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星期二

父母的担忧

那天下午和爸妈拌嘴,因为懒惰下车开门。正要下车时,听见妈嘟囔了这么一句:

“找个老公服侍你。。。”(后面的听不清楚)

心突然酸酸的。。。

年纪越来越大,身旁越来越多朋友成家,可自己还是孤家寡人,父母当然会担心,这丫头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但他们还是装作若无其事,虽然爱来点什么“暗示”之类的小动作,也会蜻蜓点水似的轻轻带过这类问题。有时,也会突然说什么现在女人不靠婚姻也能过得很好。(呵呵。。。)

我的太极还蛮不错的,再不然就装聋作哑混过去了。就是不愿正面让他们有个答案。(其实是我没有答案能给他们啦。。。)爸妈纵然担心也不会继续追问。

爸妈并不是古老一派,也看过了很多版本的人生故事。也许,他们并没有很在意,但还是过不了心里那关,还是觉得,无论男女,还是得成家。也许,亲戚问多了不好回答?还是,他们担心我有另类倾向?(呵呵呵呵。。。)

你们的担忧,我懂。

真的很抱歉,给不了你们什么答案。从小到大,就这一点,无法让你们安心。

对不起。女儿不孝了。

180 条评论:

  1. 我也是, 这方面还让妈妈操心 :(

    回复删除
  2. 那天我爸说我是老姑婆,我就说,你不爽哦?那你搬咯~~~ 我妈听了笑到半死。呵呵呵。。。

    回复删除
  3. sometimes got to understand their worries also... but tis 1 i really cant help lar... hehe... =p

    回复删除
  4. Last 2 week go back ipoh, i also kena this question.. hahha i told them i dont want marriage stay at home company them.. hahhaha... they said i crazy...

    回复删除
  5. 或许我太会念了,所以他们都等不及想把我赶出去。哈哈~~~

    回复删除
  6. not u gimme 1st meh? hohohoh.... looks like it's faster to get yours woh...

    回复删除
  7. I got many ang pao folder
    if u wan I can give u some

    回复删除
  8. 等到你真的嫁了,他们会很想念你....

    回复删除
  9. 他,每次讲不赢我就酱子的啦。。。

    回复删除
  10. 内容比较重要~~~我,注重内涵滴~~~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1. 不懂他们等得到这一天没有?哎哟~~~~CHOY~~~!!!!

    回复删除
  12. 找个伴。。算了。。。不用嫁的啦。。

    回复删除
  13. 那他有什么死穴...du回他...嘻嘻....

    回复删除
  14. 妹妹咯~~呵呵呵。。。

    我很会打算吧?

    回复删除
  15. 要用时,call 他。。。不要用时,叫他等。。

    回复删除
  16. 父母时时刻刻都在担心

    有也担心,没有也担心。

    回复删除
  17. 要可以。。照顾你的。。可以。炒饭。。的。。

    回复删除
  18. 不用啦,我酱子回他一枪,他就只可以:“哩个衰女包啊。。。”呵呵呵。。。

    真担心会被雷劈。。。 =p

    回复删除
  19. 现在很多。。都抱着单身。。但有伴,,又不嫁人的。。

    回复删除
  20. 多多,你讲的这个。。。比较像我咧。。。

    回复删除
  21. 是这样的啦。。。还是得努力别让他们担心,但这个我做不到。 =(

    回复删除
  22. 炒饭通街都可以啦。。。要肯照顾你的就比较难。。。

    回复删除
  23. 是咯。。。可是我还是不符合条件。哈哈哈~~~

    回复删除
  24. 其实.....单身注意者....现在很多.....
    只是老人家会担心而已.....

    回复删除
  25. 不要啦。。。等下还要时不时圆谎,很累的。。。

    回复删除
  26. 也许他们是担心我孤单寂寞呱。。。

    回复删除
  27. 他们还要你生儿育女...子孙满堂.....才算完整吧
    人生完整..看个人而定吧....

    回复删除
  28. 就是周围的人不肯合作,一个两个酱早嫁的嫁,娶的娶,生孩子的生孩子;好死不死小我几年的表妹都生了。。。

    回复删除
  29. 呵呵呵。。。然后还要小孩子上乖乖快高长大,上大学。。。 没完没了啦~~~

    回复删除
  30. 想到都怕....

    我跟你都有各自让家长担忧的事情....哈哈.....
    当初催结婚...现在要开始催另外的事情了....

    恐怖~~~~~~!!!!!!!!!!!!

    回复删除
  31. 。。。。生儿育女...子孙满堂.....

    要小孩子上乖乖快高长大,上大学。。。

    这个啦~

    回复删除
  32. 哦。。。这也是爱的一种啊。。。为什么咧?

    回复删除
  33. 缘份这种东西急不来的,有时他就在你不注意的时候出现,那时候你要逃也逃不掉,不要学你的朋友,搞什么5年以上就不可以,这样只会失去更多机会.....不然,错过就可惜咯...不要泄气哦.....=)

    回复删除
  34. 有些东西,死了就是死了, 不用急的。

    回复删除
  35. 我没影射谁哦??...那只猪知道啦...现在她还年轻,等她过了几年后,还没结婚,她的想法就会改变咯....我只是坦白而已....

    回复删除
  36. 东西是死.人心是活的....要看你会不会找到和捉住那有缘人或有怨人咯...哈哈哈

    回复删除
  37. 呵呵呵。。。酱子说来,马哥你很“渴婚”噢?

    回复删除
  38. 不会哦~~相反的我现在很享受单身的日子,结婚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心灵上的满足才是更重要。。。我或许已经不想再拍又拖了,很累人咯。。。以后才跟你说咯。。。。

    回复删除
  39. 你不用找,只需不要回避认识新朋友,继续跟朋友们联络。。。。他的到来不远咯。。。。=)

    回复删除
  40. 不要忘记那也很甜蜜的哦。。。不可以因为不完美的结局而否定一切。

    回复删除
  41. 你错了,周慧敏是属于倪匡的儿子,我是草原的马儿。。。跟我不塔。。。。呵呵呵。。=)

    蜜蜂也有分类的,有家花的蜜蜂,野外的野蜂,大黄锋,不见得他们每个都适合蜜蜂咯。。 =)

    回复删除
  42. 你的周慧敏又不是倪匡的儿子的那个...

    回复删除
  43. 你不认识我太久,所以不知道我的过去。。。我不是否定过去,只是了解到一个女人的时间是有限的,如果大家不是为长远而在一起,而只是尝试走在一起,看能不能相处或在一起。。我不想浪费时间,也不想让一个人消磨她的青春。。。第一件事就不要在一起,保持朋友的身份更好。。。。不管如何,我不会停留在过去,将来的蓝图我会自己去策划的。。。。

    回复删除
  44. 霹雳巴拉~~~放鞭炮~~~!!! 红包快点拿来哦~~~~

    回复删除
  45. 我觉得你也快点。。。。不要让尼口为你担心。。。。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46. 是啦, 喝你两的喜酒一定要给红包的

    回复删除
  47. 嗯~~我会包一份给尼口,你那份我等着给你哦。。。。。希望大家开开心心。。。。=)

    回复删除
  48. 肥魔就在你们眼前,你们在等什么呢??。。。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49. 你要给红包先,我要包给你嘛。。。哈哈哈

    回复删除
  50. 其实我很疼你的,但你总喜欢钉我比屁股。。。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51. 肥魔在Ipoh,你蜜蜂带尼口飞过去比较快。。。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52. 不钉你, 我不懂要等到几时才可以包红包, 喝你两的喜酒咧

    回复删除
  53. 她的喜酒跟我没关系,红包要分开给。。。哈哈哈。。。。

    回复删除
  54. momo, 你ha什么ha 喔。。。还不快快收留我?好可怜哦。。。

    回复删除
  55. 我没有哦,我的新娘都不玩multiply的。。。哈哈哈哈。。。=)你认错人了,你这媒婆真MCC...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56. 哎呀, 你米酱小气啦, 你两公婆还要分她的, 你的咩

    回复删除
  57. 你看不到蜜蜂在煽风点火??。。。她要做媒婆咯。。。。=)

    回复删除
  58. 不是我小气,不是我的,哪里可以收。。。会招雷劈的。。。哈哈哈。。。=)

    回复删除
  59. 喂~~一开始就已经是你们自己拉的窝

    回复删除
  60. 习惯就好。。。这是她的嗜好。。。 =.=""

    回复删除
  61. 对咯,Ipoh真的不错,去住上几天,避开蜜蜂的追杀。。。=)

    回复删除
  62. 不是喔,我们很单纯的,被蜜蜂污染咯。。。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63. 你这媒婆连蜜月都会安排哦??。。。真厉害叻。。。。。hehehe=)

    Ipoh的椰壳洞比较适合吧??

    回复删除
  64. 马哥,不用酱紧张啦~~~

    歪歪累了就会休息的。。。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65. 是咯, 我累了就会休息, 我不会做太久的电灯泡的啦

    回复删除
  66. 我没紧张,但蜜蜂一定是生气我没有介绍媒公给她认识,所以处处酸我。。。她的心情我明白地。。。哈哈哈。。。=)

    回复删除
  67. 哦~~你有心了,但我不会感谢你的。。。哈哈哈

    回复删除
  68. tang tang tang tang~~ tang tang tang tang~~

    回复删除
  69. 不要紧张,我不会害你的。。。哈哈哈

    回复删除
  70. 原来蜜蜂结婚跟人类的音乐是一样的。。。。=)

    回复删除
  71. KL不闷??我现在快闷死了!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72. 住久了当然闷咯,我在新加坡都觉得超闷~~~。。。。

    回复删除
  73. 总结:自己家最闷,别人家最新鲜。饭菜总是别家香~~~呵呵呵。。。

    回复删除
  74. no,我家饭菜最香,哈哈哈哈!!!!说起来我真的很久没有煮饭了,刚才还是老板买给我吃的

    回复删除
  75. 哈哈哈~~~幸福的女人。你孩子会不会说想吃你煮的食物啊?

    回复删除
  76. 不是住不住久.
    shopping arr, 只有2间
    看戲 arr, 都是2间
    唱K arr, 2间 also =.=''
    clubbing arr, 只有1间(boleh tahan saja)
    吃东西arr, 越來越不好吃.......

    回复删除
  77. 我的工人厨艺很好,全都学会了:)

    回复删除
  78. 魔魔,我在这里,
    shopping 很多,但常去的只有两,三间
    看戏,还是那两,三间
    唱k,还是那两,三间
    clubbing... 不好意思,这个我没去的,no comment, 哈哈哈~~~
    吃东西,越吃越腻

    可是可是,很多地方只有稻田和木屋哩~~~
    所以咧,要珍惜。。。

    回复删除
  79. 哈哈哈哈哈~~你在马来西亚,有空可以驾车到处跑嘛....上去泰国,槟城都方便...下去吉隆坡和巴生都不远....我困在一个小岛里,哪里都塞车和收路费...这才叫闷...

    回复删除
  80. 让我有点想去你家吃饭...哈哈哈

    回复删除
  81. 别忘记,他们有的是清新自然的空气哦~~~

    魔魔住外婆家吗?

    回复删除
  82. 贪心的人,你是坐飞机飞来飞去的哟~~~还想怎样啊???

    回复删除
  83. 还有蛮多个地点吧。。。好玩不好玩就不懂了。

    回复删除
  84. 我都想, but 我的老爺车不能过埠 >.<''

    回复删除
  85. 如果我懂得驾车去,我一定会的.....我不是贪心,只是好玩....=)

    回复删除
  86. 那就把金猪的车借过来用咯,让她驾你的古董车...=)

    回复删除
  87. no, 外婆家在北海的kepala patas, 是种稻的, 我小時常去.
    外婆在十几年前飞走了~ 剩下空屋.

    回复删除
  88. 那里稻田很阔的,很美。以前读书时常会经过,就是很笨,没有想过要拍照。。。遗憾。

    回复删除
  89. 很美...屋子虽然是木屋, 很大间, 还有菜园, 牛棚, 猪"烂", & then是用井水的.

    回复删除
  90. 以前在UUM读书,一定会跑上跑下的啦。。。有经过的。。。

    回复删除
  91. 记得我小时用了身体会生粒粒的, 我用是用沙过瀘过的.

    回复删除
  92. 我用的没有过滤的,就直接在井边冲。水流进旁边的鱼池,很怕连我也掉进去。。。呵呵。。。

    回复删除
  93. 外婆家就在before 过白色大桥(过了桥算吉打洲)附近转左進去.....再转左.. ahahaha

    回复删除
  94. 又可能另一边在吉打kua... hahahahahaa @_____@

    回复删除
  95. 哦。。。不懂咧。。。那时只觉得又要回学校了,很“显”。。。看着一站一站接近,离家越来越远。可是回家时就不同咧!高兴得不得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96. 有一个小型机场,还是空军基地的,是不是?

    回复删除
  97. 空军基地, 北海我就知道有一个. 离我外婆家还很远..

    回复删除
  98. 我相信 婚姻是注定的
    就顺其自然吧 ;)
    你会幸福的... (.'')(",)

    回复删除
  99. 什么是注定的??...是不是我在我家门口等,她就会出现??..我怕她去错地址叻...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00. 呃。。。我也不是很清楚,大概是这样的冬冬吧。。。 =p

    回复删除
  101. 以前我家也是用井水的, 不会有泥味.

    回复删除
  102. 也许因为我用的那个井是没有围的,就这么一个在地下挖的泥洞。

    回复删除
  103. 喔...我家的是有石圈围的, 水很清, 很凉.

    回复删除
  104. 千万不要纯粹为了有个伴而结婚。。。

    回复删除
  105. 是你的就是你的, 不是你的怎样"抢"/争取, "他/她" 终究还是会离去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