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星期五

叙旧

临睡前,习惯性的,想东想西。。。趁时间还早,发了简讯给几个旧同事。

收到几个回复,很开心。

有的生活很精彩,有的生活很平稳,有的生活不如意。。。

精彩的,闲聊几句,就结束了。他很好,也替他开心。

平稳的,拉扯不了太多,也结束了。他没变化,也就代表日子没变得更差,还是值得开心。

不如意的,倒能聊得蛮多。聊开了,苦水吐完了,却隐隐约约暧昧起来,得时刻留意界线。这个,令人有些难过。

失意的人都想身边有个救生圈吗?大概是这样的吧?

生活上息息相关的人,没办法倾诉,倒是离得远远的,你放心了。至少,有个安全距离;至少,不必担心碰面时的尴尬。可是,聊啊聊啊。。。你开始觉得和他很贴近了,你开始习惯把生活开上这么一个出口。于是,渐渐的,你隐约觉得事情失控了。悬崖勒马,是最好的方法,对不对?

我的朋友,我希望我们一直可以是朋友。

一切结束以后,突然想起以前的日子,以前的自己,那么天真。。。那时候似乎没有什么烦恼;也不会去想什么防备什么界限;笑声,开心是每日必备。。。真是白开水一杯啊。。。

那样的日子,很怀念。。。

 

161 条评论:

  1. 昨夜又接到一个问候的电话~~
    禁不起又谈起那一段日子~~

    回复删除
  2. 曾经为了我~~~失恋的伤痛~~~
    你们陪我流泪痛哭~~~!!!!!

    回复删除
  3. 应该还不足已成立,可是有迹象。还是快点脱身好。。。

    回复删除
  4. 那当然。
    不然每个想起的都要暧昧一下。。。我会很忙的。。。 XD

    回复删除
  5. 唉~是生活。。但不一定是自己要的。。。

    回复删除
  6. 忙!好啊!酱生活才充实嘛。。。=P

    回复删除
  7. 有。

    你不让暧昧继续发展,这就不能成立了。
    如果你纵容,那么就会成立咯。。。

    决定权在你手上。

    回复删除
  8. 会爱上你,也许因为我寂寞~~~

    虽然你重来不说,你不说我也会懂~~~

    回复删除
  9. 手拿着一朵菊花:

    ‘爱,不爱,爱,不爱,爱....’

    回复删除
  10. ai 暧昧 - 成立
    mmai 暧昧 - 不成立

    明白了没?
    一个巴掌是拍不响的。

    回复删除
  11. 因为寂寞 - 张艾嘉

    老人歌,你们年轻人没听过的啦...

    回复删除
  12. 哈哈哈哈。。。
    这一次我一定要认年轻了。 =p

    回复删除
  13. 要咩。。。
    有女之男。。。我唔兴个喔。。。

    回复删除
  14. 现在是拿钞票的。

    花这里花哪里

    回复删除
  15. 有。。。毛。。。可以拔。。。。。

    回复删除
  16. 谁说?

    可以拔毛...

    穆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7. 叶侠,阿多,你们。。。酱熟悉这个情景的?试过??

    回复删除
  18. 哈哈哈哈哈~~

    人家现在用卡了啦。。。

    回复删除
  19. 哈哈哈哈哈哈哈~~
    96。。。
    这样暗笑下去我会内伤啊。。。

    回复删除
  20. 是么? 我还是觉得你仍然喜欢海胆咯~

    回复删除
  21. 记得买田七来吃。。。医内伤的。。

    回复删除
  22. 因为我们是女人。。。
    哇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3. 这个像不像。。。只是屁眼太大了。。。

    回复删除
  24. 不然想象下。。。那个黄色物体。。是屎来的。。。

    回复删除
  25. 哈哈哈哈哈。。。
    这样很恶心啦。。。

    回复删除
  26. 要不要顺便想象一下,拔着拔着突然大便喷出来啊?

    回复删除
  27. 喷泉酱。。。。。。

    那个景观因该是 惊天动地噶

    回复删除
  28. yeeeee..那天才收到一斑女人屁股向上。。围起来ronud shape。。。。。喷泉酱叻

    回复删除
  29. 哈哈哈哈~~
    你慢慢来,我先去吃饭。。。
    等下见。。。

    回复删除
  30. Hahahaha....Soofoi, d comments u received nv matched ur blog one...hahaha...they r cute n funny, especially UNCLE YIP... =P

    回复删除
  31. 他们都是离题大王来的。。。及想象力丰富的高人。。。=P

    回复删除
  32. 哇!公开医猫地址!!

    等我炸她医猫!!

    回复删除
  33. 只要是男未娶、女未嫁,倾得投契,又何必悬崖勒马?顺其自然就好呀!

    回复删除
  34. julie 姐,他结了婚,还有孩子,我还见过他太太和他儿子,上过他家做客的。。。
    好一阵子没和他联络了,昨天才通简讯,他说两个月前离了婚。你怎么看?

    回复删除
  35. 所以他找你倾诉?
    我不明白的是,谁在悬崖勒马?

    回复删除
  36. 谈开了就谈上。
    察觉到不对就要及时停止他,对不对?
    即使是我多心,也不能姑息一点点。

    回复删除
  37. 离婚对一个人的打击是很大的,他是需要倾诉的对象,你是一个很好的听众,也懂得适时开导他吧,我想。
    过度的关心会给他一个错觉,保持距离的扶持对这个时候的他是好的。
    阿尼,我相信你有处理这类事的智慧,不要因为他而影响你的情绪。

    回复删除
  38. 我不介意当他的听众,但是表明立场和保持距离是必要的。
    他还没有那么大影响力啦。。。只是有感而发。。。

    回复删除
  39. 多多, 看了, 好像很夸张hor, 可以射那么高, 哈哈哈~

    回复删除
  40. 不懂。。。有注意到吗?那些好像牛奶来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