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

突发事件

昨晚,放了工,回家。。。一切正常。。。

地铁快到站时,突然觉得不舒服了。。。胸口闷闷的,脑袋有点重。。。还以为是“异香”过重造成。。。可是,当地铁到站时,更加不舒服了。。。开始头重脚轻。。。很想可以马上蹲下来,或者有位子可以坐。。。

到站了总不可能还赖在地铁里,于是硬起头皮,要自己坚持出了闸门,看看能不能快步走回家。。。上了电动扶梯,出到巴士站,实在不行了。。。

快快把自己丢到座位上,眼前马上一片漆黑。。。意识还是清醒的。。。只觉得冷汗不停的冒,一颗一颗都滴到手上了。。。不停的打呵欠。。。连呼吸都没力气了。。。很想就这样躺下去,可是不能躺,躺了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不停提醒自己,不能躺,休息一下就好了,很快就可以到家了。。。很想哭。。。可是不让自己哭,没什么好哭的,不要紧,不哭不哭,乖。。。

虽然很辛苦,脑筋还是转到:“这样人家会不会以为我是毒瘾发作了啊?”呵呵呵呵呵。。。

结果,回过神后,还是硬硬拖自己回到家。。。终于回到家。。。

很久没有这样的经历了。。。心有余悸。。。

 

150 条评论:

  1. 血糖过低。。。

    我从小有这个毛病。。。

    回复删除
  2. 嗯。
    只觉得很累很累。。。
    回到家马上吃一粒红苹果。。。

    回复删除
  3. 我也试过, 那次喝完朋友的喜酒, 跟你的情况大至一样, 不过我肚子有不舒服, 回到家就拉, 拉完就好多了.

    回复删除
  4. 你。。。你。。你。。。。又发作了?。。。。。。。。。身边要随时准备巧克力。。。。那关过不过没关系的。。。。。身体要紧。。。

    回复删除
  5. 哈哈哈哈。。。
    你那个才是食物中毒。。。

    回复删除
  6. 很久没有这样了。。。以为没事了。。。
    以前会放糖在包包。。。可以到糖都坏了我都没吃几颗,觉得很浪费。。。就没放了。。。

    回复删除
  7. 也许是味精。
    我对味精过敏时也会这样,可是不会那么严重。

    回复删除
  8. 呵呵。。。带巧克力千日,用在一朝。。。。。。

    回复删除
  9. 不弱。
    就这一样而已。

    身体太弱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回复删除
  10. 哈哈哈哈哈~~
    到时候开出来。。。巧克力溶了。。。
    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1. 不懂是什么咯, 回家途中就很辛苦了, 硬着头皮走下停下, 一直冒冷汗, 到家拉了很久

    回复删除
  12. 只要不让自己完全失去意识,及时补充糖分,就没问题。

    回复删除
  13. 我朋友妈妈就是因为血糖低来不及补充
    结果就去了。

    她本身是糖尿病患,
    因为糖尿病也有高血糖及低血糖之分,
    别以为糖尿病是过分摄取糖分所造成的。

    回复删除
  14. 在实行“排毒行动”时随身带一些糖果, 就不会发生这种事。。。
    小心啊。。。(冰糖也可以哦)

    回复删除
  15. 随身携带糖果,最好定期作身体检查。。

    回复删除
  16. 其实要快速补充血糖,
    应该是喝可乐或吃巧克力。

    回复删除
  17. 可以详细点说明吗?
    我本身也属于‘低血糖’一族,谢谢。

    回复删除
  18. 带包糖果在包包里
    担心过期的话
    就给我吃
    哈哈哈

    回复删除
  19. 还是可以发挥作用的。。。呵呵。。。。只是比较“滑突“而已

    回复删除
  20. 糖尿病患者会面对两种问题:过低血糖和过高血糖。过低血糖会比过高血糖更危险因为会一下子失去意识。所以他们必须定时用餐和随身携带糖果。

    回复删除
  21. 我所知不多,不敢乱说太多。

    多年前读过一本“逗糖记”,
    是狮子城的一位罹患糖尿病的年轻女记者傅丽云写的。
    有兴趣可以找来读读。

    回复删除
  22. 还是放一些,偶尔吃吃,不然就和人分享(在坏掉之前哦)。。。
    否则,你这样很危险。

    长期多做些有氧运动也会有帮助。
    我长期做瑜伽,偶尔也会偷懒几个月,至少保持或看见改善了。

    回复删除
  23. 定时用餐,可以在两餐之间吃一些水果,坚果之类的小食,让身体随时都有足够的热量。但不要一次过吃太多。。少量多餐。

    回复删除
  24. 那是因为糖尿控制的血糖,不一样。
    糖尿病患要很注意,每天要测量血糖3次。
    太高或太低都不行。
    太低了会陷入昏迷而导致生命危险。。。

    回复删除
  25. 你的情况不是类似吗?
    呵呵呵。。。小心啊。:P

    回复删除
  26. 这是理想中可行方法,如果突发事件就有点。。。

    回复删除
  27. 放心啦, 她有吃东西就没事啦 :p

    回复删除
  28. 最好是热饮,比如浓浓的热美禄。。。
    **我最恨了**

    回复删除
  29. 我也是有这种毛病,,,血糖底。。会突然头昏脑胀发冷发热。。。。。

    教你一招, 不妨在包包里放些糖果或者巧克力之类的。。。当遇到这种情形, 吃一粒糖果, 就会舒服点了。。。=D

    回复删除
  30. 健康是长久的经营得来的。。包括饮食,运动和生活习惯。

    回复删除
  31. 你也是哦?
    这样的症状不太多人有。。。
    我们算不算很“幸运”?

    回复删除
  32. 已经有好几年没发生过这样的事件了。。。
    读书时期比较频密。。。

    健康生活和饮食习惯很重要,要保持。。。
    现在有保持游泳的习惯。。。

    回复删除
  33. 所以我不让自己躺下呵。。。
    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34. 这个不一定。
    反正都是恐龙了,还怕什么?

    回复删除
  35. 去马六甲的时候
    记得给我吃咯
    哈哈

    回复删除
  36. 哈哈哈哈哈哈~~
    我是真的不适合极端减肥,这个是可以接受的范围。。。

    回复删除
  37. 哈哈哈哈哈。。。这次看你真的有瘦了。。。

    回复删除
  38. 对。
    除非你真得会像糖尿病患那样随时检测血糖值,不然很难知道到底你的血糖还正常吗?

    回复删除
  39. 这个。。。事实证明是对的。。。
    哇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40. 我不喜欢热 + 甜,觉得很恶心,喝了会想吐。。。

    回复删除
  41. 尼尼,你還好嗎?我都在忙,沒時間來看你

    回复删除
  42. 没有原因。。。

    家族没有人有这样的症状。。。

    回复删除
  43. 下次你看,会更瘦。。。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44. 看來以後包包放一些餅乾糖果以防萬一

    回复删除
  45. 家族其实有高血压和糖尿病,也有低血糖。。。

    但是只有近年来才被发现,医生说属于红血球过小。

    回复删除
  46. 碳水化合物的控制很重要, 不管你是高 / 低血糖. 少量多餐 + 運動是對的, 要盡量少吃麵粉類食品. gluten free products 很適合吃.

    建議: 去買低碳水化合物的 energy bar standby.

    回复删除
  47. 我體重 underweight, 所以血糖也是偏低. 如果肚子餓過頭, 就會暈暈的. 比較容易解決: 找東西慢慢吃就可以了.

    回复删除
  48. 还有不管有没有饿,都放点食物进肚子。

    以前,傻傻的我以为不饿就不吃,大错特错。

    回复删除
  49. 要保重喔!我昨晚才去看醫生,喉嚨發炎

    回复删除
  50. 你差一点儿暈倒。。。
    不要减肥了。。。快快停止减肥。。。

    回复删除
  51. 你昨天MC啊?现在好点了吗?
    明天还on吗?你可以吗?

    回复删除
  52. 明晚照舊,我看起來沒事,我約了這麼久,不能取消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53. 红血球过小。。。怎么说呢?

    我是从小就一直时不时晕,尤其是天气热或挤巴士时。
    那时看医生,医生都说不出原因,就只会叫我假期时住院检查。
    浪费了我那么多个假期也查不出什么。

    后来,有一次碰巧在医院附近又再晕,总算把原因查出来了。。。
    医生也只说,不要做剧烈运动,要多吃糖。
    没有药方。

    知道原因,懂得预防,就渐渐减少这样的事件了。

    回复删除
  54. 你已经体重不足了,要按时吃饭!!

    回复删除
  55. 我算自己是‘特别’,哇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身在新加坡还好,我在新山驾车族,第一次发现这事是晕倒在车内。。。被搬回家的。。。

    回复删除
  56. 呵呵呵呵呵。。。

    通又怎样?不通又怎样?

    回复删除
  57. 最近天气不好。。。要多喝水。。。

    回复删除
  58. 这个习惯我一向保持得很好。。。
    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59. 這兩天跟錄影隊工作,很難喝水,所以才病

    回复删除
  60. 不是大问题,调整菜单,选些糖分高的蔬果就好了。

    回复删除
  61. 一旦出現低血糖,最有效的應急措施當然是立即吃“糖”,快速增高血糖水平,可以喝飲料(雪碧、可樂、果汁等)、糖水(溫開水沖白糖或葡萄糖25克—50克),吃糖果或口服葡萄糖片、蜂蜜、果醬等。

    回复删除
  62. 我也有这样的经历,很恐怖。还好当时有人在身边,拿了糖给我吃。
    你要好好保重哦!!多吃红色的食物!!··

    回复删除
  63. 看来你真的很忙。。。连喝水都没时间。。。

    回复删除
  64. 昨天吃了一粒火龙果。。。
    呵呵呵呵。。

    没事没事~

    回复删除
  65. 吖,是在一次直接去化验所拿报告,‘逼问’医生下给的理由。
    他说因为血球小,存氧量不大,所以不容易‘繁殖’,然后就会‘造成’易晕、经血偏少(这个很怪一下)。

    所以,为了不要倒下,很注意自己的健康指数。

    回复删除
  66. 我今天早上跟你的情况有些一样...
    一直冒汗.....

    回复删除
  67. 原来如此。。。
    我的相信不是这个问题吧。。。(经血偏少,不曾发生过。)

    回复删除
  68. 发现的第一年,我吃了一年的猪肝和菠菜当必吃食物。。。

    现在偶有机会,也会选择这两样来维持。。。

    听说,白饭也属高糖分。。。但好像分很多种。。。

    回复删除
  69. 我的饮食。。。还蛮均衡的。。。
    还好还好。。。

    回复删除
  70. 我最近不知道是血糖过多还是什么的...一到中午就很爱打磕睡...

    回复删除
  71. 呵呵呵呵。。。
    你吃太多了啦~~

    不过血压高也会爱打瞌睡的,要注意哦~

    回复删除
  72. 如果没错的话你需要大量的负离子来帮助你的健康。

    回复删除
  73. 看来这里
    只有我最适合减肥了
    呵呵

    回复删除
  74. 血 糖 過 低 的 典 型 症 狀 是 饑 餓 、 虛 弱 、 冒 冷 汗 、 頭 痛 、 噁 心 、 疲 倦 、 臉 部 心 或 四 肢 麻 木 、 心 悸 、 失 去 協 調 感 、 暈 眩 、 迷 惑 、 及 夢 魘 等 等 。
    要照顾自己哦。。。

    回复删除
  75. 那以后要更注意健康哦。

    如以后结婚前先要与您的爱人制造爱情结晶的话,
    最好两个一起做个验血报告,免得以后恐慌

    回复删除
  76. 哈哈哈哈
    我也不想朋友因为减肥而不健康
    好好照顾自己咯

    回复删除
  77. 那个。。。
    很久很久的事。。。
    到时再说吧~

    回复删除
  78. 听听你朋友的劝告,放个巧克力在包包里吧。
    不要让爱你,关心你的人担心。。。

    回复删除
  79. 那你要随身携带糖果或巧克力之类的。。。 :)

    回复删除
  80. u r rite!

    why u so familiar all this?
    any cure for us?

    回复删除
  81. 如果当时看到那个样子,我觉得是还蛮吓人的。。。

    回复删除
  82. haha..always follow dr's instruction and advice:)
    嗯,以前读书时有读过一些,大概有一点点印象。
    贫血有先天,后天之分,像红血球较小应该是先天性的吧。红血球小,载氧量较低,所以比较容易头晕。
    平时可以多吃营养均衡的食物,不要太激烈运动(但也要运动),坐着或躺着时不要突然站起来,足够的睡眠。。
    哈,都是大家都知道但没有去留意或行动的常识:)

    回复删除
  83. 真是感谢老天,没遇上坏人,我还完整地活着。。。

    回复删除
  84. 什么来的?

    把霉女看成美女的那种?? =p

    回复删除
  85. 呵呵。。。很多猫都叫阿“TIAP糖”。。。。呵呵

    回复删除
  86. 那么。。。下次见到我们你要小心了。。。

    回复删除
  87. next time put some kit kat in ur beg looo...
    take care self ah!!!!!

    回复删除
  88. whn really black out tat time i was out of mrt ald...

    回复删除
  89. 我视觉失调??
    原来你是个大帅哥......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