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星期一

惊喜

那一年,我们中六,正处于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徘徊在人生路口,我们隐隐约约感受到即将分离的那股焦虑,想摆脱什么,却又舍不得什么。。。

我们以一种狂热的姿态,面对彼此,那么刻意地,制造一些回忆。

那些我们认为会变得深刻地回忆。

记得转校的抗拒感,记得没有固定课室的漂泊,记得刻意的叛逆,我们所以为的叛逆。

记得那一场几近电影式的庆生会。

那时候,女生都喜欢结伴上厕所,偶尔还会牵着手。老师不来上课,是家常便饭。

那个下午,阿秋说:“走,陪我上厕所。”

“可是,我不急啊。。。”

“走啦,陪我啦。。。”不分由说的,拖着我走了。

嗯,好吧!就去照照镜子吧。。。

回到课室,那时我们用着学校内的视听室,一片漆黑,愣着,还来不及反应,身后的门关上了,伸手不见五指。。。

周遭洋溢着一股蠢蠢欲动,不安的气息。。。

正想开口,突然烛光出现了,蛋糕出现了,像卖火柴的小女孩的魔法版,出现了。。。

全班同学合唱的生日歌,是那一刻的背景音乐。

愣愣的,我只能配合着泪盈满眶。。。

感。动。

像一场表演,吹息蜡烛,许愿。。。

然后接过另一个蛋糕,还傻傻的问那个送蛋糕的人:“不是有了吗?为什么还另外买?”

呵呵呵呵呵。。。

真傻。。。

许多年后,当再也没有人愿意这样费心思,做所谓“幼稚”的事,我开始怀念,那么可爱,那么纯真的一切。。。

原来,我也曾经受宠爱过。。。

38 条评论:

  1. 我也是怀念那些“幼稚”的事情~~XD

    回复删除
  2. 因为跟阿公的生日差几天,我想要也没有~

    回复删除
  3. 以前比较有心思。。。
    以前也没有什么钱,做一张卡,一个蛋糕,已经是最开心的事了。。。

    回复删除
  4. 是啊。。。现在。。。就是吃一餐。。。就这样。。。

    回复删除
  5. 人越大,欲望越多,快乐越难。。。

    回复删除
  6. 慶祝是有,但感動沒了。。。。不是嗎?

    回复删除
  7. N-年前发生的事情,全都忘记了...呵呵~~

    回复删除
  8. 查看了日歷,農曆生日在洋曆前一天!時間剛好

    回复删除
  9. 是的,我们要的越来越多,现在也许。。。一个蛋糕+一张卡,已经感动不了现在的你。。。

    回复删除
  10. 哈哈哈。。。
    我都没注意这个的。。。

    回复删除
  11. 剛才去看了!我媽只慶祝農曆啊,所以我得注意這些

    回复删除
  12. 呵呵呵。。。
    到现在想起还是觉得很美好哩~~

    回复删除
  13. 媽總是說,華人當然是注重農曆生日啦。。。。

    回复删除
  14. 我生日,没人注意,因为大家都忙着迎接新年。。。。。

    回复删除
  15. 不是,是全世界的人都等待新年的那一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