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星期三

不特别,却很重要。

昨晚和虾米大老远跑到淡滨尼广场看《死神的秘密》。

剧本一如日剧常用手法,唯美。

印象深刻的是女主角对死神千叶说的这句话:“生命就像在天空的太阳,很普通,不特别,却很重要。”(大意如此)

是的,我们都很普通,很平凡。不是每个人都会有特殊的本能,也不是每个人都生活在焦点中。即便如此,这样的生命,还是很重要。没有一个人会100%相同,从另一个角度看,平凡也会是独一无二。能够生存在这个世界,不是毫无理由的事。

应该被好好珍惜,好好呵护的,不只是特别的事物。即便平凡,我们也该好好重视自己,努力认真生活。即便伤痕累累,也会有重见灿烂阳光的一天;只要你肯抬头,蓝天就在不远处守候。

好好生活,因为我们不特别,却很重要。

81 条评论:

  1. 我也看了这部片子,剧情是蛮好的,拍摄方式唯美,对死亡这个课题的处理方式比较轻松,让人看了有温馨的感觉。不过,觉得有些拍摄手法过于白化,好像以为观众会不明白的样子。

    当初抱着看帅哥的心态去看,金城武老了,女主角反而让我留下比较深的印象,好像从游戏机跑出来的人。。。

    回复删除
  2. 在别人眼里,我们真的不特别....但对家人来讲...我们是很重要的...

    回复删除
  3. 死神出现时,终是下雨..他看不到蓝天...
    所以蓝天对他来讲是特别的...

    有些事情..也许一直都存在...但我们看不到..所以会觉得特别...

    回复删除
  4. 呵呵。。。我也是因为金城武才去看的。老了,更添魅力,还是一样帅。。。

    虽然白化,我想还是有人不明白想要传达的讯息。

    回复删除
  5. 5 颗满分,给4颗吧。。。对习惯快节奏的人有点沉闷。

    回复删除
  6. 金城武虽老了...但仍然是很多人心中的帅哥!!!

    回复删除
  7. 蓝天是存在的,所以期盼蓝天还好。
    如果期盼一些根本就不存在的事务那就真的是浪费时间了。

    回复删除
  8. 老了,并不代表不帅,在这里没有贬义;白化是指拍摄手法,不是指内容。看不看得懂就看个人了。

    回复删除
  9. 是的....

    生命宝贵....别浪费时间在一些不存在的事情....

    回复删除
  10. reformat 吧。从新开始。 其实, 我很渴望自己的脑像电脑一样, 可以reformat, unistall and delete files. 如果可以这样的话, 我就可以delete upset memory and only keep 美好的回忆了。 呵呵。

    回复删除
  11. 如果生命没有低潮,那我们怎么体会美好?

    回复删除
  12. ya, i still ask amy, will d dog catch cold for tis show? it keep standing in d rain ler...

    回复删除
  13. wakaka
    the dog quite look alike Takeshi
    he is sooooooooooooooooo cute with d short hair

    回复删除
  14. i like him since i was in sec school... hehehe...

    now rainning, if u can see him, wat will u do?

    回复删除
  15. =.=IIII
    mean Im going to die soon
    I will ask him to fullfill my wish
    before he want take me away

    thinking...what my wish will be
    what bout u?

    回复删除
  16. hehehe...

    i will arrange everything nicely 1st,

    thn ask him accompany me for d rest of my life....
    kakakakaka~~~~hhohohohoho~~~~~~~~~

    回复删除
  17. think will ask him present me a cute panda or dog oso can
    den ask him extend my life
    wahaha~

    回复删除
  18. becz I still got lots of wish
    wahaha
    eh i gtg le
    tata~

    回复删除
  19. ya..i like he short hair too...look young and cute.....muakz.....

    回复删除
  20. ya..now raining.....

    where got so handsome 死神....hohoho

    回复删除
  21. tonite make sure u dream of him. hahahahha ~~~~

    回复删除
  22. i dun wan dream, i wan hug him....today so cool.....i need warm hug.....hahahahaha

    回复删除
  23. 你不是说小眼睛像Rain吗?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24. 手不够长,没有温暖胸膛靠。。。一样咩?

    回复删除
  25. 可以的啦....环抱自己..不然我们互抱....嘻嘻...

    回复删除
  26. OMG~~~我现在才懂你男女通杀的!!!

    回复删除
  27. 会顶着。。。这个hao笑. takashi also my idol.. he look very young when he have the short hair style. sooooooooo handsome. :)

    回复删除
  28. 哎哟~~原来是你啊~~~在搞神秘害我一直猜这个尼可是谁喔~~~

    呵呵呵呵。。。
    他真得很有魅力。。。

    回复删除
  29. 我还没有看。。 很讨厌啦。,, 我附近的戏院竟然没有上映。。。。

    回复删除
  30. aiyo...我来了那么久, 你都不懂我是谁。 如果我是坏人, 你不就受骗了?哈哈。
    我对他可是忠心得很。my office desk got put his poster...black and white frm today newspaper. 呵呵。

    回复删除
  31. 我有怀疑过~~~但你都没讲,我又不好意思问。。。呵呵呵呵。。。

    哇~~~超级头号粉丝?

    回复删除
  32. 不懂算不算超级头号粉丝。不过,无论有什么他的传闻。我都对他不离不弃。
    哈哈。超爱他演的如果爱。太帅了。尤其是他的眼睛。晕。@_@

    回复删除
  33. 我不知道她原来就是我的“老相好”。。。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34. 我也是哩~~~第一次看他的《重庆森林》就被迷倒了....

    回复删除
  35. 哈哈。老相好~ 几时我们去老地方幽会呀?! 呵呵。我们来个大眼对小眼。我是小眼nicole, 你是大眼nicole。:D

    回复删除
  36. 幽会那里可以酱大声讲的啦~~~呵呵呵。。。

    小声一点,来,我们安排安排~~~ ^_*

    回复删除
  37. 《重庆森林》。。。我比较喜欢王菲。 只记得金城武演一个爱吃黄梨罐头的痴心汉,还是一失恋就去跑步的人(堕落天使?)。对吗? 太久了。有点混乱了。 :")

    回复删除
  38. 对那是他!那时很喜欢这样帅帅的,很深情,又很健康的男生。。。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39. 如果你知道他是同性恋, 你还会喜欢他吗?起初觉得好失望。后来想到那就没女人可以得到他, 又突然转忧为喜。。。呵呵。女人好变态。其实也只是newspaper乱写的。 真实性不高的。放心。 :)

    回复删除
  40. 他是怎样都没关系,只要他继续拍广告,演戏就够了。。。但他唱歌真的不怎么样。。。虽然声音是很有磁性啦。。。

    回复删除
  41. 管他是什么....只要他开心....继续出现在银幕....

    就可以了....呵呵

    回复删除
  42. 赞同。只要他开心亮相不开嘴巴唱歌。他做什么都行。:)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