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午休私密话 ~148~

在面对公事,无论是人或事,不管是面对人或是暗地里,你有没有试过掉泪?

前几个星期,助手因为弄丢了公款,哭了。

助手哭着来找我时,我递上纸巾,只说:“别再哭了。事情都发生了,眼泪无补于事。我们来想想怎么解决吧!“

今天,年轻小弟在会议室承受不了压力,洒下男儿泪。

这个时候,有好事者议论纷纷,也有所谓“前辈”给于种种提议。

我只在经过小弟座位时,伸手按了按他的肩膀。

这个时候,让当事人冷静,给他一点空间整理情绪思绪,才是适当的,不是吗?

如果,有一天,你看见我的眼泪,请让我静一静。

如果需要,我会找你谈。

否则,我会很感激你给我片刻宁静。

 

48 条评论:

  1. 以前工作時,自己都壓抑不了眼淚。如今,自己再也沒有淚水,即使多麼不爽!

    回复删除
  2. 是咯。。。我好像很久没有因工作而掉泪了。。

    回复删除
  3. 不懂是不是自己神经大条,我从来没有为工作掉过泪。

    回复删除
  4. my bosses always said, dun take it too personally...........也許是這句話,我學著不把事情看得太重,也失去了流淚的能力!

    回复删除
  5. 有些人對人不對事,那就難受了!

    回复删除
  6. 就有这样的人啊。。。
    所以我们要更坚强,要更专注于自己的领域,不能有丝毫痛脚。

    回复删除
  7. 以前容易因委屈而掉泪,现在发现没什么工作是不委屈的,所以释怀了,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8. 我的弟弟时常掉眼泪。。。。。

    回复删除
  9. 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啦~!···#*(¥*……—……#—……·……

    回复删除
  10. 啦啦啦啦啦。。。。。。呆到~~~~~

    回复删除
  11. 啦啦啦啦啦。。。。。。笑到累。。。。呆到。。。。

    回复删除
  12. 哈哈哈! 我近期才有機會接觸多多嫂,覺得她的包容力也很大。阿燕最強,因為面對周熊! 我都無法子

    回复删除
  13. jinai被多多陷了~~~哈哈哈~~~很久没有对电脑笑了~~~XD

    回复删除
  14. 我以前也是会,哭到很累呢。。。尤其被陷害的时候,多委屈。。。

    回复删除
  15. 我只会很生气,很低落,一直想办法证明自己的清白。。。
    却没有哭过。。。 =p

    回复删除
  16. 她有那么上下。。。当然包的下。。。

    回复删除
  17. 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