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我的曼谷笔记 ~Day 3~

第三天。
一大清早吃过早餐,快快去洗头。

这一家是在地铁站外面的小店,简朴。
我看到里面有人,就推门。。。

咦???推不到??
哦,那就拉。。。
什么????也拉不到???
老板娘,你怕人家打抢哦?

在外面跟老板娘比手划脚,比一个洗头的动作。
老板娘面无表情。。。伸手。。。
向。左。拉。门。
我脸上突然多了很多黑线。。。 =.=llll
笑死自己了!!!
老板娘还是一副很酷的样子。。。

问价钱,B120,还比第一天便宜呢!!
可是,虾米却要 B150,原因是:她的头发太多了!!!
啼笑皆非。。。
听过因为长头发会被收多钱,没听过头发多也会被收多钱的。

真是不好意思,我太爱这个早上的自己了~~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店面很阳春,老板娘洗头很认真。
比起第一晚干净很多。
而且吹头发的功夫也很棒!!
我的发型维持到上机前都没有走形太多哦~~
要给她一个赞!!!
下一站地点:Terminal 21

Terminal 21 是一家新开的百货商场 [2011 年 11 月正式营业]
我是从一个叫《爱玩客》的旅游节目看到的。

商场概念源自于旅游业。
打从入门开始,就像进入了机场,每到一层楼都像到另一个国家。
这样的概念,从橱窗摆设,到天花板,到室内摆设,到厕所,甚至于商场内服务人员都配合每一个主题!!!

请不要怀疑,这真的是厕所。[pizza 厨房主题]

我们像进入了游乐园般兴奋,每看到一个厕所都冲进去拍照~
值得嘉赏的是店家及服务人员的态度,也许是见惯不怪吧~
他们都没有把拼命拍照 / 自拍的游客当成怪物,也没有阻止我们。
在小岛很多自以为设计独特,深怕别人抄袭的店家都不准拍照,即使是看到你远远在拍也会阻止的。
这里,任你拍,拍到你爽!!!!!
巴黎奢华风主题厕所


店家都会互相帮忙看店,却不会一直招徕顾客。
都是任你看,等你发问,不会死缠烂打,不会强硬推销。
有时看到店里空空的,没人管。
我和虾米还甚至进过一间没人看,店主自己的包包竟然打开开在店里显眼的地方!!!
我说,这里治安真有那么好噢?
即使你当地治安好,难保游客不起贪念啊。。。
再一次惊叹:太神奇了~~
午餐。

逛了一圈,懒惰到处找,看到Ottoya,看看价钱,比新加坡便宜哩~
大家都没意见,一致通过,进去!!

服务不错。
服务员看到我们自拍,怕我们辛苦,自动请缨帮我们拍合照~~
谢谢哦~~~
食物保持一贯水平,份量很大,吃得我们昏昏欲睡。。。

计划中,我们说顶多拍个2小时,就会拍完可以往下一个目的出发。
谁知道啊。。。
我们乐得呆了一整天。。。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晚餐

我们再次到 Som Tam Nua “翻寻味”
这次点了:
1)咸蛋青木瓜沙律
      - 不咸的咸蛋有弹性,青木瓜一丝丝清甜,鱼露香,吉子酸。我现在很想念啊~~   =(
2)炸鸡翅膀
     - 还是一个字:赞!!!
3)猪肉菇类酸辣汤
    - 酸辣的猪肉汤,清爽带有猪肉味,又酸又辣,想象得到吗?
4)烤猪颈肉
    - 带油层的猪颈肉,滑滑~~ 酱汁有浓浓香料味~
5)炸鱼饼
    - 像越南的自制猪肉火腿,不太咸。

甜品:Mango Tango

这一家,据说也很受欢迎,就在 Som Tam Nua 对面小巷口。
人潮是不少啦~~
我们吃了芒果布丁和杂果仙草。
没有很特出,就及格而已。。

吃饱喝足。
接下来,回旅社咯~~

我们的房间


~~ 待续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