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星期三

倒贴的邮票

曾经,喜欢过这么一个男生。

高高瘦瘦的,静静的。从不是校园里引人注目的一个,但他默默努力而专注的背影,总会吸引着我的目光。

我们都是学长团的成员,除了早上和午休时间,下午还得回到学校执勤。

那年,我是负责分配值勤表的秘书。总会偷偷的假工济私,把他和自己给分在同一组。虽然都是静静的,偶尔聊些言不及义的废话,但还是很开心,很满足。

后来, 他毕业了。我们还是保持着书信往来。在一本刊物上读到,到贴着邮票,代表着“我爱你”。于是,往后寄给他的信件,邮票都是倒贴的。

起初他没发觉。后来他问:“为什么你的邮票通通倒过来的?到底会不会看的啊你?”

我很嚣张的:“我喜欢啊!你管我?只要信件送得到你手上不就好了?”

再后来。。。

他说:“我朋友告诉我,邮票倒贴是代表“我爱你”喔。。。”

我又掰了:“那又怎样?他要用来代表“我爱你”,我用来代表“我想你”不行哦?”

于是,我们的书信上,邮票都是倒贴的。。。

那时,守着属于自己的小小秘密,很开心。想象他笨笨的模样,会偷笑。

后来的后来,也不懂怎样,大家都渐渐忙了起来,书信慢慢少了,没了。

多年后,再度联系上时,他问:“哎,那时,你是不是喜欢着我啊?”

我很爽快的答:“是啊!你现在才懂哦?真笨。。。”

“你。。。”

“怎样?你就是笨啊!”

他瞪着我,我睨着他,然后双双大笑一场。

年少时的心思,像午后吹过的风,轻轻的,单纯而可爱。

188 条评论:

  1. 我今天才知道邮票倒贴有这么的说法, 呵呵

    回复删除
  2. 这么久了,什么鬼感觉都没有了咯~~~
    现在想起都不懂那时喜欢他什么?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曾經有一份至真既愛情擺係我面前,但我冇去珍惜,到冇左既時候先至後悔莫及,塵世間最 痛苦莫過於此。如果個天可以比個機會我返轉頭既話,我會同個女仔講我愛佢;如果係都要 係呢份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係「一萬年」。



    回复删除
  4. 咦?对白很熟,是不是那个什么月光宝盒那段啊?

    回复删除
  5. 为什么没的...当他再问你时,你还有感觉么?

    回复删除
  6. 我第一次听到倒贴着邮票是属于我爱你....
    我以前写信给我那个笔友,都是倒来倒去的,那.....代表........

    回复删除
  7. 没了咯~~~
    有的话也不会这么爽快了啦。。。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8. 不用想酱多,那只不过代表你很乱七八糟而已。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9. 有也可以爽快啊....
    答了:是啊...然后说..现在也是,怎样.. (哈哈哈)

    回复删除
  10. 我只是怕他误会...嘻嘻~~~
    以后他问我的话,我会说我是乱七八糟的...哈哈

    回复删除
  11. 这种玩笑。。。不可以乱乱开的。。。
    如果他和我一样神经病还好,万一他认真怎么办?

    回复删除
  12. 误会也不要紧了,你已经有很大张挡箭牌了。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3. 噢...我搞错了, 阿魔那段字是星爷的...呵呵

    回复删除
  14. 他还不知道我已经有挡箭牌..哈哈哈......

    回复删除
  15. 可是都过去了,怎样认真喔?
    现在就很认真做朋友咯。。。话说回来,我好像很久没跟他讨红包了。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6. 歪歪,你在讲谁啊?
    做莫我越看越乱的?

    回复删除
  17. 哎喲, 他弹出一段字, 我以为他说他的故事嘛

    回复删除
  18. yes, 我借來用一下.

    不过, 这是真的, 有机会就要把握, 不然就飞走了. 机会不是常有.

    回复删除
  19. 過了就算..想想就好了
    不要懷念..慢慢會...

    回复删除
  20. 你两个搞我乱啦!!!

    阿尼看到他今时不同往日了啦--------> 往日他一条郎, 今时不是了嘛, 很难搞明白么??

    回复删除
  21. 那..为什么你说阿尼看到他今时不同往日咧?你是在说尼还是,魔?

    回复删除
  22. 哈哈哈哈~~~
    起初我只觉得很熟,后来歪歪讲星爷我才想起的。

    回复删除
  23. 我是说阿尼和她那个"邮票" 啦
    =.=''' 你以为我说阿尼和阿魔咩???

    回复删除
  24. 难道他今日一条狼?
    歪歪,真得越搞越乱了。。。 @_@

    回复删除
  25. 惨了..我对着电脑大笑....我的老板以为我做工做到siao 了!!!!!

    回复删除
  26. 我怕有一天我会亲口说这段話 T____T''

    回复删除
  27. 他会以为你被那个女人传染了。。。

    回复删除
  28. 我明白你讲那个男的.....你去看回上面......
    我没以为你讲她跟魔啦~~~

    回复删除
  29. 也就是说还没有咯?
    酱子就要加油咯~~~ 我们会支持你的!!!

    回复删除
  30. amypenguin said
    今时怎样...往日怎样?
    YY:
    今时有大张挡箭牌嘛...哈哈

    回复删除
  31. 我有讲,是他自己以为我没有人要啊...讲了等于没讲...才不关我的事 =P

    回复删除
  32. 因为YY把我们弄到很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33. 你没说清楚...不准走~~~~~~~~~~~~~~
    baby,dont go~~~~~~

    回复删除
  34. 机会要好好把握...魔魔, 干爸爹~~~!!!!!

    回复删除
  35. 不懂咧。。。应该还没有呱。。。
    那时他还要我介绍女孩子给他认识。一年多前。

    回复删除
  36. 那,你为什么说很久没跟他讨红包? 他以前有给你红包的?

    回复删除
  37. 没有啦~~
    以前也不懂做莫很喜欢跟他讨红包,就是喜欢作弄他。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38. 啊车....怪不得YY会说今日不同往日啦....搞错嗮.....哈哈哈

    回复删除
  39. 我现在总于搞清楚咯~~~哈哈哈...
    这个总结告诉我们:不要乱乱跟没结婚的人拿红包...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40. 我还是不明白。。。
    歪歪讲的,和你讲的,明明就不一样。。。
    然后,又和红包有什么关系???

    回复删除
  41. (傻笑)
    那麼有沒有嘗試過給人貼"符"來搗蛋?

    回复删除
  42. 有~~
    然后贴符那个人会很惨的。。。

    回复删除
  43. replyyybee wrote on Jul 1
    你两个搞我乱啦!!!

    阿尼看到他今时不同往日了啦--------> 往日他一条郎, 今时不是了嘛, 很难搞明白么??

    回复删除
  44. 是有点chapalang....等下个拜一问yy...哈哈....
    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她说今日有挡箭牌....??????

    回复删除
  45. 我还是很不明白。。。
    OMG~~~今天的 antena 有问题???

    回复删除
  46. 虾米问今时怎样...往日怎样? ----> 邮票往日一条郎, (也许) 今时不再一条郎嘛!!!

    回复删除
  47. 那么...为什么说他今日有挡箭牌咧?

    回复删除
  48. 哎...我还真的不明白点解你俩搞到那么乱

    回复删除
  49. 哈哈....其实我有头绪了.....
    但是我还是很想笑!!!!

    回复删除
  50. 挡箭牌是阿尼先讲的嘛!!!
    你们讲的"挡箭牌", 有不同意思咩???

    回复删除
  51. YY,你仍然是我的最爱....哈哈哈.....
    你忽然杀出一句.....都很经典...我爱....

    回复删除
  52. 不一样啦.....阿尼在说我已经有挡箭牌, 不是说她的邮票啦....

    回复删除
  53. YY把我们说的挡箭牌当成你邮票..也许已经有女友或老婆.....
    是不是, YY?

    回复删除
  54. 原来你和歪歪是同一个频道的。。。

    回复删除
  55. 我的antena比较高,我收到你跟YY的....
    因为前面已经误会了,过后你再讲要跟邮票拿红包,加深了YY的误会...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56. YY...na....不是我们乱....是你乱......
    现在你们还乱不乱?

    回复删除
  57. 但是, 也不乱嘛!! 想不到"邮票往日一条郎, 今时有挡箭牌" 就把你们罐醉了

    回复删除
  58. 歪歪以后不懂要问哦,不要乱乱猜测哦.....乖....

    回复删除
  59. 我没猜啊. "邮票往日一条郎, 今时有挡箭牌", 很逻辑啊.

    回复删除
  60. 我说我搞错, 是因为我搞错阿尼讲你已有挡箭牌时, 但我会错了, 搞错阿尼是讲邮票有挡箭牌啦.

    回复删除
  61. 那我就说, 邮票今时有挡箭牌, 用了挡箭牌这三个字, 你们就搞成这样子了.

    回复删除
  62. 因为从开始挡箭牌是用在我这边嘛....
    ok lah....事情已经过去了....我也笑饱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63. 倒贴+ 用口水来贴= 我爱死你。。。。

    回复删除
  64. 老师。。。用口水。。。会不会臭臭的啊?

    回复删除
  65. 就是啊, 我爱你, 但是你不知道, 你说可不可怜呢

    回复删除
  66. 不是。
    那时是这样,我喜欢你,但是不给你知道。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67. 我赞成你的说法...呵呵....
    有快乐和悲伤的眼泪....

    回复删除
  68. 你是说故事?还是说我和邮票先生?

    回复删除
  69. 你和邮票先生
    哈哈哈
    我喜欢这个名称

    回复删除
  70. 不会。。用Listerine

    回复删除
  71. 魔同学。。 两个问号啊??
    不懂可以举手发问。。 
    老师乐意帮助同学你。。 
    :-P

    回复删除
  72. 哈哈哈~~
    那是纯粹是喜欢他,没想过要怎样。过后,就不一样感觉了。

    可惜我不是邮差,不然我可以有很多个邮票先生。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73. 嗯。。。让我想想。。。
    要贴邮票前,请用Listerine。。。漱口漱口。。。再跑回去书桌,伸出舌头,贴邮票。。。
    好像很忙喔。。。

    回复删除
  74. 弄好的信件还要抱住睡一晚~ 把体味也留住了~ 更佳的爱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75. 哈哈.....为了收信人可以嗅到你的味道.....值得~~

    回复删除
  76. 可是,这样的话,第一个摸到我的味道的人。。。是邮差喔~~
    我不要~~~

    回复删除
  77. 下次,如果收到你的信。。。









    我一定先拿去消毒。。。

    回复删除
  78. 哈哈哈.....你抱里面的信啦,谁叫你抱信封?

    回复删除
  79. =.="""

    今天的 antena 真的有点问题。。。

    回复删除
  80. 我有很多开不了的花。。。做成香精了。。。
    时不时可以拿出来回味回味。。。

    回复删除
  81. 我以为你会说......

    "我一定先拿来 --------------嗅!!!...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82. 就算有苦的,酸的...也是很好的收藏...
    没有苦,没有酸,哪里显示出那一份份的甜?

    回复删除
  83. 说真的,很多时候都会骂自己笨的。
    哈哈哈~~

    回复删除
  84. 哈哈哈哈哈~不要槽踏人家的心意嘛~~~~~

    回复删除
  85. 证明你长大了
    我也觉得以前的自己很笨

    回复删除
  86. 男生很少注意到这点的,
    我是那个爱看“深雪”的女性朋友告诉我才懂的呢!

    回复删除
  87. 呵呵。。。那时只是想宣泄一点点,可是又不想让他全知道,才会这样做小动作的。 =p
    女生的心思还真难猜。

    回复删除
  88. 曾经有位女生骂我笨,
    因为她在信中写下暗示,
    就是暗示她的电话号码。
    她很好奇怎么我都不打给她,
    后来她忍不住问我;我说我没发现啊!
    后来我们也不了了之了。

    问题是。。。。
    我最后还是找不出那个电话号码。:P

    回复删除
  89. =.=""

    暗示到墙壁去了。。。
    好可怜哦~~

    幸亏邮票先生会来问我。
    不然,要我自己问他有没有发现邮票有什么不对劲。。。我一定会很气很气他的。

    回复删除
  90. 不是读多少书的问题。。。只是你没有这个心思吧。。。

    回复删除
  91. 我只是一个很普通的男人啊!
    哪儿知道你们女生那么多花样喔。>_

    回复删除
  92. 其实不要说男生不懂,有时我们女生自己也搞不清楚的。 ^__*

    回复删除
  93. 呵呵呵。。。所以说咯。
    还是简单的好,
    所幸现在跟我手牵手的佳人没那么复杂。:P

    回复删除
  94. 能找到属于同一频道的人不容易,要珍惜哟~~ ^__*

    回复删除
  95. 女生其实是常常都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要什么的。
    想想也觉得很好笑。。嘻嘻~

    回复删除
  96. 这个也对,
    跟男人说什么都不要,
    好啦,那男人选择离开。
    女人却说“我没叫你离开啊!”
    看吧,
    女人不止搞不清楚自己要什么,还很自私呢。
    (当然,我说的只是个案而已!)

    回复删除
  97. 女生其实也很好骗的。
    只要你细心一点,多留意她,一个小小举动就会感动个老半天。
    (当然,这不代表所有女生都这样)

    回复删除
  98. 呵呵呵。。。
    我已经被念过了咯。
    “粗心”
    不过体贴比粗心更强,
    我有过关了。^_^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