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星期四

母。女

昨天带妈妈看她要求的 《Men in Black 3》。
乘搭电动扶梯时,前面恰好也是一对母女。
妈妈大概40来岁,小背心牛仔裤,身材姣好。
[此时暗暗打量,自叹不如。。。]
女儿带着一副眼镜,身穿校服,大概十三,四岁吧?
“不小心” 听到了她们有趣的对话,如下:

母:(兴奋)哎!不如我们去 karaoke?
女:(连连摇头)
母:你应该要去练习,整块木头酱。Go relax~~ move your body!!!
(边说边拍了女儿屁股一下)
女:(转头,眉头快连在一起了,还是不发一言,继续猛摇头)
母:哎呀~ 不然你以后出来怎样跟人家沟通?你也应该要学喝点酒。。。
女:(一脸厌恶)aiyerrrr~~~~
母:学喝一点,才不会被人灌醉!!又不是叫你酗酒。。。

我边听边暗笑,不知不觉电动扶梯已到终点。

现在的妈妈和女儿,似乎对调了角色。
妈妈们都很辣,衣着化妆发型,随时都比女儿还要贴近潮流。
出门像姐妹多过像母女。

我老妈子五十七了,人虽长得胖,却还是逢出门必化妆
什么粉底液双用粉饼遮瑕膏眼影眉笔腮红口红。。。一应俱全。
头发要慢慢梳得美美的,喷上网油 [妈妈是这么叫的,应该是定型液,喷上去头发硬硬的]
衣服还要配上耳环。
和她出门,总是等她开始“工程”我甘愿才起床梳洗换衣,待我准备好,她也差不多了。
有时,还会有时间和我家大小姐玩一玩。。。

近几年膝盖关节出问题才,不得不穿平底鞋。
以前,她说:“穿平底鞋走路会倒退。”
或是很自豪的:“三寸高跟鞋算得了什么?你妈我穿去跳舞还可以追巴士!”
听得我满头大汗。。。

她女儿我。。。
读书年代,不穿短裙 [校裙除外]不穿无袖上衣不穿球鞋以外的鞋子。
开始工作了,穿高跟鞋一脸苦瓜样,还是不化妆。
妈妈总一直担心地碎碎念:“女孩子就要有女孩子的样。。。”
不然就是:“化妆是一种礼貌,不然至少要涂一涂口红。。。”

近年“开窍”了,开始会画眉画眼线。
什么粉底腮红口红。。。我懂得,只是太懒了。
好啦好啦~~ 不要说没机会,是出席宴会才会如此“庄重”来个全套 ICI。

头发,三十多年了,都是一头直长发。
间中试过烫发,每次都耐不了要费时间打理,不出三个月又再烫直 / 修剪。
痛定思痛,誓言不再烫发费金子。
[那个。。。听听就好。。。也许什么时候发起神经,又再乖乖送上门。。。]
今年总算来个大突破,把长发越剪越短。
才叫做有变化。
饰品倒是有的,却也常和和妈妈共用。

朋友听我这么一说,都会睁大眼睛:“你妈妈这么 in 的啊??”

是啊是啊~~
我妈很 in 的。
如果她可以把我的单身还有某某人 / 某某人的孩子的婚事孩子孙子放一边的话。。。
呵呵呵呵。。。


~ 我的美丽老妈子 ~

4 条评论:

  1. 我女儿常向她的同学说她妈很in,活跃于活动及面子书,还不怕被骗敢敢去会网友。我只差没穿迷你裙罢了,呵呵~~

    回复删除
  2. 这样才好。。。
    孩子不必担心你一个人会太寂寞。。。
    我也很想教我妈上网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