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不想长大 By 皮皮

看见这样的标题,我不自由主的把书本领回家。皮皮写,聂峻画。封面是一个小孩子站得高高的,站在番茄上,他们管那叫西红柿。

好看的插画,伴着小故事。一口气读完了,有些怅然若失。。。

“长到很多岁以后,莫名的东西多起来,可惜不奇妙。比如,心情突然就坏起来,没有原因的。”

- 是啊。。。怎么会这样呢?莫名的很多,奇妙却很少。坏心情,怎么就找不到理由呢?

“一个胖胖的小姑娘,永远站在边上,树的旁边,别的玩耍的孩子的旁边。 如果有一两次,他被邀请一块儿玩,刚玩起来她就被呵斥:你怎么这么笨?他们说不出别的。她胖,所以笨,有时,他自己这么想。”

- 童年时期,小学时期,你有没有这样欺负过小伙伴?或者,有没有这样被欺负过?我没有。很庆幸啊。。。

顶多就是,我不跟你好,我们不要跟 XXX 好,不要跟 XXX 讲话, A-Shi-Kei。。。呵呵呵呵。。。

可是,我想起了班上的一位同学,他有轻微的智商问题。那时,我很仗义勇为的,时常会帮他骂那些欺负他的同学,帮他抄功课,记家课表,帮他搽眼泪,叫他去搽鼻涕。。。那时候的我,为什么会这样做呢?是不是因为弟弟的缘故?所以才会感受那时并不知道却一直存在的切肤之痛?

“我问大爷,妈妈花钱买塑料花是对的吗?我还记得大爷对我说,女人的事哪有什么对不对的,她们就是喜欢那些没有用的东西,因为她们是女人。我又问他,那大娘为什么不卖塑料花?大爷说,女人和女人不一样。”

- 这个大爷实在。。。呵呵呵。。。仔细想想,是啊。。。女人的事,哪有什么对不对。。。只要我喜欢,我高兴,对不对又有什么关系?女人和女人,人和人,是不一样的。只是,基本的道理都是相同的吧?

“如果儿时的问题,得长大以后才能得到回答;那么长大以后的问题,就得等到老了以后才有答案!到那时,会不会都太晚了?”

- 这个疑问,我也很想知道。。。呵呵呵。。。有谁可以告诉我的吗?不要说我想太多嘛。。。我也没有特地去想啊。。。只是。。。闲着闲着。。。问题就跑进脑袋了。。。呵呵呵呵。。。

 

不想长大,却还是长大了。

 

73 条评论:

  1. 先去吃饭。。。你自便啊。。。当自己家就好。。。不用客气。。。
    哇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我男朋友也說過我愛買沒用的東西。 :P

    回复删除
  3. 真的。。。這是長大最不好的變化 :P

    回复删除
  4. 这个也是女人喜欢做的事情之一....

    回复删除
  5. 这个皮皮是不是拍"台湾脚逛大陆" 的那个?

    回复删除
  6. 酱子。。。你蜜糖喜欢你。。。是不是代表你也是没有用的东西咧?

    回复删除
  7. 我在图书馆借的。。。呵呵呵。。。

    回复删除
  8. 哈哈哈哈哈哈~~
    我通常会突然“醒觉”为什么当初买这些东西???

    回复删除
  9. 唯一不好是太短了。。。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0. 以前常會買減肥成功能穿的衣服。。結果沒有一件可以穿過 :P
    現在不干這種事了。。索性不買

    回复删除
  11. 哈哈哈哈哈~

    一针见血!

    别在伤口沙盐...

    回复删除
  12. 这个道理我很早以前就明白了。。。 TT___TT

    回复删除
  13. 我先在是收着瘦时的裤子

    希望以后瘦了, 可以穿

    哈哈

    回复删除
  14. 哈哈哈~~
    这个我也有。
    今天穿得回其中一间裙子,虽然窄。可是可以拉得上拉链了。
    真高兴!!

    回复删除
  15. 我这是第二轮了。。。
    剩下一本半。。。

    搭巴士看,等头发干看,等广告时间看。。。很快就看完了。。。

    回复删除
  16. 哦....
    可能我回家没有看...
    我看, 这个星期可以去了~

    回复删除
  17. 我依家一定要带belt出街,怕裤子太松脱下来...

    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8. 很感动... 
    以前,有一个小朋友,智商有问题,裤子掉下来了也不会拉起来,我看着她,在一旁笑,直到妹妹跑去帮她整理好裤子.虽说当时还小,妹更小.我黯然.

    回复删除
  19. 今早看医生时在诊所秤了。。。
    79公斤,正!!
    哇哈哈哈哈哈哈~~

    真开心~~

    回复删除
  20. 小时能说不懂事,长大了海这样就不好了。。。

    回复删除
  21. 无咩成就啦,不过系78减到72,腰围少两寸,肚腩吾见左甘者嘛...

    回复删除
  22. 腰围我就没有量了。。。
    还是你比较厉害。。。
    哈哈哈哈哈~~

    6公斤,花了多长时间?

    回复删除
  23. ~~5~~

    哈哈哈哈哈~~
    我都系甘话。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4. 两个月瓜...

    头一个月速减5公斤,然后一个月平台期,这个礼拜又有明显下降的迹象~

    也~

    回复删除
  25. 两个月那么多。。。
    会不会怕反弹双倍啊?

    回复删除
  26. 哈哈哈哈哈~~
    我就是怕这个而已。
    以前试过。
    真的是。。。

    回复删除
  27. 我就是懒去运动

    加上。 。 。 。 。

    变现在酱的。。。

    回复删除
  28. 吾好懒,一日45分钟,不会好多时间...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