复删除
  31. 呵呵呵。。。街上遇到就不怕。
    臭蛋要预约的!!

    回复删除
  32. 榴莲又飘香了,回家乡吃榴莲去吧。

    回复删除
  33. 你 huck 照片做过手脚咧?还是被虾米传染到青青?

    回复删除
  34. 想到丢臭蛋的人就是臭蛋了啊~~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35. 哦~~美丽的误会。
    我还是马来西亚人~~ ^^

    回复删除
  36. 家乡。。。
    很难回答的一个问题。 =p

    不过榴莲很容易吃。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37. 一个人有一个人的自在和写意,我在享受着。。。=)

    回复删除
  38. 如果多多粒赏我茶喝,也很享受。。哈哈

    回复删除
  39. 我超级十分非常讨厌一个人。










    可是。。。。
    还是一个人。

    回复删除
  40. 加个巴生肉骨茶如何??。。啊哈哈哈

    回复删除
  41. 你换了新电话?
    bucket有得edit哦?

    欢迎来青青乐园~

    回复删除
  42. 不是很想要。。。
    我比较喜欢我这个白色的。但我妈叫我拿新的。
    还在考虑中。。。那电话很无辜的,还躺在包装盒里。。。

    有咯。。。
    那天无意中发现的。
    哈哈哈哈~~
    好玩很多。。。
    不过玩久了也“显显”的咯~~

    回复删除
  43. 没问题~ 来啦~

    一个人没什么不好~ 我还蛮享受的~~

    回复删除
  44. 不喜欢咯。。。
    没有人跟我说话我会很可怜的。。。

    回复删除
  45. 我也可以听人家讲。
    不讲也可以。
    就是不喜欢一个人。

    回复删除
  46. 为什么无端端要换咧?有便宜哦?

    好玩哦....有空上去玩玩, 玩到脸青青才甘愿...

    回复删除
  47. 我妈电话坏了,recontract 就拿一个咯~~
    头六个月还有 free subscription fees!
    哈哈哈~~
    执到!

    去看看,你应该会喜欢。

    回复删除
  48. 我曾经也蛮享受一个人的自在,可是当遇到了另一半就变成享受依赖,被照顾了~

    回复删除
  49. 哈哈哈哈~~
    没事没事。。。我知道你在讲什么了。。。 =p

    回复删除
  50. 呵呵呵。。。
    好好享受,到做阿妈时,就要照顾宝宝了。。。

    回复删除
  51. 我跑去粉肠那里看才知道你在讲什么。哈哈哈~~

    回复删除
  52. 我也是。。。
    刚刚买了旺旺仙贝,现在一直想吃。。。
    忍忍忍忍忍忍忍忍~~~~

    回复删除
  53. then 你拿什么电话? nokia? sony?
    等我有空吧...

    回复删除
  54. 很不容易才瘦了1公斤。。。
    要忍咯。。。
    很讨厌的,所以不买东西放抽屉就是酱。。。
    本来想买品客的,算算还是仙贝热量比较低。。。
    只好忍痛放弃。。。

    回复删除
  55. 跟我这个一样的,现在free with recontract.
    10 月还是11月时我买还要SGD198的。

    回复删除
  56. 我吃印度饭,他们叫palao (不懂有没有记错) 像nasi brani酱的。
    第一次试,蛮好吃~~

    回复删除
  57. 误会误会...哈哈...虾米仍然是虾米,没变HULK...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58. 久了什么鬼都跌价的咯。。。
    我要粉红色的。。。可惜只有空机才有卖。。。
    唉。。。

    回复删除
  59. 哦。。这样啊!其实你已经很幸运了。
    可以住自己的家。 :)

    回复删除
  60. 下次找一个,要不要甜酱?芋头糕??

    回复删除
  61.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不过,比起别人,也真的幸福了。

    回复删除
  62. 其实一直想学做芋头糕的。。。懒咯~~

    回复删除
  63. 我喜欢拿芋头糕切一片片再煎过.....正!!!!!!!!!!

    回复删除
  64. 请注意,是“想”。。。
    我想的东西多咯~~
    哈哈哈哈~~
    问题是,完成了几样?

    回复删除
  65. 很好吃~~有特别的cili更好吃~~想到流口水~~

    回复删除
  66. 我很喜欢九层糕的。。。这么创新。。。我怕接受不来。。。

    回复删除
  67. haahahahahahaa... 创新? 你还没出世我都吃了loh...我妈发明的

    回复删除
  68. 哪里?酱爽....
    怪不得没人来扎场.... XD

    回复删除
  69. Tomolo i only come to disturb u !!! xie mi beng gui!! ha ha !!

    回复删除
  70. must be fun holiday lar.. so happy..
    faster sort out ur photos~~

    回复删除
  71. no so fast for the photo~~!! i will be very busy leh~
    Ok lo~ this trip photo~

    回复删除
  72. i tot u so hard working come back work ald woh...
    whn u reached msia woh?

    回复删除
  73. I wish to come back work today but too late for the flight... i reached kl was 12.30am then now i just reached Johor.
    Later need to go back SG after dinner lo.....

    回复删除
  74. its coming to the end of week ald, y dun take leave n get rest?

    回复删除
  75. i dun have leave leh~ i ald deduct my salary for two day leave lo!! one more day deduct~ i think i need to eat shit liao~ hehe

    回复删除
  76. eat shit???
    O_o so serious hor?
    good lar...
    u wan to diet mah...
    kakakaka~~ =p

    回复删除
  77. :P
    Tat xia mi leh? how u guys? this few day din see me~~
    miss me aR?

    回复删除
  78. I GO TO SOMEWHERE! i dun wan tell u! Bully me! :(

    回复删除
  79. u so miss me hur....Ok lah...today call u leng chai fen son lah....

    回复删除
  80. 虾米很想你的~~
    看到你就马上大大声喊你了,看到吗?
    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81. 我"疼"你都来不及....哪敢"不理" 你?

    回复删除
  82. 我同事说这里有一间不错的。大概100-130。
    要不要?
    我和一个同事要去,8月的第一个星期六。

    回复删除
  83. 02/8? 几点? 你们book了?我那个星期有做工喔~~

    回复删除
  84. Is fenson ! No fen son la!!! no space between fen and son! haha

    回复删除
  85. we so sayang u... why not happy woh?
    ang-gu ang-gu~~
    smile smile lar~~
    sayang~~~
    XD

    回复删除
  86. 那里拜六半天而已,我还没book。
    那么第二个星期你可以吗?

    回复删除
  87.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FEN SON

    回复删除
  88. 第二个,可以.....book了让我知道...靠近哪里?

    回复删除
  89. 酱大声叫我...我... 我.....会paiseh的....

    回复删除
  90. 尼可,不要跟小弟弟计较......让他耍下脾气咯~~~ =P

    回复删除
  91. 请问一下,同样是金,为什么你喜欢的金跟我喜欢的金这么大差别啊?

    回复删除
  92.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93. 哈哈!!好了! 我要闪人了!明天才聊! 跑场了!

    回复删除
  94. 好的!! 你要记得我叫fenson!! tata~ all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