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星期三

红豆冰~~不要红豆,牛奶多多~~

这是我吃红豆冰的方式。

所以,打架鱼的疑问从来不曾发生在我身上。分红豆的人,是我。我的头发很长。

呵呵呵呵呵。。。

这样一部电影啊。。。

我们所熟悉的一切一切。。。

白衣蓝裙,虽然那块口水巾只陪了我短短六个月。。。

“鸡蛋糕”是骂人的话,虽然到现在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是鸡蛋糕?而不是木薯糕糯米糕或是别的糕?到现在还是觉得。。。鸡蛋糕好可怜哦~~

kiki-koko 的木屐,我们家都一直在穿。。。一直到搬来新加坡。。。所以,当马麟凡被踩到,我知道,那很痛恨痛很痛!!!因为我有被踩过,是真的会飚泪的。。。

打架鱼吃的奶油夹心面包,是童年最美味的午餐。被满满零食袋和面包袋淹没的印度大兄摩多车,是傍晚时分最期待的天堂。。。以前还有一种切片面包,可以收集里面的图卡换免费面包呢!拿到免费面包时,会有很大很大的满足感。虽然这种满足感很快就被对切片面包的恶心取代。。。

打在碟子里的半生熟蛋,美禄。。。要上咖啡店吃,那可是要等假期会外婆家,外公才会带我去享用的大餐哦~ 可是,我从来没想过,半生熟蛋会有这么恶心的吃法。。。真糟糕。。。现在这一刻,好想念配上酱青胡椒粉的半生熟蛋。。。

aunty 们买的地下万字,不同的数目代表不同的意思。。。到现在还是很佩服他们,这么多个组合,怎么背啊??

打架鱼,从来不敢触碰的打架鱼。。。我怕被它咬。。。那是弟弟的宠物。当他的宠物通常没有好下场。。。

肥妹化的妆。。。呃。。。第一次化舞台妆。。。就是这样的啦~~粗粗的眉,黑黑的鼻影,脸颊红红的“红鸡蛋”。。。而且总是觉得:“人家觉得这样很美丽,你们都不会欣赏的!”呵呵呵呵。。。

打架鱼的背包,我也有,还亲手做过。。。可是那样的工人裤,就从来不曾在我身上出现过。。。不是太短,就是太宽。。。

喜欢那个人,视线会不自觉的一直粘着他。。。(这是死党说的,可是我一直不相信自己那么容易泄底。。。)会把他的样子画下。。。更多时候,没有人会知道我在画谁。。。哈哈哈哈~~

会很凶很凶的追着爱捉弄人的男生打,而且一定要大声喊:“给我抓到你就死定!!”呵呵呵呵。。。结果。。。被老师罚站了。。。还因为血糖降低,当场晕倒了。。。

和同学们不设防的相处,说一些从来不是秘密的秘密。。。会当别人的军师,还当过枪手帮堂哥写情信。。。可是后来他们还是没有追到那些女生。。。呵呵呵呵。。。

那个。。。会信任的,背靠背,一起谈天说梦想吹风。。。那一刻的打架鱼和 botak,我想起我们也曾经这样渡过午后时光。。。

还有那个爱拉我辫子的男生。。。爱脸红的男生。。。欠揍的男生。。。装老大的男生。。。把头发留长,衣服不塞进裤子,讲几句粗话,飚几场摩多,干几次架,就以为自己是老大的男生。。。

那一封封告白信,嗯。。。有点后悔怎么不留下来。。。现在都想不起以前的那些告白信是怎样写的。。。真可惜。。。

翻箱倒柜的回忆,那么青涩,那么可爱,那么纯真。。。

缅怀着。。。回味着。。。

庆幸,此刻心中是喜悦。。。

 

97 条评论:

  1. 最喜欢把milo倒在盘里才喝,但是我没有唱:happy birthday to u~~~ 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脚啦~~
    我又不是马麟凡。。。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是不是每个人的童年都有一个打架鱼/ botak?

    回复删除
  4. 我不喜欢,因为每次喝得很狼狈。。。一团乱的。。。

    回复删除
  5. 反正他的已经被他“切掉”不知几百回了XD

    回复删除
  6. 你有吗?
    现在想想。。。botak 应该是合成体。。。
    综合很多不同的人,不同的部分,不同的回忆。。。

    回复删除
  7. 被你寫得那麼傳神,也許今天下班去看

    回复删除
  8. 为什么会狼狈?我可以一口气喝完,爽~~!

    回复删除
  9. 不知道咧。。。
    我不喜欢脸上沾到美禄,粘粘的。。。

    回复删除
  10. 堂哥算不算?哈哈~~~以前会觉得跟堂哥可以永远在一起就好~~

    回复删除
  11. 会一直随着电影想起很多人。。。
    现在我很想念那个一直找机会拉我辫子的男生。。。

    回复删除
  12. 呵呵呵呵。。。
    我倒不会,可是我堂哥是很会画画那个。。。
    他真的有画过他喜欢的女生哦~~美美的~~

    回复删除
  13. 恩咯恩咯。。。
    我也觉得自己很大声。。。 =p

    回复删除
  14. 哈哈哈,我就看看這部電影可讓我想起什麼

    回复删除
  15. 不管大粒小粒。。。我都不喜欢。。。 =p

    回复删除
  16. 我那个堂哥跟我同年,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现在失去联络,我好想找他哦。。。

    他的生日竟然跟minzi的是同一天 ;)

    回复删除
  17. 嗯,现在都是大大粒的,没那么好吃~~
    忽然间好想吃ice kacang, 哈哈哈~~~

    回复删除
  18. 呵呵呵。。。一代人的记忆都被掀起来了~

    回复删除
  19. 小時去買"雜雪" (紅豆冰)阿嫂的檔口

    我 : 雜雪一包 , 要多料多點生奶 ........
    aunt : 那我收多一點錢

    =.="

    回复删除
  20. 现在看了这部戏的人,都在回忆当年,呵呵~~~~

    回复删除
  21. 还好啦。。。
    爱干净是好事。。。 XD

    回复删除
  22. 我找过了,找不到,在FB 也找不到,他去了英国。。。。

    回复删除
  23. 很多人寫了哩,再寫沒意思! 哈哈哈

    回复删除
  24. 你真不走运。。。
    我顶多遇上不理我的。。。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5. 哦。。。
    我堂哥还在 KL。。。
    很多年没见他了。。。

    回复删除
  26. 人家写的,未必就是你感受到的。。。
    再说,这里又不是比赛。
    给自己一个记录,一个回忆。。。 ^^

    回复删除
  27. 哈哈哈,其實是近來文思阻塞,不太會寫!

    回复删除
  28. 我 .........
    當年買雜雪是賺錢的 , 因為一包有賣3角和5角兩種 ; 我就有機會可以"打斧頭"

    回复删除
  29. 这么好。。。
    我们要吃杂雪。。。要等大日子的。。。

    回复删除
  30. 我卖过长豆。。。一次那么多。。。 XD

    回复删除
  31. 鳥神好像是幫人家買,再從中打爷頭,不是自己吃

    回复删除
  32. 呵呵~~~~
    现在加什么aunty都半买半送了~~~

    回复删除
  33. 哈哈哈~~
    知道。。。
    回复了才想起我答非所问。。。
    哈哈哈哈~~

    不改了啦~~
    懒。。。

    回复删除
  34. 我待会回去看。
    不过,我吃红豆冰,也很挑,只要大红豆,不要普通红豆。
    但是,我喜欢加多一点罐头黄梨,hhe

    回复删除
  35. 哈哈哈哈,三腳路靠近包店的小檔口至今都還賣著哩!我們小學至今,都逾廿年了。。。

    回复删除
  36. 我吃的是 tun tuah 对面那摊。。。
    呵呵呵。。。

    回复删除
  37. 台灣吃的還能家芋頭 , 番薯和各類水果加冰淇淋

    回复删除
  38. 对,对,对~~~!!!
    那就是我们的一餐了。。。

    回复删除
  39. 我的童年有很多条。。。打架鱼。。。

    回复删除
  40. 小时的温馨回忆是最窝心的了。。

    回复删除
  41. 我也是耶~ 红豆冰~~不要红豆,牛奶多多~~ 呵呵~

    回复删除
  42. 专门为你炮制的。


    我现在的头发很像botak....

    回复删除
  43. 是的,返学后总是去那边吃。
    可惜,隔壁当口买面粉糕的uncle,听说已经去世了,没有卖!

    回复删除
  44. 你说的那档,我也吃过,但是比较少去,通常是不用上课,想吃编曲那边打包,因为比较靠近。

    回复删除
  45. 是的,炸香蕉,现在还有卖,偶尔回去,也会买来吃。

    回复删除
  46. 因为就在学校对面,所以是最佳选择。。。
    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47. 我们还会特地叫安娣给多一些“脆脆”。。。
    哈哈哈~~

    回复删除
  48. 我記得賣冰的阿哥,老了。。。。忘了那賣面粉糕的樣子

    回复删除
  49. 換了人炸!前老板是我爸的朋友。。。把功夫教給新檔主,繼續做生意!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