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

巴士时间

近来喜欢搭巴士回家。

工作地点,很幸运的,是巴士路线的最后一站,也就意味着,我能够找到一个空位,舒舒服服的坐着,直至到家。

一直以来都选择搭地铁,因为速度快,我也不必在路上在车龙里,花上无谓的时间。可是,在放工繁忙时段,地铁都会挤满了人。十五至二十分钟的路程,得要学会厚着脸皮,得要学会耐着性子。

渐渐的,当我不愿意和人一起挤地铁,就会花上五分钟时间,慢慢走到巴士站搭巴士。路上,偶尔打个盹;偶尔追读着小说;偶尔任思绪天马行空;偶尔放空,就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想。四十至四十五分钟时间,我偷来了轻松。

当日渐倾向于搭巴士,是不是在告诉自己,开始对目前的日子感到不满了?

好好过活,对一个不满足的人而言,原来是一件困难的事。

 

62 条评论:

  1. 这里的,和马来西亚,我必须说真得很不同。

    回复删除
  2. 尼,我愛在長途火車上靜靜一個人

    回复删除
  3. 我坐過電動火車而已。。。也很久了!要坐少少人的,才可靜靜看書,發呆

    回复删除
  4. 这里很少有机会少少人,除非你搭周日末班车。

    回复删除
  5. 很多年没有搭共巴了。。感叹!

    回复删除
  6. 新加坡的巴士比马来西亚的进步了十年有多...

    回复删除
  7. 我通常只在巴士上打盹,无法看书因为头会晕咯!

    回复删除
  8. Kota Raya...Kota Raya...Kota Raya...Kota Raya...Kota Raya...Kota Raya...Kota Raya...Kota Raya...Kota Raya...Kota Raya...Kota Raya...Kota Raya...Kota Raya...Kota Raya...

    回复删除
  9. 我在巴士, mrt....都在看书, 自己的空间..

    回复删除
  10. 马国的通常不美,因为美的都被载了

    回复删除
  11. 巴士总站的叫声~~~~~~~~~~~~~

    呵呵呵~~~~~~

    回复删除
  12. 你回到家没有自己的空间啊。。?

    回复删除
  13. Pudu...Pudu...Pudu...Pudu...Pudu...Pudu...Pudu...Pudu...Pudu...Pudu...Pudu...Pudu...Pudu...Pudu...Pudu...Pudu...Pudu...

    这个名字是不是也很熟??

    回复删除
  14. 不喜歡搭巴士, 太長時間會暈。 @_@

    回复删除
  15. 每次去Larkin車站, 人還沒下車就一堆人在喊

    KLKLKLKLKLKLKLKLKLKLKLKLKLKLKLKLKLKLKLKL
    KLKLKLKLKLKLKLKLKLKLKLKLKLKLKLKLKLKLKLKL

    回复删除
  16. Masuk! Masuk! Masuk!

    Naik! Naik! Naik!

    Ipoh! Ipoh! Ipoh!

    回复删除
  17. 多多。。。。大便可以多多人的嗎?

    回复删除
  18. bus 挤的时候我比较看不到, 但是mrt 还是可以的...

    回复删除
  19. 有啦, 回到家很多东西做, 没时间看书..哈哈哈

    回复删除
  20. Belakang Sikit...Belakang Sikit... (Bas Mini)

    回复删除
  21. 我两个都不能。
    觉得书本会“插”到人家。。。

    回复删除
  22. 長途巴士不會暈(沒有那么厲害晃)。。我大多數搭飞机
    我很遠嘞。。

    回复删除
  23. 十多年前就开始用“卡”了·,我们还在用零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