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

清晨的虾面

那个清晨,突然闯入了我的记忆。,那么鲜明。

当我们还是穷学生的日子,虽然穷,却也会剩下钱到附近的城市走走。既然离家了,就不要太牵挂,不要让自己孤单。很庆幸自己有着这样的观念,那段日子,至今是最美好的回忆。

那次,我们走上了槟岛,没有要当地朋友带路,就这么傻乎乎的走上了这个小岛。

找来的廉价客栈,当地朋友听了直跳脚,说怎么找上这样的地方?

“危言耸听”实在是很可怕的事。那个晚上,三个傻瓜把椅子行李都搬到了房门后顶着,窗户都关得死死的。这样,应该安全了吧?那时没想过,万一发生火患,这样无疑是加速黄泉路的到来。半夜,客栈跳电,冷气停了。重新来电时,冷气竟然漏水。。。想要找人来,朋友却害怕找来的人会对我们更加危险。那就这样吧!我们把床拖出来,就不会滴到冷气水了。

因为要回去上课的关系,天未亮我们就起床了,望望周围,看看彼此,还是安然无恙。临走前,朋友问:“我们要不要把床推回原位啊?”才不要呢!!冷气漏水都还没跟他算,才不要当免费工人呢!不管啦。。。走了走了!!

带着一些些罪恶感,我们很快就退房了。

清晨的街道,迎面吹来的风冷嗖嗖,街道很静。飞鸟飞过的叫嚣声,偶尔摩多车的引擎声,脚踏车的铃声,清道夫扫地的沙沙声。。。抱着行李,我们三个像是闯入禁地的陌生人,和周围的一切是那么格格不入。

“肚子饿了。。。”

走了一条街,终于看见咖啡店,可是,老板说,这里只卖茶水和面包。怎么办?我不想吃面包。。。

这时候,一阵香味飘来。。。啊。。。心底一阵狂喜,一转头,蓦然看见一个老伯,慢吞吞的推着脚踏车,神奇的香味,就从脚踏车上的锅子散发出来。。。好香啊。。。袅袅的蒸汽,把老伯的脸孔模糊了。嗯。。。深深吸了一口气,是虾面!!属于北方独有的美食气息,错不了!

老伯,就这么慢慢地把脚踏车停在咖啡店外,慢慢张罗起一切。

“uncle, 可以拿食物进来吗?”吞了一口口水,我们小心翼翼的问咖啡店老板。看见那老板点头,我们马上飞快的跑到老伯面前给自己点了一碗热腾腾的虾面。

老伯笑着点了点头,依然慢吞吞,却很灵活的,为我们下面。那时候,相机是奢侈品,我们这些穷学生,没几个人拥有;即使有,也不舍得“乱乱拍”。于是,我只能站在脚踏车前,用眼睛,把这一切过程都收进脑海。

捧到面前的虾面,实在顾不得烫,三两下就进了肚子,就连那汤也一滴不剩。先不说味道,可那熊熊的欲望能那么神奇的被满足,多么幸福啊。。。

想回去找,却不记得那家咖啡店到底在哪里了。

咖啡店,老板;脚踏车,老伯,虾面。。。仿佛像聊斋里头的山腰客栈,有缘者才遇得上,回头却找不着了。

那个清晨的幸福滋味,至今仍是心底深处的美好记忆。

 

164 条评论:

  1. 霸位先。。。哈哈哈~~
    然后才看。。。

    回复删除
  2. 。。。。。。哈哈哈哈哈哈~ 这招厉害~!!!

    回复删除
  3. 遲了。。。彩虹厲害。。。。(玩臭)XD

    回复删除
  4. 什么玩臭?有人也是酱的。。。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那时候你住在那里?说出来可能能找到那个老伯的档口...呵呵...

    回复删除
  6. 离家的我们都学会独立的。。。
    这是游子的我们的优点。。。哈哈哈~~

    回复删除
  7. 缺点就是:找不到路回家...

    呜呜呜呜呜

    回复删除
  8. 还没吃午餐的我,真的流口水了。。。

    回复删除
  9. 哈哈哈哈哈~~
    爸爸妈妈会来找我们回家的。。。

    回复删除
  10. 那有!=P
    不是吗?你久不会家。。。
    他们一定电话到。。。

    回复删除
  11. 有个阿伯,脚烂了
    一天,在街边,看到有个卖虾面的档口
    香喷喷的,看得他直流口水
    忍不住,走向前,对卖虾面的阿婶说
    我的烂脚,可以不可以吃你的虾面。。。。。。。。。。

    回复删除
  12. 哈哈哈哈哈~~
    不能!虾很毒。。。脚会发炎。。。

    回复删除
  13. 有深度!有内涵!

    可是我就是看不明白...

    回复删除
  14. 我们都很努力在学新东西。。。好学是美德来的。。。哈哈哈~~

    回复删除
  15. 你几时回来?
    我们杀上怡保吃翻天~~!!! XD

    回复删除
  16. 不记得了。。。
    只记得是在 komtar 附近。。。 =p

    回复删除
  17. 那时候用的电话卡到现在我还有收。。。

    回复删除
  18. 现在有很多是味精水,很显的。。。

    回复删除
  19. 我家。。。通常是我打电话的。。。

    回复删除
  20. 我家。。。通常是我打电话的。。。

    回复删除
  21. 记得那个名片是青青色的,一排店有两,三间廉价客栈的。
    不懂什么名字。 =p

    回复删除
  22. 吃一半才想起为什么不会叫 Mc Spicy。。。
    有点后悔。。。 =p

    回复删除
  23. 人家很久很久没有吃了。。。
    很想很想吃啊。。。

    回复删除
  24. 我。。。一个月到两个月吧。。。
    间中有吃 KFC & Pizza。。。 =p

    回复删除
  25. 其实
    一点也不恶心
    是你没看懂间中的意思

    回复删除
  26. 天使不要耍坏。。。人家很“纯真”的。。。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7. 我,老实讲,看第一句就明白了...

    回复删除
  28. 有种共鸣。写得真好。=) 谢谢。

    回复删除
  29. 那种感觉,真得很神奇。
    有点心想事成的意味。

    当只能在回忆中找回当日的感觉,那时候好像走进聊斋世界。。。
    呵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30. 好一句老伯是聊斋里头的山腰客栈...嘻嘻~~~

    回复删除
  31. 不要说我糊涂。。。
    这是一个很美的理由,对不对? XD

    回复删除
  32. 这样的画面,也是我记忆中的一部分。。
    想当年,我也是在槟城‘蒲’的。。
    吃喝玩乐在绿岛。。。。
    呵呵。。怀念。。

    回复删除
  33. 呵呵呵呵。。。
    很想念清晨冷冷的空气。。。

    回复删除
  34. 最爱烧肉~

    不懂为什么,看到烧肉。。 可以联想到阿摩!! 嘻嘻~~

    回复删除
  35. 那个要用来悼念我的纸币+硬币的。。。

    回复删除
  36. 有时候罢了啦。。。因为忙啊。。。=P

    回复删除
  37. 我喜欢吃多多蕹菜的虾面~~~~~~~~ : )""

    回复删除
  38. 叶侠,你好扮野哦!!假假地说看不明白!!

    回复删除
  39. 那。。木偶是霸位始祖啊??哈哈~~

    回复删除
  40. 回来?? 他人在何方啊?? 系怡保人??

    回复删除
  41. 人不在江湖,但江湖充满我的传说...

    回复删除
  42. 你喜欢吃不要虾的虾面...XD

    回复删除
  43. 不是,跟减肥无关。
    总觉得吃什饭不如回家吃妈妈煮的饭菜。

    回复删除
  44. yii???我都没有跟你说大份。。。为什么你会懂的???

    回复删除
  45. 预告:又接近大家虎视眈眈的100啦~

    回复删除
  46. 一日三餐,省三蚊...

    一个月,省90蚊..

    90蚊等于220蚊马币...

    可以买只表了...

    回复删除
  47. 你做Accounts的吗?酱pandai算的。。。嘻嘻~~

    回复删除
  48. 是真的不便宜。。。
    如果吃马来饭或印度饭更贵。

    回复删除
  49. 基本上,如果没有约人,有如果我妈有在,我只需要在外面吃午餐。。。 XD

    回复删除
  50. 谁讲的?? 我喜欢吃有多多蕹菜的虾面啦!!没有虾怎样叫虾面咧?!!

    回复删除
  51. 那一片海啊??有四海甘多喔!!

    回复删除
  52. 唔系!! 毅唔想似龟咯!!爱甘长命做么野~~!!

    回复删除
  53. 还有外面的什饭的菜。。 处理得很“肮脏”的!! 看了就不想吃咯!!

    回复删除
  54. 真羡慕你!!

    无细惊!有阿妈响《厨房》!!

    回复删除
  55. 我每日最痛苦就系想要吃咩野...

    回复删除
  56. 有同感。。。同是天涯沦落人。。。哈哈哈~~

    回复删除
  57. 相逢何必曾相识

    也许不必知道我是谁

    无谓令你令你令你令你令你令你令你令你令你令你令你令你令你令你令你令你令你令你令你令你令你令你令你令你令你令你令你令你令你

    回复删除
  58. 如果要我想吃什么。。。
    我的答案通常是:薯片,快熟面,麦记~~ XD

    回复删除
  59. 超级。。 唔健康咯!!

    清谈系我最爱!!

    回复删除
  60. 想到吳君如和黃百鳴的那場戲。。。好好笑

    回复删除
  61. OK LA !! 刹你!!汤都系我的最爱!!

    回复删除
  62. 哈哈哈哈。。。 服左你啦!!

    我想问下。。 上次你们的菜单有一天是吃香蕉和牛奶的,是要吃多少条香蕉啊??

    回复删除
  63. 哇。,。 你的记性都唔差喔!!

    回复删除
  64. 你要吃香蕉,还是要跟那个菜单吃?

    回复删除
  65. 没有虾, 你就要杀我??? 连虾米都不放过? 救命啊~~~~

    回复删除
  66. 我对前者比较有信心做得到,还希望有带拉的效果咯!!

    回复删除
  67. YA.. want to try Banana day only. hehe.... :P cz i had ate 3 pcs banana today liao.. but still no effect yet!!

    回复删除
  68. 啊 cannot la...cannot any how eat like tht..:P

    回复删除
  69. 伊玛姐,我服了你。
    单吃香蕉会更肥的好不好?
    你以为你是人猿还是猴子啊?
    单吃一样就可以瘦,天下没有肥人了啦~~!!

    你不要乱乱来吃出什么病 hor。。。

    要嘛,你乖乖跟菜单。
    不要你就多做运动好了。

    不要乱乱来。。。

    回复删除
  70. no worry.. ! i am not use tat for keep fit. dear.. only wan .. "lao sai"!!

    回复删除
  71. 阿尼妹,别担心,我只是收集资料而已!! 不是临床试验啦!!

    回复删除
  72. 应该系! 导致“毒气”攻顶咯!!

    回复删除
  73. 谁跟你说吃香蕉可以泻肚子的啊???

    回复删除
  74. 一看,emer没有laosai, 反而吃太多香蕉, 发热气, 便秘~~

    回复删除
  75. 不会吗?我好像有听说过咧!!

    回复删除
  76. 吓。。。 香蕉。。 会发热气的啊??

    回复删除
  77. 伊玛。。。
    不是每样东西在每一个人身上都有相同的效果,不可以只听人家说的。。。每一样东西过量都不是好事。。。

    回复删除
  78. 嗯!! 知道了!我是抱着一试的心态!! 呵呵~~ 谢谢!!

    回复删除
  79. 对我来说这是连不是人都不吃的东西,fish&chip也是。。。

    回复删除
  80. 以前很喜欢spicy chicken mcduluxe....现在的好像没那么辣也没那么好吃。最近发现double cheese burger很好吃~新年那个不懂是不是这里的问题,胡椒粉减少80%应该不错吃。。。

    回复删除
  81. 情于义
    值千金
    刀山去油锅去有何憾
    为知己
    啦啦啦啦啦
    为娇娃
    啦啦啦啦啦

    回复删除
  82. 不要乱乱试。。。
    你很让人担心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