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星期三

最熟悉的陌生人

有过这样的经验吗?

生命中,有这样一个人。见面时,你们感觉如此陌生,可事实上你们彼此相识了那么久。说熟悉,你连他最爱吃什么菜也不清楚;说陌生,你连他最糗的事都亲眼目睹了。你们生来就被赋予亲密的关系,可却疏离得连陌生人都不如。

于是,这样胶着的气氛中,你们往往只能以一脸腼腆的笑意代替言语。似乎懂得,再往深一层想,又好像不懂了。

无意间,在虚拟的网页见了面,也没有想要交谈的意愿。就只知道,会看见他上线,会看见他下线。像一个不相往来的邻居,存在着,却透明。

偶尔,丢来一句问候,也只是淡淡的。

偶尔,却健谈得像是天天生活在一起的人。交换了彼此生活点滴,互相打气。然后,又再静静的回到互不相干的生活轨道。

这样的人,曾经出现在你的生命中吗?

这样的缘分,是因为上辈子偷懒没有好好修行的结果吗?还是不经意随手种下的善果?

不管我们之间,是属于哪一类型的前因后果,我依然珍惜着你在我生命中留下的痕迹。

谢谢你。

 

111 条评论:

  1. 我希望我们永远都那么熟悉, 我不想大家是大家的过路人啊~

    回复删除
  2. 时常,会有这样的感触。。。
    明明应该亲密的,却比路人还要疏离。。。

    回复删除
  3. 最熟悉的陌生人其实就是自己!

    回复删除
  4. 我表弟。
    哈哈哈哈~~

    刚刚和他在网上谈天,觉得很奇怪。
    为什么我们要用这样的方式才能贴近呢?

    回复删除
  5. 下次谁再喊路过的要不要围攻他? =p

    回复删除
  6. 是啊。。。
    其实自己也挺陌生的。。。

    回复删除
  7. 我不无聊,你就不会上门来聊天了啊~~
    我正牺牲自我呢。。。

    回复删除
  8. 其实, 每个人都会有他们的事要忙, 很难保持永远一样.

    回复删除
  9. 其实是否应该是最陌生的熟悉人呢?

    回复删除
  10. 那当然!
    什么时候看过羊能大得过恐龙的?

    回复删除
  11. 不需要永远,但也不想要疏离。。。

    回复删除
  12. 就好像有一天虾米有孩子了, 她给我们的时间就不能像现在这样多了 :p

    回复删除
  13. 这个。。。念起来不太顺嘛。。。 =p

    回复删除
  14. 要要~
    但要看是谁, 理由充分吗..哈哈哈 XD

    回复删除
  15. 少接触了, 自然而然话题就少了

    回复删除
  16. 这个当然!!
    我还不想被虾米公碎尸万段。 =p

    回复删除
  17. 有过出双入对的好姐妹,现在却是对面见面不相识酱。。。唉!

    回复删除
  18. 看双方要不要维持, 不再一起不代表是不想对方~

    回复删除
  19. 路过了,就不出现,哪里还给你理由?
    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0. 你可以来跟我孩子玩, 我们仍然能聚在一起~

    回复删除
  21. 话题,是出自于关心。。。
    你关心一个人,自然就会有话题了。。。

    回复删除
  22. 无论是外形或者内在。。。
    哗哈哈哈。。。。

    回复删除
  23. 不会啦, 结婚前也有朋友跟我讲: 你结婚了,我就不打扰你了, 你应该会很忙, 不一样了, 是人家老婆了...bla bla bla......

    但是你们看, 我不还是一样吗? 而且还比以前更时常出门 =P

    回复删除
  24. 你不是普通人嘛~有什么办法窝?~:P

    回复删除
  25. 最熟悉的陌生人不就是未见过面的猫友么?。。。。。网上谈个不亦乐乎,但有未曾见过面,当一天见面时,他就是你最熟悉的陌生人了。。呵呵!

    回复删除
  26. 不一定的..
    你问一句, 他答一句, 很淡啊

    回复删除
  27. 是她放弃这份友谊。。。
    因为我们是不一样的人,不一样步伐的人,所以很难再走下去哦。。。
    她给我这样的理由。。。

    回复删除
  28. ^^

    最怕遇上见了面没话说的。。。冷场。。。

    回复删除
  29. 那个。。。也许就真得不能勉强了。。。

    回复删除
  30. 我们见面时,好像也是无言以对!。。。呵呵。。。

    回复删除
  31. 用吃来掩饰那份陌生。。。。。。。

    回复删除
  32. 恐龙。。。是人来疯。。。遇强则强。。。遇上冰块。。。也会冷掉。。。 XD

    回复删除
  33. 什么嘛....
    结婚了就没有自由的咩....

    回复删除
  34. 说也是喔。。。XD
    过后也有CALL她但她却冷语回应,就酱变成陌生人了。。。:(

    回复删除
  35. 冷冷的风。。。冷冷的秋。。。。

    回复删除
  36. 以前。。。念书时期。。。也有好朋友这样对我。。。
    现在。。。我们还是好朋友。。。 XD

    回复删除
  37. 你就好啦。。。
    今年朋友结婚晚宴见到面都没打招呼呢。。。
    气的是她竟然只跟我对面的朋友打招呼。。。当我透明的。。。

    回复删除
  38. 尼尼。。 今天没去游泳。。??

    回复删除
  39. 所以啊。。。我真的要死心了。。。

    回复删除
  40. 没去,等下做指甲。。。
    要不要一起吃饭?
    可是我没那么早哦。。。

    回复删除
  41. 刚刚遇见2位。。。觉得我很好笑,因为其中一位患了造型(换个说法,我跟他真的不熟。。。)我认不出。。。结果连打招呼也省了。。。

    回复删除
  42. 人的关系有时真的很奇妙。。。有些朋友会一段时间很好很熟悉,但过后却会各走各路,从此没有联系。有些朋友可以很久没联络,但一见面时却有着很熟悉的感觉。

    回复删除
  43. 有时会这样。。。
    不懂该不该打招呼。。。
    到最后。。。还是擦肩而过。。。

    回复删除
  44. 还好你不是说时运的高低。。。
    呵呵呵呵呵~~ =p

    回复删除
  45. 天淵之別, 哈哈哈 感情思路與看頭財運本來是兩碼事

    回复删除
  46. 没关系。。。
    现在过来也一样啊。。。 ^^

    回复删除
  47. 人家不是说,时运底,才会看见不该看见的“东西”。。。
    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48. 信则有,不信则无。
    有些东西,太玄了。

    从另一个角度看,如果这些“东西”都是人类死亡后幻化而成的,也没什么好在意,不就是用另外一种形式存在这个世界上而已。

    回复删除
  49. 所以。。。我们第一次见面。。。就像冰块撞冰块咯。。。

    回复删除
  50. 纯粹个人看法啦。。。
    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51. 那后来是虾米将两块冰块融化了咯? 哈哈哈

    回复删除
  52. 可能是我的工作環境的因素...有時候去太平間還有掩飾房...那些"非常東西"是偶爾來光顧....哈哈

    回复删除
  53. 感覺得到嗎?我以為行家都會用工作心態進去,所以都感覺不到"異物"

    回复删除
  54. 唔。。。
    溶化你而已。。。
    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55. 呵呵呵呵。。。
    你忘了吗?
    我是遇到疯的,就会一起疯了~~
    哇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56. 哦...虾米是疯的...哈哈哈...我同意 :p

    回复删除
  57. 哎喲 打錯字 應該是驗尸房 哈哈
    對我來說不管我信也好, 不信也罷, 它們依是存在但無法證實

    回复删除
  58. 就算聽到看到, 舊了變成司空見慣的乏味事
    至於我 它們"忙"它們的, 我忙我的

    回复删除
  59. 以前工作有接觸這些行家,他們說沒事的!

    但我試過誤闖驗師房一次,隂風陣陣!嚇一跳

    回复删除
  60. 你们两个, 竟然一唱一和, 不要忘记, 是我"放"你们出来的....

    回复删除
  61. 当我认出他身边的是不熟的朋友时已经擦肩而过:P

    回复删除
  62. 飘过。。。。。。。

    工作时看见很多朋友都在线上。。。但却没办法交谈。。。。呵呵~~

    就只有晚上在家时。。。才可以在这里安静的看看你们的留言。。。我可是最后一个漂进来的。。。哈哈哈~~=P

    我身边也有很多很谈得来的网友啊。。。猫友们。。。有些还要好过自己身边的好朋友叻。。。。反而见面的次数还多过见自己的朋友和家人。。=P

    回复删除