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

午休私密话 ~9~

慢条斯理,是近日学习项目之一。

有点担心习惯了这样的步伐,以后到别处会不会很难过?

中间人,当磨心,坦白说,很多困惑。

主管说,我一进来,他就几乎每天被轰炸。

我想,如果之前东西做得好,如果不隐瞒,如果沟通没有问题,又怎么会出现这样的局面?难道说,我每一天都做错了??如果是这样,公司应该很快叫我打包滚蛋吧?

现在啊。。。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这个界线有点模糊。主管几乎天天在担心“炸弹”,我嘛。。。天天担心自己什么时候又说错话了。。。

什么世界啊~~~???

61 条评论:

  1. 那你跟你的主管的关系怎么样?

    回复删除
  2. 做对事也中炸。。。。你要再找工吗?

    回复删除
  3. 我也搞不懂。
    有时明朗,有时混乱。

    回复删除
  4. 因为他们要隐瞒的事太多了,我不懂头不懂尾,时常会“踢爆”。所以中炸弹的虽然不是我,可是我也成为了罪人。

    再换,今年就是第三份了。。。
    不喜欢这样换来换去。而且,这份是通过 agent 的,没做满3个月要赔钱的。。。

    回复删除
  5. 没做满三个月,但是被公司炒,也要赔吗?

    回复删除
  6. 那么是否应该跟主管坐下来谈下,到底什么东西应该说,什么不应该?

    回复删除
  7. 讲话比较中立点就没事了。。。。

    回复删除
  8. 我有跟他反映。

    结果,他说:“这个很难跟你说,你要学聪明一点。不用酱老实。不是说老实不好,可是要懂得怎么说话。”

    我差点吐血。。。

    回复删除
  9. 我不过是据实以报。

    昨天的例子:
    我发了一份电邮给这里的经理,跟他说请人的进度。其中一个人被人事董事 reject, 因为 over-qualified。
    主管看到了马上就打电话给我,问为什么我这样写?这样会制造另一个炸弹。不应该写是人事董事 reject。
    我问,不然要怎么写?为什么不能这样写?
    他说,不用太详细,写 rejected 就好了。不然会制造很多 conflict。

    =.=

    回复删除
  10. 慢慢你就会习惯的啦。。。。。。

    回复删除
  11. 哈哈哈。。。
    下次,你写信就免写人物好了。。哈哈

    回复删除
  12. 只要写工作进展。。就好。。。。

    回复删除
  13. 语焉不详,到后面还是会被经理问的。

    回复删除
  14. 觉得这里缺少坦诚沟通。。。
    其实一切都不是大问题,不明白为什么就变严重了。

    回复删除
  15. 不要紧,他们要知道。。一定会找你的。。。。。

    回复删除
  16. 是啊。。。
    觉得他们对彼此都有成见咯。。。
    可能不同办公室的关系。

    回复删除
  17. 最大的问题在于。。。。不想让人知道的事,太多了。。。

    回复删除
  18. 不可否认,有些事只能让某些人知道。
    可是,这里,这个部门,就是经理最大了,不让她知道怎么做事?
    难怪她会不满。

    回复删除
  19. 看来每个部门都打到乱。。。。。

    回复删除
  20. 不错喔。。。。。做工不会那么闷咯。。。。

    回复删除
  21. 在总部,我可以明白。
    这里,不过区区百多个人,没必要拿这一套出来咯。。。

    回复删除
  22. 互相猜疑,互相防备。。。这样。。很累的。。。

    看来,阿尼三个月后,会开始。。。。胡思乱想。。。

    回复删除
  23. 天使,我打算撑一年的。
    又三个月,CV 花了。。。

    回复删除
  24. 不是多人或少人的问题。。。。是主管们怕事。。。。难交代吧。。。。。

    回复删除
  25. 那你就只好。。。懵懵懂懂。。。。

    回复删除
  26. 是咯。。。
    现在,他说什么,我就跟咯。。。不然,就叫他自己跟经理说。。。 xD

    回复删除
  27. 这样蒙骗。。。怪不得区区一个副总来,就。。。紧张到。。

    回复删除
  28. 也不能沉默。。。
    因为上头问到了,要怎么沉默?

    回复删除
  29. 我在目前公司也曾發生這種狀況!不是隱瞞,但是公司有不同老闆,不同指示,有時我覺得該馬上解決的事,出了信,公司指我衝動行事。有時是老闆叫我聽經理指示,之後卻有他自己的見解!我的事就一直轉來轉去,不成事!

    回复删除
  30. 哦。。。
    现在啊。。。我就凡事问主管。
    当个寄生虫。。。

    回复删除
  31. 一定是這樣,忍辱負重,好事會接著發生了!

    回复删除
  32. 慢慢的把环境改变过来。。。。。你一定可以的。。。

    回复删除
  33. 我是那种很容易专牛角尖,然后又很容易给自己打开另一道门的人。。。 x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