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

简单生活

突然想起,短暂的园丘生活。

没有电,用发电机;没有自来水,用水井;没有砖屋,住的是高脚木屋,没有煤气,用木材生火煮饭,没有抽水厕所,上大号时一直害怕底下万头涌涌的蛆会弹上脚板。。。

橡胶园里面,没有邻居。有两只小狗狗(肚子圆圆的,一黑一黄),有很多蜻蜓(大蜻蜓会咬人。。。),有很可怕的青蛙和壁虎,有一池布袋莲和非洲鱼(差点就捞了一尾呢!!),还有很多我看不见,却听得见的昆虫和鸟类。

冷清吗?蛮冷清的。热闹吗?还挺热闹。

凌晨和清晨,刺骨的寒会把人冷醒,即使睡在硬邦邦的木板上,我们还是要赖床。

中午,艳阳会把人晒干,我们还是溜到树荫底,屋影下,玩。

晚上,没有下雨的夜晚,有时看得见星星,月圆时很亮很亮,我们围在木桌边,一边赶蚊子,一边听爸爸说故事,听妈妈发牢骚。

那样的日子,我已经不记得是怎么打发那么长的时间,却记得很清楚那时的充实与悠闲。

什么时候开始,脚步越走越远,远到渐渐遗失自己的心,远到没有办法让自己再回去这样的简单生活了呢?

 

113 条评论:

  1. 彩虹又玩臭?

    尼尼,記得我離家的日子?沒電腦,沒電視機,反而簡單了。。。

    因為生活太複雜了。。。。

    回复删除
  2. 那一段日子。。。我也有过。。。很怀念!

    回复删除
  3. 简单的时候没有什么要求, 反而现在的要求往往满足不了....

    回复删除
  4. 哈哈哈,很怕你那一招!先霸再看。。。

    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对啊!我是先霸再看的。。。哈哈哈~~

    回复删除
  6. 我只住过半木屋,
    我上过河边的一号房(好臭~)
    我用手抓过非洲鱼(威水咧?)
    我常常在炎热的下午往草地跑(抓蚱蜢~)

    回复删除
  7. 我现在,回家不碰电脑,除了输入相片,所以连网络也没申请。
    电视,有兴趣就看看吧!
    这里资讯节目蛮不错。

    回复删除
  8. 还在。。。我不想那么快卖咸鸭蛋。。。 XD

    回复删除
  9. 没有要求,是因为不懂得要求呢?还是知道要求了只会让父母添不必要的烦恼?

    回复删除
  10. 没有啊!我先霸,然后很快又看完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11. 呵呵呵呵呵。。。
    有时候,没得选择,不能也要能。

    回复删除
  12. 有机会就跟ceo一同上山露营,你就能体验到了。。。

    回复删除
  13. 当时是满足的~
    人的心.....无底洞 =(

    回复删除
  14. 很喜欢你的文笔,把我们从现实拉得很远,再把我们从过去抽离。

    回复删除
  15. 我只住过半木屋, -- 我住全木屋,比你威水一点点
    我上过河边的一号房(好臭~) -- 每次上要很小心,怕会滑下去
    我用手抓过非洲鱼(威水咧?) -- 这个真的很威水,我让你。哈哈~~
    我常常在炎热的下午往草地跑(抓蚱蜢~) -- 我抓蜻蜓。。。

    回复删除
  16. 我很好奇,那时是真的满足吗?还是只是因为没有选择之下的妥协?

    回复删除
  17. 阿歪,你,我相信可以;我自己,我非常怀疑。

    回复删除
  18. 我问自己,要我恢复那样的生活,没水没电。。。
    我觉得很困难。

    回复删除
  19. 尼尼,你的第一次就奉獻給林明山吧!哈哈哈

    不是山的山。。。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0. 没水没电没电视不代表是简单生活....

    回复删除
  21. 我也是很乖。。。
    爸妈说要用功读书,不能到处乱跑。。。

    回复删除
  22. 当然,我们公认她是有才华的。:P

    回复删除
  23. 我的兴趣是 看书,游泳,弹钢琴, 听音乐

    回复删除
  24. 我会不好意思的。。。哇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5. 这里的是指公布,公开,跟性别无关。:P
    这样解释可以吗?

    回复删除
  26. 我的第一次。。。已经献给吉打日莱峰了。。。
    呵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27. 不用搬的, 自己的家就可以开始了

    回复删除
  28. 人家直直同学比较高深啦,
    小隐于野,大隐于市~

    回复删除
  29. 你讲咩隐?(请务必用广东话阅读。)

    回复删除
  30. 叶大侠,
    这就话用广东话年很liu lang的咧~

    回复删除
  31. 你平凡, 但又不简单? 搞什么东!

    回复删除
  32. 江湖很恐怖。。。
    让你回不去简单。。。

    回复删除
  33. 是啊。。。

    我也只是普通人一个,会为钱烦,会为外表烦,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难道我不平凡吗?
    可是我却不愿意这样平淡,于是我写写东西学学摄影唱唱歌跳跳舞,难道很简单?

    回复删除
  34. 哈哈哈哈,那麼我是自虐狂了。。。

    回复删除
  35. 我外婆家以前是酱的, 晚上点大光灯~

    回复删除
  36. 呵呵呵呵。。。
    能够领略到乐趣,又怎么能说是虐待?

    回复删除
  37. 呵呵...要看你对简单的看法是什么啦... 简单並不代表什么都没有, 什么都不可以要窝.
    你的能力以内可以给的, 花后也不会对人抱怨说自己的负担重

    回复删除
  38. 哈哈哈哈哈~~
    我的简单,也许是你的复杂。
    你的简单,可能是我的神话。

    回复删除
  39. 我只是没你那么会叹茶吧了啦 :p

    回复删除
  40. 瘦身神功。。。
    到时记得过两招来。

    回复删除
  41. my pc cant use, now use sup pc, no chinese... T__T

    回复删除
  42. 单身女子不懂得疼自己是很对不起自己的。。。

    回复删除
  43. 如果成功。。。
    我就不是恐龙了。。。

    回复删除
  44. 所以我不要去深山。。。
    哇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45. 那么。。。要不要开始想想用什么新外号啊?

    回复删除
  46. 我的樂趣是下山後的滿足感!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47. 你疼自己的方式,比较另类。
    哇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48. 根本就接近虚脱,没有办法思考。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49. 你难忘的过程。。。就是虚脱咯。。。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50. 尼尼好
    怀旧啊?
    来吧,
    我坐在窗前喝咖啡
    你拍照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51. 哎。。。来迟了。。。简单很好啊。。。

    回复删除
  52. 没关系!! 我比你更迟!! 哈哈哈~~~

    回复删除
  53. 嗯。。 回忆!! 曾住过全木屋还是阿搭屋顶的,几个家庭挤在一间老旧的阿公屋里!!之后就入住没水没电的非法屋了!!厕所都是在屋外的,使用屎桶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