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星期一

玉缘

昨天在家无聊,突然想起很久没带的玉坠子。

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会买下,本来是要买给妈妈的,看着看着,结果“顺便”又买了一个给自己。(女人的钱真好赚。。。)

人家说,玉要青青的才好,越绿越美。我反而喜欢白白的,晶莹剔透的。对青色,我不是那么喜欢。都是听说的,我才没那么有内涵,会这些很有气质的东西。呵呵呵。。。

喜欢听关于玉石的传说。据说,玉石也会选择主人的哩。。。如果你和它没缘,它可是宁为玉碎的哦。。。

还有,玉石是要一直贴近人体,感受人气,才能使其润滑,有光泽。如果像我这样,想起才带,那么这玉石就不必其他一直佩带的那么透亮了。读过由此衍生的爱情观,深为感动。爱情,也需要无时无刻悉心呵护,也需要默默坚持才能发出耀眼光辉的吧?谁,才是那个能无时无刻坚持,令你散发光芒的那个人呢?

根据我妈的说法,如果一直佩带的玉时突然很透亮,很美,那就表示主人正走好运中。试过那么一次,冲凉时无意看见这玉坠子透明透明的,觉得很神奇,(山龟带玉)出来就跟我妈说。我妈就叫我去买万字咯。。。呵呵。。。那时,觉得好玩,就让我妈帮我买了两块钱,中了入围奖。哈哈~~~不过也就只有那么一次而已啦。。。

带玉镯子的女人,总会让我觉得很传统。尤其是皮肤白白嫩嫩的,手腕圆圆如藕的,戴上玉镯子真的很美,很有气质。让人觉得是恍如古画中出走,迷失在钢骨水泥中的神话。

这个玉坠子,是唯一能跟随我至今的玉饰。希望真的能好好保护它,那么以后,如果有孩子的话,就可以为他戴上,告诉他:“这是妈妈带了几十年的玉,你要好好保护。”

(哇塞!有点传授传家之宝的意味哦。。。哈哈哈哈。。。) 

 

83 条评论:

  1. 魔魔,要守次序,没有孩子哪来孙子喔?

    回复删除
  2. 我已经把两个化为4片了。。。 =p
    这种事,我只能羡慕人家。。。

    回复删除
  3. 有些咯。。。有些很怪。。。呵呵呵。。。

    回复删除
  4. 我的是在香港回归戴到现在....呵呵...
    好像在我身上的东西都可以做古董了.
    我是懒惰每天又戴又拆, 所以就一直戴着同一样的东西 :)

    回复删除
  5. 玉镯我就没有戴, 我没有, 也不想戴. :)

    回复删除
  6. 我是愛玉之人. 看中的玉, 價格都負擔不起.

    回复删除
  7. 很好啊。。。专一。。。

    但生活偶尔也需要一点点变化的。。。

    回复删除
  8. 好专一.......
    我是那种喜欢天天换来换去的人...哈哈....
    只是最近懒到连戴都不戴...反朴归真...哈哈

    回复删除
  9. 我就是很久什么都没带,才会突然发神经跑去找出来带一下。哈哈哈~~~

    回复删除
  10. 安妮送的那个被我敲到了。。。没破,但是有裂痕。。。 =(

    回复删除
  11. 我是懒惰, 不算专一...哈哈哈.
    放心, 我的每一天肯定都有变化, 我每天都有换衣服的...哈哈哈

    回复删除
  12. Oh...I only see YY wear jade among you folks... I bought a jade pillow for my mum from Bei Jing last time..until now, I havent see her using it!!.. =P

    回复删除
  13. cz YY nvr take it off, for me it's depnd on my mood n my image on d day. sometime it just not suitable lor... hehehe....

    jade pillow? hard woh...

    回复删除
  14. 你不是属于传统的...你是现代的.....
    你有"绿"的...也许有红的...蓝的.....宝石....呵呵

    回复删除
  15. 你真的愿意让我看哦...





    咯!!!!!!!!!!!!!

    回复删除
  16. Amy。。
    我很“传统”滴!!
    出门常穿旗袍。。。
    爱书法
    懂茶道
    爱中国画

    哈哈哈哈哈。。
    Soofoi。。 像不像????

    回复删除
  17. 没给我看,又叫我看?
    不用你给啦...我自己来 =P

    回复删除
  18. 看不出来哦.....传统? (很怀疑的...)
    你应该是穿mini旗袍...然后戴着多多闪亮亮的石头的高贵老师吧...
    还顺道拿个大LV....hehehehe =)

    回复删除
  19. 玉枕~~只是用一片片小玉块接连的一片枕头。。成听说对老人家很有用,可以预防头疼,冰凉凉也可以驱寒。。。你放在你的普通枕头上。。不会裂掉啦。。除非你的头是原子弹咯。。哈哈哈

    你和Amy是看当天的服饰咯,歪歪是跟玉佩风雨同舟。。。哈哈哈

    回复删除
  20. 我还真山龟。。。真的以为是一整块玉做成的枕头咧。。。 =p

    回复删除
  21. 呵呵~~看个人的风格吧。。。=)

    回复删除
  22. YY。。
    你与多多粒很像。。。
    超喜欢我的大苍蝇眼睛。。哈哈哈。。

    回复删除
  23. 哈哈哈哈~~你要我搬石头从中国回来??。。哈哈哈哈。。那是价值连城呀。。。=P

    回复删除
  24. 价值连城也没用, 不去用的东西就变成废物了

    回复删除
  25. 我不清楚咯。。台湾也应该有吧。。那时经过一些卖玉佩的店屋,想去看看什么适合我母亲咯。。。价钱应该是跟玉的品质有关吧,你自己看了几家才决定也不迟咯。。。我买了两片玉枕。。。是想父母各一片。。。=)

    回复删除
  26. 那是我的心意,老人家不用。。。我也勉强不来。。我母亲只用了一天就不用咯。。。=)

    回复删除
  27. 哈哈哈哈~~对不起啦。。只是想到你叫我买如石头般的玉回来新国,我自己忍不住,笑出来。。。我也买不起啦。。。=)

    回复删除
  28. 其实我自己也觉得好笑。。。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9. 不过, 经过一些diy, 就不怕俗气, 也可以戴出现代女性的味道哦!
    看看我老师的妙手作品...

    回复删除
  30. You can give me those wor.. maybe I can sell them for you..haha..=P

    回复删除
  31. shui o~~....=) any of them suitable for auntie one?

    回复删除
  32. Yes.. If the auntie appearance is very de hot... ;p

    回复删除
  33. oh... then I cant buy for Evin liao...sob..sob...=(

    回复删除
  34. 嗯。。。什么时候会出现?
    僵尸片。。。我记得的只有桃木剑。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35. 我也有一塊
    不過本人沒有戴項鏈手鐲的習慣
    最近連手錶沒怎麼戴
    放在盒子中當"沉睡寶物"

    回复删除
  36. 这个年代,只要你喜欢,只要你愿意,有什么是不能做的?

    回复删除
  37. 是有点花俏, 我也不敢戴 ;p
    不过 auntie 们都很喜欢, 是我师傅的畅销作品之一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