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星期四

女人的宿命?

和一位前同事吃午餐。

离职时她搞得很狼狈,放假着,就这么不回来了。许多的流言,许多的猜疑。

试着联系,却没一个联络号码是找得上她的。曾经我怀疑,这个人是不是人间蒸发了?

把支票和杂物归还给她的同时,从她口中获知了她家里发生的事。丈夫的外遇,丈夫的拳脚相对,丈夫把孩子一声不响就带走了,她的无助,她的濒临崩溃。。。

家暴原来距离我们很近。不幸原来一直是进行式。

听着那实在不能令人开胃的故事,我解决了眼前的一大盘米粉。

看着她身边小孩一幅无所谓,事不关己的样子,我突然想:这一切究竟是一个故事呢?还是真实发生的事?

随后马上为自己的冷漠心寒,我怎么会这样想呢?眼前泛红的眼眶狠狠抽了我的心一鞭子。是啊。。。我怎么会这样怀疑呢?可是,孩子,如果这时真的,如果这一切发生在你眼前,你怎么都无动于衷呢?你怎么舍得妈妈这样为你受苦却还如此冷酷?是我看错了吗?还是你的心灵早已剩下黑白?

看着眼前这张脸孔,我不懂得自己到底说了些什么?说什么也没有用吧?她并不需要廉价的同情。

把话题扯开,到未来的打算,到生计的安排。现实中的问题,到底比较实在。听着她细细盘算,我不禁想着,祝福,真的会生效吗?

除了祝福,我还是只能祝福她。。。

希望,女人,是真的能够逃离所谓的宿命。

 

117 条评论:

  1. 孩子是很难了解大人的"难处"...

    回复删除
  2. 她站得起來,重新出發就是新的開始!

    回复删除
  3. 為何要家暴啊。。。暴力能解決問題嗎??唉~

    回复删除
  4. 听了觉得很心寒。。。
    这个年代竟然还有用暴力解决问题的人。

    回复删除
  5. 问题时,丈夫又回来一起住了。。。

    回复删除
  6. 有。读了!!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喔!!

    回复删除
  7. 改次我要让我女儿去练空手道!!!

    回复删除
  8. 很难哽。。。还是吃完了。。。
    哈哈哈哈哈哈~~ =p

    回复删除
  9. 男人也有酱的。。。宿命。。。

    回复删除
  10. 看你静静的,还以为你坐了沙发就拍拍屁股走人。。。
    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1. 那天我在商場,看到一對年輕的印裔情侶,本來好像推拉笑罵,突然女生就站開了。之後,男的一巴掌掃過去女的臉,女的就無言走回他身邊。你覺得有暴力存在嗎?

    回复删除
  12. 希望不是。。。
    可是她又允许丈夫回去住了。。。 唉。。。
    我们。。。能说什么呢?

    回复删除
  13. 我想讲的是女人也会离开男人。。。

    不是动手脚。。。

    回复删除
  14. 给你打一拳,和给我打一拳,其实分别还是很大的。。。
    呵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15. 问题时,那个女的被打了干嘛还回去他身边啊?真是欠打!!!

    回复删除
  16. 唉。。。无话可说。。。
    她的宿命。。。

    回复删除
  17. 我那敢??!! 已经“落后”很多了,一有空定要“恶补”回来咯!! 哈哈哈~~~~~~

    回复删除
  18. 那男的就是不爽女的不站在他身旁,就一巴掃過去囉!

    回复删除
  19. 下!!甘都得?!!那男的因该拿去打靶~~~~

    回复删除
  20. 没了工作她拿不到抚养权,有了工作老公不给赡养费。
    兜兜转转结果又让老公回来了。。。

    回复删除
  21. 感情债啊。。。
    局外的旁观者又如何明了?

    回复删除
  22. 明天不上班
    在家
    拼了~~~~~~~~~~~~~~~~~~~~~~~~~

    回复删除
  23. 男人,吾打女人
    打女人,吾系男人

    回复删除
  24. 他的意思是
    男人,吾打女人
    打女人,吾是男人

    。。。。呵呵。。。。吾=我。。。。呵呵

    回复删除
  25. 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里太厉害了。。。
    哈哈哈哈~~

    呃。。。
    那句对白。。。
    我代替印度妹说的。。。 =p

    回复删除
  26. 不识货的人眼里,玉本来就是一块石头,没什么大不了。

    回复删除
  27. 女生应该都去上空手道。
    必要时可以防卫。

    回复删除
  28. 爱美丽。。。
    真的出乎我意料啊。。。

    回复删除
  29. 有理由,有道理的就该打。。。
    不打以后还得了。。。

    回复删除
  30. Kick Boxing 也不错。。。蛮好玩和enjoy的。。。

    回复删除
  31. err。。我给你的印象真的酱文静吗。。?

    回复删除
  32. 我爸爸妈妈从来未打过我同我妹。

    回复删除
  33. 哦, 真的不小了,现在的孩子都不痛不痒的...

    回复删除
  34. 去打回她老公,如果他动手动脚的话?

    回复删除
  35. 教,必要时,还是得打。
    可是不是乱打,要给小孩知道为什么被打。

    回复删除
  36. 不是每个小孩都听得懂你教他的。。。
    有时那是另外一种方式的教法咯。。。
    但也不可以动不动就打啦。。。

    回复删除
  37. 愛美麗,我想我們都是惡女人吧?哈哈哈

    我們只是維護權益而已!

    回复删除
  38. 所以,我会觉得,她这样做到底值得吗?

    回复删除
  39. 我也出乎意料, 还以为你是会流着泪, 默默走人....

    回复删除
  40. 哈哈哈哈~~
    结果是给人家儿子 complaint 被我女儿打。。。

    回复删除
  41. 我常穿高跟的,除了爬山時不穿!哈哈哈,那男的遇到我就慘了

    回复删除
  42. 母亲通常都很有"母爱", 她肯定是认为值得的~

    回复删除
  43. 哈哈哈哈哈, 没站他旁边就一巴刮过来, 那么对他, 也不用那么客气了~

    回复删除
  44. 对酱对我们的臭男人一定要恶。。。
    没有发威就当我们好欺负。。。

    回复删除
  45. 这个。。。不是每个人都做得到的。。。

    回复删除
  46. 是重重的巴掌,不是鬧著玩的!

    那女的也被嚇到了

    回复删除
  47. 哈哈哈哈, 我也不敢想象...以后女强男落.....

    回复删除
  48. 所以要等识货人,而不是随便琢。。。。。呵呵

    回复删除
  49. 父母都有教训过我。。。
    只有他们打我。。。我不会还手。。。
    其他的。。。我都给他们颜色看。。。

    回复删除
  50. 不知不觉又过百了。。。呵呵。。。

    回复删除
  51. agree wif her....sigh....the is a scary n cold society....

    回复删除
  52. 送他老公一首周傑倫的"爸,我回來了",然後醒他兩巴掌

    回复删除
  53. 對妻子施暴? 新國沒有婦女協會可以幫忙?

    回复删除
  54. 没你想象得那么恐怖啦。
    事出必有因,局外人听就好。

    回复删除
  55. 恐怖?
    坦白说,从单一方口中说出来的,真实性真的不知道有多高。
    可是,既然选择听,初步上我会选择相信。

    所以。。。
    我也只是做听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