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星期六

我们吃饭去~

去总公司一趟看见同事衣服不再贴身。。。

阿尼:"你是穿大一号的衣服还是瘦了?”
小男生:(认真)“我瘦了。”
阿尼:“哦?有什么秘诀?分享下嘞~~”
小男生:“不要吃饭不要吃面,吃菜吃肉就好。”
阿尼:(一脸黑线)“。。。。。。。”  O/S: 男生也来这一套??
小男生:“看你一定不可以的啦~~ 一餐要吃几碗饭?3碗够吗?”
阿尼:“是咯是咯~~ 你真厉害。。。”

什么时候,珍贵的白米饭竟然变成令人闻之色变的发胖元凶之一?
同桌吃饭,服务生问你们要几碗饭?
会听见有人惶恐马上坚决回答:“我不要饭我不要饭!!”
再不,饭菜上桌后,会开始有人“分饭“ - 把自己的饭拨至少一半给身边的人。

我们,还是在吃饭吗?

记忆中,我们家食量从来就是恐龙型。
饭桌上没有太多饭这回事。
老妈子说,我发育时期还曾经为了老爸不让我添饭而坐在饭桌上哭得好不凄凉。。。
据说,那时我已经吃了两大盘饭。。。
[我发誓,我绝对不记得有这回事!!极度可能是老妈老爸编造的!!]

长大后,开始发现,身边的女生,嗯,甚至男生,都不吃那么多。
和朋友同桌吃饭,渐渐会觉得不好意思。
没有添饭这回事了。
当别人分饭时,会”守护“自己的盘子,不让”外来饭“入侵。
以表示非饭桶身份。

结果。。。
却回到家往往会再吃宵夜。。。

自那时开始,对于满心欢喜把自己的饭吃得干干净净的人,特别喜爱。
觉得那些都是懂得惜福的人。

畅怀大吃,是跟家人一起的特权。
因为大家都一样 level,没有人是怪物。
吃得欢畅,无忧无虑。
那样的日子,真快活~

当然,好日子过多了,是有”报应“的。。。
体重肥油是必然,当意识到健康开始受到威胁了,我们开始对白饭拉警报。
现在,出现我家饭桌的是糙米饭。
要是在外头吃饭,分饭的场面,也出现了。。。

现在啊。。。
能够吃上一碗热腾腾的白米饭,总觉得好幸福~
真香~~

** 当然,那些把饭煮成不粥不饭的绝对是例外 !

我们,什么时候一起吃饭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